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注會考試和工作可以同時兼顧嗎

2021-06-17 00:54:18 字數 2797 閱讀 6283

1樓:

可以的啊,如果需要跟著老師學習可以選擇週末通關班~

準備考研的同時準備注會可行嗎 5

2樓:迷途望返

不可行!真的在這方面要專一,否則你可能兩個都失敗,你現在已經大三了,所

內以你肯定容知道考研和注會是兩個方向,並不是你複習好了一個,另一個就也可以了,可能對你來說專業課方面的知識你有基礎,但是注會考的知識要提升一個層次,而且和其他學科的關聯性也很大,很綜合,不是你現在的水平就可以的,要再學習,建立回答注會題目的那種思路,這要下不少功夫,你就不能再看考研的書了~

而考研真是一年比一年難,高數,英語,政治,專業課,真是一個也不容易,而除了專業課和注會有掛鉤以外,其它你都要再花精力去學,真的我覺得考研要比高考都累~

我覺得你要定好一個方向,然後就順著那個方面一心一意花費全部精力去弄它,不要想著兼顧,因為兼顧是不可能的!

還有其實既然你有考研的打算,那注會你可以等到你讀研的時候再考啊,那時候多悠閒,你就專心攻注會,也有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搞清來樓主你現在大幾呀?如果源你今年9月大三那沒bai問題~可以同時du

準備。我就是個活生生zhi的例子:大三上半dao學期考過了經濟法和稅法,之後大三下學期和大四上學期準備考研(這一年就沒報注會),考了354,考研複試完了以後又考了剩下三科,全過了。

注會也沒大家說的那麼難~只要暑假可以塌下心來複習就大有希望過~!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專copy業課並不難考。每一年的考研,很多人都是在數學和英語這兩門出問題。而注會眾所周知經是越來越難考了的,如果你準備注會的話,到後面你是沒有多少時間準備考研。

考研涉及的科目多,很多人上戰場前都沒有準備好。如果你上戰場前能夠把考研的資料,書本都複習三遍,那你考研肯定沒問題。但你自己做個時間計劃看看,你會發現你的時間根本就不夠用,你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

如果你想既考研又考注會,那前提是你很優秀,對於考研的內容你基本上都能很快的掌握,那自然是沒問題。如果你對考研沒有把握,或者說是把握不大,那就不能兩個同時考,你只能二選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和你一

抄樣!也報了注會!而且也有bai考du

研究生的意向!兩個可以一起弄!但時zhi間一定要處理的好dao!

你今年如果想以考注會為主的話,把相同的部分學明白就可以了!等考完注會全力以赴去準備考研。安排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一定要得當!祝你考個好成績!

6樓:博仁考研

如果備考時間充足可以考慮考研的同時準備注會。

但是,如果時間相對緊張,考研與注會考試內容會有一定差別,而且考研競爭壓力相對較大,建議先考研,等到考上研究生之後,然後在準備注會也是來得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能力了,如果你在讀大一或者大二還可以考慮,但是現在時間有些緊。如果你考的學校不是廈門大學的話,大可不必通過註冊複習來準備注會,其他學校的試題離注會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的。

注會考試可以和初級會計同時備考嗎

8樓: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初級職稱是可以和注會考試同時備考的,而且非常建議大家一起備考。原因有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報考要求相似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對考生學歷要求是高中畢業及以上就可以》初級會計報名條件,而注會考試對考生學歷也很低,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就可以。並且無論是初級職稱考試還是注會考試都對工作經歷沒有要求。所以,從報考條件來說,它們兩者具有很大的相似點,可以一起報考。

第二、考試時間不衝突

往年初級職稱考試一般在5月份左右考試,由於疫情原因初級會計考試延期》初級會計考試時間延遲公告,但是在天津市財政局近日在問答欄目內表明,初級會計考試將在8月底舉行》初級會計考試時間定了?或推遲到8月底?而注會考試專業階段一般在10月份考試,它們在考試時間上是不會產生衝突的。

並且初級考試的難度遠遠小於注會的難度,我們考試可以先簡單後難。

第三、考試科目有重合

最後一個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它們的考試內容有一部分是重合的。初級職稱考會計實務和初級經濟法兩課,注會考會計、稅法、經濟法、財務管理、戰略和審計六科。在這裡嗎初級會計實務跟注會會計有非常多的重合,而且初級會計實務可以幫你建立會計思維,打牢基礎,有了初級會計實務的備考,學起注會會計來會更加得心應手;二初級經濟法裡面的內容包括稅法部分和非稅部分,毫不誇張地說,初級裡面的稅法部分和注會稅法部分的主體內容完全一致,只不過注會稅法的點更細更碎更全面,要求更高而已。

非稅部分跟我們注會經濟法也有幾章的內容是重合的。準備了初級會讓你能更快更高效的進入注會的學習。顯而易見,這兩個考試是完全可以一起備考的,而且有很大的優勢的。

最後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參加注會考試,那麼建議大家可以兩課一起備考的同時,可以選擇報考注會會計和稅法,因為這兩章是重合度最高的。

9樓:心在雲上飛

一、注會考試可以和初級會計師同時備考。

1、時間上不衝突。初級考試在5月12-20日,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在10月13-14日,初級考完後有5個月時間備考注會。

2、報名條件允許。初級和注會都不要求持有會計從業資格,沒有會計從業年限的限制,只要滿足大專畢業以上學歷即可報考。

3、初級會計考試的複習可以作為學習注會的入門,打下基礎。如初級會計實務可為注會的《會計》作準備,經濟法基礎與注會的《經濟法》、《稅法》有聯絡。

二、但初級會計和注會畢竟是兩個不同檔次的考試,注會比初級難度大多了,且考試內容側重點不同。建議在全力備考初級的前提下(保證一次通過取得證書),注會作為試水,選報1-2個科目。

有一起備考2023年注會考試的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可以在高頓部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哦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多 難度大 通過率低,但其資格證書由於含金量高,社會認可程度高,成為會計工作者的夢想和追求。每年都有一次通過六門的考生,數量真的很少,建議考生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報考科目,不一定要一次通過六門,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

注會考試科目難易排名,注會考試6個科目的難易排序

會計 審計 財務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稅法 經濟法前兩個側重於理解,接下來三個偏重於計算,經濟法記憶性東西較多會計審計是核心科目 難度最大 通過率一直不高 財務成本管理偏理科 只要理解了難度不大 通過率不算低的 近幾年都是僅次於經濟法的第二容易科目 稅法難在其知識點雜而碎 且計算量又大 考試中忘...

注會考試買啥書

注會考試建議買以下幾本書學習參考 1 考試教材 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主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在30 42元左右 是必須的,每年都有新的考點增加,這是掌握考試基本知識點 方向和重點的必備工具書 2 輕鬆過關 系列 每科五本,分別是,之一 應試指導及全真模擬測試 之 二 考點精講及經典自測 之 三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