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技師和大專有什麼區別,技師學院畢業生與大專生的區別

2021-06-14 23:05:40 字數 2658 閱讀 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預備技師:已完成預備技師學制教育,並通過相應職業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的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未進行綜合評審)。

2、大專:是一種全天候教學體制的大學。包括普通高校、民辦院校(有統招資格)、軍事院校、藝術院校、**教育都包括在內。

二、證書不同

1、預備技師:預備技師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自頒發之日起,有效期為5年。

2、大專: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

三、考試流程不同

1、預備技師: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核定本省(區、市)預備技師證書需求數量後,應於每年2月底前,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提出本省(區、市)當年度空白證書申領計劃,並按規定填寫《預備技師證書申領稽核表》。

2、大專: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通過並錄取後方可進入本科段繼續學習。考生完成規定的教學計劃,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並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將獲得相應的學士學位證。

2樓:斛全昂木

非常負責的告訴您:專業技師在經濟發達城市奇缺。舉例:一個剛畢業的大學本科生也許找不到工作或者跑業務掙1-2000元月薪,但一位專業技師不但“供不應求”,並且起薪也在20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技師屬技工院校,偏重技能技術,就業有優勢,歸人社部管。大專屬學歷教育,偏理論教學,歸教育部管。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的技師+本科,兩者兼有,優勢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技師是稱呼吧~大專是學業吧,我知道大專和高職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技師是本科學歷,高階技工是大專學歷

技師學院畢業生與大專生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育層次不同

1、技師學院:是在原高階技工學校基礎上發展而成的技工院校,是技工院校的最高層次。

2、大專: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

二、培養形式不同

1、技師學院:技師學院教學行為上應以崗位(工種)為本位,特別注重學生技能培養,但不忽視專業理論課程;堅持校企結合二元培養模式,根據企業需要培養高技能人才,引導“企業文化”早期進入校園,實行“訂單”培養。

實施二元師資結構即教授+師傅,既上理論課又上實習課的授課教師與多年經驗的一線老師傅結合,培養高技能人才。

2、大專: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專科培養目標是實踐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高等教育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技能的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踐為本。

三、就業不同

1、技師學院:能與所學專業對應,是以一線技術工人和一線技術管理人才作為培養方向和今後工作方向。畢業生主要就業於大型企業和企業集團,技師、高階技師是企業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企業優化升級的重要力量,他們是工人中的“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2、大專:為一般中型和小型企業,特別是其中的鄉鎮企業培養實用型人才,一部分為大型和中型骨幹企業培養從事製造、工藝(施工)、執行管理、維護等方面的人才。

7樓:柒月黑瞳

技師更注重技能,而大專則要求文化素質與專業技能結合。

技師學院是在國家重視職業教育,特別是在高技能人才日趨短缺的情況下舉辦的,是在國家真正意識到技能人才不足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下的產物,以技師和高階技工、中級技工為主要培養方向。為滿足學生需要,學院同時進行部分專科和中專的專業學歷教育,學生畢業可獲得相應的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和**專科或中專學歷證書。學生學習期間可分段獲得高階技工、預備技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少數知識技能型專業(工種)可直接獲得技師證書,享受本科工程師待遇,高階技工享受大學專科學歷待遇。

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的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技校可以直接去 高技需要高考考 初中畢業讀高技需要讀5年 技校初中畢業可以直接去 不過現在有些中專院校跟本科大學有合作 你可以讀完中專考本科大學的大專的

可以抽時間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學習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二樓說的,中專注重的是操作,而大專的是理論(大多是這樣),很多證中專學歷是不能考的要以後才能考,而大專能考的比中專多,這也不是一句能說明白,比而中專能考的只有中級證,而大專能考的是高階證,區別是很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師學院是勞動部門培訓的機構或學校,培養目標是培訓技能,然後通過技能鑑定,發放職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分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五個等級,一般技師學院培養高階工、技師,全國經原勞動部備案的技師學院共有兩批,計50所。

大專院校則是教育部門辦的以學歷提升教育為根本的學校,大專是學歷證書,是表徵學歷層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技師畢業證 和大專其實都是一樣的

12樓:你好尤先生

樓上的 不知道就別說 技師是技師 大專是大專不一樣 ,要是一樣那為什麼 技師的學生還參加 **考試 考大專文憑呢? 很簡單 技師的證書沒用

技師和工程師有什麼區別,高階技師職稱與高階工程師職稱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技師是技術工人等級的一種,從初級工 中級工 高階工 技師,最後到高階技師,不要求學歷,從參加工作當工人夠一定的年限評相對的級別。工程師是專業技術人員評的職稱,包括 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這也是一首散文詩,最初發表在1852年哥本哈根出版的 丹麥大眾曆書 上。植物與植物之間...

高階技工證和大專證的區別是什麼,高階技師證書和大專證書有什麼區別

本質 頒發單位 作用不同。本質 1 技工證是一種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者求職 任職 就業的資格憑證。2 大專證是學生在專科學業完成後頒發的證書。頒發單位 1 高階技工證是由國家勞動部門組織考試和頒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即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 高階技師。2 大專證是由學生所在學校在學生...

大專和高職有什麼區別啊,大專和高職高專有什麼區別?

高職 和 專科 的畢業證書均屬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書,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如果一定要有所區分,專科更注重理論培養 而高職是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更注重學生動手能力和專業技能的培養。高職全稱是高等職業教育,是為了與國際接軌,統改稱為高職。過去的大專偏重應試,學生實踐能力不強。為了加大實踐教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