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獲獎這是誰獲獎作品是什麼

2021-03-23 09:40:18 字數 5605 閱讀 5440

1樓:哈u哈

10月11日,

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

評審委員會宣佈,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莫言成為中國第一位獲得

諾貝爾文學獎的本土作家。

獲獎作品是《蛙》

2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生,祖籍山東高密,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他自2023年代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23年,莫言的《紅高粱》入選《亞洲週刊》評選的「20世紀中文**100強」。

2023年《檀香刑》全票入圍茅盾文學獎初選。2023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4月,莫言發表長篇**《天堂蒜薹之歌》,後來這部社會批判作品受到當時的政治風波影響,一度只能在港臺出版。美國著名漢學家葛浩文在看到這部**後,感到非常震撼,決定開始翻譯莫言**,葛浩文也成為了日後莫言作品走向世界的功臣。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諾貝爾獎官網摘錄了《天堂蒜薹之歌》一章節,作為對莫言作品的介紹。

3樓:陸上成

管謨業.人稱莫言。他獲獎不是靠一部作品的,是他多部一起去評選的,中國第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

4樓:沐光夢靈

中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是莫言。

10月11日,

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

評審委員會宣佈,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莫言成為中國第一位獲得

諾貝爾文學獎的本土作家。

獲獎作品是《蛙》

中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以及作品

5樓:肆意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生於山東高密,中國當代著名作家。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他自2023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

2023年10月11日晚7點,莫言因其「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紅高粱》《高粱酒》《高粱殯》《狗道》《奇死》《白狗鞦韆架》《與大師約會》《故鄉人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是莫言。獲獎作品《蛙》,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區大欄平安村,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

2023年憑藉**《蛙》獲得茅盾文學獎。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2023年12月,憑藉作品《天下太平》獲「2017汪曾祺華語**獎」短篇**獎。2023年,創作的《等待摩西》獲得第15屆十月文學獎短篇**獎。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當代中國文學提供了新的信心,這畢竟是對作家世界性的最高承認方式。一個本土的中國作家得獎,對中國作家是一個極大的鼓勵。

7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生,祖籍山東高密,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他自2023年代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他的《紅高粱》是80年代中國文壇的里程碑之作,已經被翻譯成20多種文字在全世界發行。

2023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2023年10月30日,中國首家培養網路文學原創作者的公益性大學「網路文學大學」開學,莫言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

2023年中國人誰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代表作是什麼?

8樓:趙鑫鑫

2023年10月11日,瑞典文學院宣佈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諾貝爾獎官網摘錄了《天堂蒜薹之歌》一章節,作為對莫言作品的介紹。

莫言文章特點:

1.在莫言的**中,可以很容易發現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影響。這種影響是多方面的,有意識流**的內心獨白、心理分析、感覺印象、幻覺夢境、時空顛倒等;有魔幻現實主義的隱喻、象徵、預言、神祕、魔幻;也有荒誕派戲劇的誇張、變形、荒誕;還有結構主義、感覺主義、象徵主義等等。

2.莫言作品具有強悍的暴力主義,發表於2023年的《紅高粱》是一個初級文字,彷彿是一種原始的語典,收錄了通姦(野合)、縱酒、砍頭、剝皮等等基本暴力語彙。

3.縱觀莫言的創作,他是以狂歡化的眼光觀察世界,以小丑,傻瓜等被官方文化貶低的邊緣人物作為**的主人公。

4.莫言的語言狂歡還體現在語類的大雜燴,大雜燴的語言也體現出狂歡化的平等性,顛覆性和大眾性。

9樓:wuli小亮仔

莫言,代表作為《蛙》。

2023年10月11日,瑞典文學院宣佈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諾貝爾獎官網摘錄了《天堂蒜薹之歌》一章節,作為對莫言作品的介紹。

正如托馬斯·哈代筆下的英格蘭南部的「威塞克斯」地方,或加西亞·馬爾克斯所描寫的南美鄉鎮馬孔多。通過對自己故鄉的生活方式和一般生活狀況的描寫,傳達了某種帶普遍性的人性內容和人類生存狀況,將一般的鄉情描寫轉化為對人的「生存」的領悟和發現。

這樣就使得莫言的作品超越了一般「鄉土文學」的狹隘性和侷限性,而達到了人的普遍性存在的高度。

10樓:張傑是我男神

2023年10月11日,莫言憑藉《蛙》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11樓:沐光夢靈

【題目】

2023年中國人誰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代表作是什麼?

【解答】

2023年10月11日,莫言憑藉《蛙》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諾貝爾文學獎獲獎者的人很多,有哪些推薦閱讀的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品?

