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技工證和大專證的區別是什麼,高階技師證書和大專證書有什麼區別

2021-06-14 23:05:40 字數 1244 閱讀 7596

1樓:風中一縷薰

本質、頒發單位、作用不同。

本質:1、技工證是一種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求職、任職、就業的資格憑證。

2、大專證是學生在專科學業完成後頒發的證書。

頒發單位:

1、高階技工證是由國家勞動部門組織考試和頒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即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2、大專證是由學生所在學校在學生完成學業後頒發的證書。

作用:1、高階技工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出國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也是建築業從業人員的必備證書。

2樓:權夏侯嵐

高階技師證書:

高階技師證書是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的最高階別,這個考試不容易,相對於高階工程師級別,而是勞動部門發證,大專畢業一般只能考高階技能證書,上面還有技師,最後才是高階技師,要有工作經驗,還要達到工作年限,一級一級的往上考,技師、高階技師不但要考核還需要評審,一般從高階工、技師、到高階技師這個需要一個較長的時間,至少10年工作經驗,需要大專學歷30歲以上,或者年齡36歲以上具有技師資格才能考核鑑定,走正規程式的話而且難道比較大。

大專畢業證書:

大專證書是學歷證書,又稱為高職高專,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由教育部門發證。

這兩種沒有任何相關聯性,發證機關也不一樣。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層次相對於學歷系列的大專層次,技師相對本科層次,高階技師相對於研究生博士碩士層次。

教育部(原國家教委)門證書:

中專、大專、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這些都屬於國民教育系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國家人事勞動部)證書:

初級技工、中級技工、高階技工、技師、高階技師

3樓:匠子教育

“高職”和“專科“的畢業證書均屬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書,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如果一定要有所區分,專科更注重理論培養;而高職是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更注重學生動手能力和專業技能的培養。

高階技師證書和大專證書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技師證書是職業資格證書,相對於高階工程師級別,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國家人事勞動部)發證。

大專畢業證書:大專證書是學歷證書,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由教育部(原國家教委)發證。

大專畢業 考完高階技工證書,上面還有技師,最後才是高階技師,而且要有工作經驗,還要達到工作年限才能一級一級的往上考。

這兩者沒有任何相關聯性,發證機關也不一樣。

高階技工考取需要什麼條件,現在考高階技工證需要什麼要求?

考取高階技工需要以下條件 1 取得本職業 工種 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種 工作3年以上。2 從事本職業 工種 工作8年 含 以上。3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專科畢業生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種 工作2年以上。參加高階鑑定人員必須是取得中級技能證書5年以上 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

不動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是什麼,不動產登記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動產與不動產的區別 1 移動性 動產具有可移動性。比如說手機 機動車 辦公桌椅等流動資產與資金等動產 不動產這種就是屬於位置固定性。比如說像土地,房屋 等這些就是屬於土地定著物。2 個別性 動產一般來說不具特殊個性,都是普遍存在的。不動產可以說它都是有著它的獨特性 異質性,包括位置差異 權利差異 等...

學位證和畢業證的區別是什麼啊哪個更重要

大學畢業,學位證和畢業證哪個更重要,具體有什麼區別?學生在大學期間只要修滿所有課程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畢業證,學位證則表明你有被這個學位認可的綜合能力,技術知識水平等。總的來說學位證的含金量更高。畢業證是學位證的基礎,本科找工作大多是看畢業證,研究生找工作是要雙證,其實主要的也是學位證。學生在享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