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在讀生自考第二學位,本科在讀生自考第二學位

2021-06-17 02:13:54 字數 5891 閱讀 1302

1樓:彘考痴爹

1、本科在讀生可以通過自考取得第二個學士學位(自考的學位屬於成教系列的學位)。

2、想多學些知識,多掌握個專業技能是好事。“意義大不大”,自己的主觀判斷是最重要的,因為你可能要通過自考會計,將來考會計類專業的研究生,或者就職意向是會計類工作,那麼意義是有的。

3、至於“認可度高”也是差不多的道理,自己將會計知識學得紮實,這方面學識和能力表現都好,自然他人會對你“認可度高”,不然,就得不到認可都是有可能的。

4、其他建議是:大三後(大四期間)就可以去報考註冊會計師,這個資格的含金量是較高的,有了它將來找工作也是不成問題的。

2樓:流浪中醫生

網路教育的專業、院校可以選擇。國家認可、電子註冊。

什麼是第二學位?和自考有何區別?

3樓:親親賀小魚吧

第二學位就是

取得第一學位後,又參加了考試,取得了第二個有學位證的學專歷。而自屬考則是指自學考試,參加了專科本科等的。國家規定,取得了自考本科的,也可以參加另一個自考,取得第二學位。

第二學位是指即獲得第一個學位後,通過參加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獲得第二個學位的考試(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後,修習第二學歷的課程學分修滿、並通過在主考院校**答辯合格、即可獲得由主考院校頒發的學士學位證及畢業證。其目的是為儘快培養出一批國家急需的知識面寬、跨學科的高層專門人才,與培養研究生的方式相輔相成,更好地適應經濟發展需要。

廣義的第二學位還包括第二學士學位(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

自考是指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bai是很大的,第二學士學

du位一般物件都是

zhi普通高校全日dao制在校生。自考屬專於非全日制**教育屬比較適合在職人員讀而且發的學位是**教育學位。你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如果真想換專業的考研是比較好的選擇。

你才大二可以運用這些時間好好打下英語基礎和專業課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bai你好,我是自考代du理,第二學

zhi位就是在自己

dao的專業之外在修一門內,你選修的是你學校的專業容,當然和本科文憑一樣。自考只是說你本來沒有那麼高的學歷,是進入社會後不修得。選修第二學位是要耐得住枯燥與寂寞的。

請問各位,本科“雙學位”和自考本科“二學歷”有什麼區別啊?

6樓:晴天依舊

二學歷和雙學位的區別: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二學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二學歷,從字面意思不難理解,也就是第二個學歷。一般說,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層次的二個學歷,也就是二學歷。

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在本質上並沒有區別,它們都是選學一個學科門類學士學位專業,再跨學科門類選學另一個學士學位專業。畢業時獲得兩個不同學科門類的學士學位。但在我國和我校現行的制度和政策條件下,還是有區別的,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招生物件不同。雙學位的招生物件窄,第二學士學位的招生物件寬。高校雙學位的招生物件是本校全日制本科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招生範圍不限於全日制本科學生,也可以招收函授、夜大、電大、自考的本科生,不僅招收本校的學生,而且可以招收校外、甚至省外的學生,不僅招收在校生,而且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2.招生年級不同。雙學位只招收一年級的學生,從二年級開始修讀;第二學士學位招收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也包括應屆畢業生,有的高校放寬到二年級以上的學生,從三年級開始修讀。

3.招生範圍不同。雙學位只招本校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既可以招收本校學生,也可以招收校外(包括本省和外省)學生。

4.招生人數不同。雙學位現在沒有限制招生人數;而第二學士學位只招收人數有限制,是各學校情況而定。

5.招生專業限制不同。雙學位先放開一年級所有專業由學生選,再正式確定開設的專業;而第二學士學位專業要竟教育部批准設定。

6.審批許可權不同。雙學位由高校自已制定批准,第二學士學位需要教育部審批。

7.發證不同。雙學位畢業證是在一個畢業證上註上兩個專業名稱,雙學位證是在一個學位證上註上兩個學位名稱;而第二學士學位是另外發畢業書和學位證書。

8.畢業待遇規定不同。國家對雙學位畢業生沒有明確的畢業待遇規定;而國家對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明文規定“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