12樓:豬寶安以沫

2023年,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印度詩人、作家、社會活動家。2023年作品《吉檀枷利—飢餓石頭》獲諾貝爾文學獎。他的詩集《吉檀迦利》、《飛鳥集》、《新月集》都非常美,我很喜歡,最喜歡的是《吉檀迦利》,非常值得一看。

2023年,保爾·托馬斯·曼,德國作家。2023年作品《魔山》獲諾貝爾文學獎。《魔山》買了還沒看,看過他的《特里斯坦》和《死於威尼斯》。

紀德的《人間食糧》真的很美,且蘊含著真理的祕密,很好看,詩人一樣的作者。2023年,歐內斯特·海明威(1899~1961)美國作家。主要作品有《太陽照常升起》、《永別了,**》、《喪鐘為誰而鳴》、《老人與海》等

海明威的作品我都喜歡,最喜歡的是《太陽照常升起》。2023年,阿爾貝·加繆(1913~1960)法國作家。主要作品有劇本《誤會》、《正義》;**《局外人》、《鼠疫》;**集《西緒福斯神話》等。

2023年作品《局外人·鼠疫》獲諾貝爾文學獎。《局外人》和《西緒福斯神話》很贊。2023年,川端康成,日本**家。

主要作品有《伊豆的舞女》、《雪國》、《古都》、《千隻鶴》等。2023年作品《雪國·千隻鶴·古都》獲諾貝爾文學獎。川端康成的作品給我的感覺就是倆詞「清麗哀婉」,美得不可方物。

最喜歡《伊豆的舞女》。

2023年,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1918~2008)蘇聯作家。主要作品有長篇**《癌病房》、《第一圈》等。2023年作品《癌病房》獲諾貝爾文學獎。

13樓:陶兮

我個人首先要推薦的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的作品就是我們中國國家莫言的作品,還有哥倫比亞的作家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百年孤獨等都是很好很經典的文學著作,其實每一個獲獎的文學作品都有它的合理性,每一個都值得讀。

15樓:蠟筆小新的微

建議讀一下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內部作品《紅高粱》。

16樓:麥子

我覺得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紅樓夢,非常不錯的呢。

17樓:撲咪撲咪吶吶吶

認為你可以讀一下本國,的作者莫言的相關作品,它反映了一個時代。

18樓:勿見

在中國的諾貝爾文學獎方面,我覺得莫言莫言的作品是很適合閱讀的,他的思想程度和文化底蘊是十分高深的,可以給人精神上的啟發。

19樓:明天你好摩羯

我覺得紅樓夢這部作品非常不錯,剛好又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

20樓:絕對絕對不生氣

日本的**家川端康成,其獲獎作品《雪國》具有較大的可讀性。

21樓:芸豆

我覺得可以讀一下諾莫言的《紅高粱》,而且莫言的其他作品也比較好,像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世間》也可以讀一下。

近五年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品的簡介

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是誰

22樓:杜騰躍

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是:莫言。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區大欄平安村,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自2023年代以來,他從一系列本土作品中崛起,充滿了「懷舊」和「怨恨」的複雜情感,被列為「尋根文學」作家。 2023年,莫言的《紅高粱》被《亞洲週刊》評選為「二十世紀中國二十大**」之一。

2023年,《檀香木刑罰》在第一屆茅盾文學獎評選中被投票。 2023年,莫言獲得了茅盾文學獎。 2023年,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10月30日,中國第一所培養了網路文學原著的宣傳大學成立了網路文學大學,莫言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

2023年12月,莫言獲得了香港中文大學和澳門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現已被翻譯成至少40種語言。

23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生,祖籍山東高密,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他自2023年代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23年,莫言的《紅高粱》入選《亞洲週刊》評選的「20世紀中文**100強」。

2023年《檀香刑》全票入圍茅盾文學獎初選。2023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10月30日,中國首家培養網路文學原創作者的公益性大學「網路文學大學」開學,莫言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2023年12月,莫言先後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目前至少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籍得獎的沒有 老舍是最接近諾貝爾獎的人 當然因為當時的社會 他敢拿獎恐怕死的更慘...據說他在投湖之前被連續p了十幾個小時..

高行健就別提了 他因為某些事情和***鬧掰了 人家得獎的時候我記得好象是法國國籍..他的下場和北島一樣...永遠不得入境..

那個和尚和這次的老太太都得過獎 但是人家肯定都不願承認自己是..

25樓:伊卡魯斯二號

不是莫言,第一個是賽珍珠。

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中的名言,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品中的名句有哪些

泰戈爾經典名句泰世界 億萬個雷霆般的聲音,日夜交織在一起,形成這偉大世界生活的共鳴。勞動者 戈爾妙語錄 世界的大路是擁擠的。你的召喚 儘管地球上的無數生靈一直進行著好好壞壞 千奇百怪的活動,而我們 所生存的這個地球卻始終不停按照自己的軌道在那裡運轉。沉船 世界及其居民的活動 都具有神祕的 魅人的特徵...

歷屆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名單?有幾個中國人

截止2019年,只有一箇中國人,叫莫言,名單列表如下 1 2 3 5 6 7 8 9 10 11 12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獲獎者介紹 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區大欄平安村,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

諾言什麼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有那些書?

透明的胡蘿蔔 豐乳肥臀 紅高粱 等等這些都是他的作品。但是他評獎不是靠一個的而是靠一生的積累和努力創作。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 諾貝爾獎金500萬美金 和終生的榮譽 蛙 莫言,原名管謨業。莫言獲得諾獎並不是某一部 而是長久以來的寫作成就及創作風格,將魔幻現實主義與歷史 民間傳說等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