誰是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021-06-17 17:46:08 字數 1535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莫言,生於2023年2月17日,本名管謨業,生於中國山東省高密市,中國大陸作家,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師範大學魯迅文學院文藝學碩士,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華東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兼職教授,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汕頭大學兼職教授,現為北京師範大學教授。

2023年,莫言的《紅高粱》入選《亞洲週刊》評選的“20世紀中文**100強”。2023年莫言的《檀香刑》全票入圍茅盾文學獎初選。2023年莫言憑藉作品《蛙》獲得茅盾文學獎。

2023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2023年12月6日莫言獲授澳門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是誰

2樓:劇幻

莫言十年後依然在的,那就不是朋友了,已經是親人,是生命的一部分了!”在這個善變的時代,且行且珍惜!感恩和我相處不離不棄的朋友!

--致每一個走入心裡的人!莫言,男,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1]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誰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3樓:愛教學好幫手

2023年莫言憑藉《蛙》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成為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個中國籍作家。改為正確是:

4樓:小紅哥愛小明妹

順序倒了,應該是成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成為然後在最後加上莫言

莫言是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對還是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中國作家莫言在瑞典學院發表文學演講,主題為“講故事的人”(storyteller)。

答案:對

中國籍第一個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是誰

7樓:大愚若智

中國籍第一個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是莫言。

莫言: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他從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春夜雨霏霏》,2023年因《透明的紅蘿蔔》而一舉成名。

2023年莫言憑藉**《蛙》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他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中國作家莫言,莫言成為有史以來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委員會授獎詞

8樓:彩虹兔兔

c試題分析:莫言的作品立足中國社會實踐,採用魔幻主義寫作手法,實現了不同文化的融合與創新,說明人們在社會生活中創造和發展文化,立足社會實踐進行文化創作,社會實踐是文化創新的源泉和動力,①②正確;莫言的作品,將中西文化,古今文化完美結合,得到世界各國讀者的喜愛,說明文化既是民族的,有時世界的,③正確;④不同民族文化無優劣之分指的是各民族文化一律平等,選項前後表述不一致。該題選c。

諾言什麼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有那些書?

透明的胡蘿蔔 豐乳肥臀 紅高粱 等等這些都是他的作品。但是他評獎不是靠一個的而是靠一生的積累和努力創作。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 諾貝爾獎金500萬美金 和終生的榮譽 蛙 莫言,原名管謨業。莫言獲得諾獎並不是某一部 而是長久以來的寫作成就及創作風格,將魔幻現實主義與歷史 民間傳說等結...

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人是誰,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個中國人是誰?

莫言 莫言 1955年2月17日 原名管謨業,生於山東高密縣,中國當代著專名作家。香港公開大學榮屬譽文學博士,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1980年代中以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 懷鄉 以及 怨鄉 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 尋根文學 作家。作品深受魔幻現實主義影響。莫言在 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

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中的名言,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品中的名句有哪些

泰戈爾經典名句泰世界 億萬個雷霆般的聲音,日夜交織在一起,形成這偉大世界生活的共鳴。勞動者 戈爾妙語錄 世界的大路是擁擠的。你的召喚 儘管地球上的無數生靈一直進行著好好壞壞 千奇百怪的活動,而我們 所生存的這個地球卻始終不停按照自己的軌道在那裡運轉。沉船 世界及其居民的活動 都具有神祕的 魅人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