7樓:月如鉤

雙學位的最大特點是必須在本科學習期間考取,雙學位證在很多院校都是一個證書,而不是兩個學位證,上面註明是某某專業和某某專業的雙學位。

自考就沒有這種限制了,何時都可以報考,拿到的學位證屬於**學位,比你統招的學位證多了“**教育”四個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我hi,我慢慢告訴你~

本科畢業後想再自考個本科,算雙學位嗎

9樓:蛙家居

本科畢業後再自考個本科不算雙學士學位,而是第二學位。

1、雙學位是在本科階段本校設定的輔修專業,一般從大二開始選擇專業,一般學有餘力的學生都可以選讀,等大學畢業生同時拿到輔修證書,一般在主修專業註明第二個專業,但也有學校單獨發證,但證書的編號是學校自己編的。所有的雙學位與教育部沒關係。

2、第二學位即獲得第一個學位後,通過參加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獲得第二個學位的考試(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後,修習第二學歷的課程學分修滿、並通過在主考院校**答辯合格、即可獲得由主考院校頒發的學士學位證及畢業證。其目的是為儘快培養出一批國家急需的知識面寬、跨學科的高層專門人才,與培養研究生的方式相輔相成,更好地適應經濟發展需要。

3、第二學士學位是本科後的教育,必需有第一學位,也就是本科畢業且拿到學位,同學各個學校單獨考試,錄取時候要經過教育部稽核,與同一年度的本科生錄取,錄取名額屬於同一年度的本科計劃,屬於國家計劃統招生。

10樓:你不在的房間

當然雙學位啦 法律專業 你這是轉專業 學位當然能拿到 法律自考專業是不是有本科 還是隻有大專 你要進一步查 網上差 因為沒有人很清楚地知道所有課程 要麼你找老師 那還沒有網上資訊多 江蘇省教育網 差自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算雙學位,對晉升就要看你們單位的具體情況,原則上雙學士學位按碩士學位定薪酬待遇,其實你還有更多的選擇,比如參加你所學專業,最好是你現在從事的專業的(或者相近的)國家職稱考試,這對你的晉升是肯定有用的,還有就是報讀一個在職研究生,你已有學士學位,當你研究生讀完達到相應的要求時就可以拿到碩士學位了,這對你也會是一個更高的提升,我最近也在考慮報考人大的人力資源專業,和國家經濟師職稱,我個人覺的要圍繞一個專業從不同面去充實,這樣會更好,不會浪費精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雙學位的了,但是自考也不是上面說的那麼容易,要靠自己真功夫才行的,如果真的是他說的那樣容易,那全世界真的都會把自考當自己另外一個學位,也就雙學位了。所以,不要相信這些人說的,不過,如果你真的考過的話,那原則上真的是研究生待遇的了。先考過再算吧。

第二專業學士學位和自考的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發生copy任何關

系.就是說,你報考的自考本科,最後如果通過所有考試以及學位評定,一樣可以拿學士學位.而第二專業學士學位,和你沒什麼關係,如果你去了,那和你自考的專業拿學士學位沒什麼分別.

你要說兩者的含金量哪個高,那就要看第二專業學士學位是指的什麼了,除非這個學歷是按照統招全日制本科生的形式發放的話,那肯定是這個高,但,你想這可能嗎?!!!!!!

14樓:百勝知道

許多行業的證書報考只認第一學歷。比如你學醫的第一學歷不是臨床的。第二專業或者考研讀了臨床方向。你是不能考醫師執照的,沒有處方權。只有第一學歷是臨床才有處方權!

15樓:某男

第二學士學位,是從應屆和往屆的大學本科非本專業畢業生中招收學員.

一般要有第一學士學位才能報考。

在讀本科生報第二學歷有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抄份學歷多一份出路,肯定

襲是有用的,但是第二學歷不等於第二學位,用人單位一般會以第一學歷為主,第二學歷會作為錄用的參考。

建議報的第二學歷最好能與第一學歷有所關聯。例如法學專業學生,如果再報考英語專業,本身大學就需要學英語,而且對於一些涉外的案件、四六級考研必然有所幫助,但如果選擇一門理工科報考,二者相差就大了。

除此之外,第二學歷會牽扯到學生大量的時間精力以及金錢,很多人在當中不能堅持很是可惜,所以如果打算報考一定要慎重一些,建議諮詢輔導員或有關任課老師的意見。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規範高等學校學歷證書有關事項的通知(教學廳函[2014]14號)》:

高等學校只能為取得本校學籍的學生頒發並註冊一份學歷證書。確有學習餘力的學生,在校期間修讀同層次其他專業課程並達到專業要求的,學校可為其頒發輔修專業證書。輔修專業證書與學歷證書配合使用,一般不單獨作為學歷證書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所有的事物只要存在必然是有用的,不然他就沒有存在的道理,簡單來說內既然有那麼多人學第二學歷容,那說明他一定是有用的。別的我也說不好,至少第二學歷應該具有如下的作用:1.

能夠讓你全方位地瞭解除了本專業之外的學科,也就是說學好第二學歷你就很可能成為複合型人才,這對於職場競爭是大大有好處的。2.對於國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的員工來說,多一個本科二學歷在簡歷上一定好於那些只有一個學歷的,對以後的晉升啥的是很有可能有幫助的。

18樓:decai德才教育

二學歷還是有用的,至少國家是承認的,而且有雙學歷,在一些企業裡相當於碩士生的待遇呢,而且以後跨專業考研,考公務員都是可以用到的。

19樓:

這個是相對的,比如你學英語專業的 再學一個理工科的,那就沒用咯,如果你學個和英語專業掛靠的~~還是挺有用的。畢竟多一個學歷,多一份出路,對吧。

家裡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的!

祝你好運咯。我也在報呢!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擁copy有雙學位,畢業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學科人才,在企業受歡迎;

2、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與跨校輔修區別很大;時間短,職業證書免費拿;

3、選擇興趣所在的名校第二專業,有利於未來的職業發展及高薪要求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本科生再報**自考還有沒有用了?和第二學歷差別在**?

21樓:南師教育學習中心

一、bai報考條件

1. 自考是沒有年齡du限制的;

zhi2. 學歷是沒有限制的,無dao

論是小學、回

初中、高中、中專、大專答學歷,都可以報名自考;

3. 地域是不受限制的,完全可以異地報名,當然如果有現場確認的需要,還是要去現場的,

考試也要去報考所在地考試。但是,2018 年起,部分省份自考報名有戶籍限制。

4. 在職人員、學生、全職主婦都是可以報名自考的。

二、報考流程

每個省份的自考服務平臺作業系統不一樣,具體操作步驟肯定也不一樣,所以大致流程為:

開啟所在省份自考考生服務**;

選擇報名專業;

選擇離你最近的考區;

***上報名成功後,平臺會提示需要到指定的自考辦進行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需要採像用於准考證製作;現場確認完畢,就可以在平臺選擇考試科目並繳費;

考試前一週左右,在現場確認的自考辦領取准考證;

參加考試。

注意:自考辦只負責安排考場和考試,並不組織考前培訓和指導!所繳考試費用只用於監考

人力安排及考卷製作成本

第二學歷本科在讀能否辦理留學,如何申辦本科第二學歷

據bai上海第二學歷培訓中心瞭解到,現 du如今,有不少,zhi然而dao留學是要有條件的內,基本的條件是本科畢業,這對在容讀大專生就是一道門檻。有的學校要求出國留學的同學持有特定專業的學歷與學位。這對不是該專業的人又是一道坎。怎麼辦呢?自學考試就很好地解決了這方面的問題。在校大學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

自考本科的學位英語難不難,自考本科的英語(二)難嗎?

學位英語學習,難度比英語四級要簡單,與自考英語二難度相同,肯定是要努力學習才可以通過的,建議你係統的學學,按照英語一二的課程要求學,從基礎學起,給自己一個長時間的學習計劃安排,充足準備 長時學習的規劃。學位英語有考試大綱和教材的,這個是必須要看的,按照大綱要求備考。自考本科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強,可以...

我能以本科在讀身份考研嗎,在讀研究生能以本科身份考公務員嗎

那就是說你現在才大二,不能報考哦,還是安心好好學習等到了 大三看你們學校有沒有推免名額去努力爭取或自己努力複習報考,畢業之後也是可以考的。本科在讀 除非全日制應屆 是不能考研的,況且你還是網路教育,就算2020年畢業了,還是要再過一年才能報考,不然都不符合報考要求。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吧,何必這麼著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