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一隻優秀的狗狗

2021-06-14 19:41:29 字數 2761 閱讀 6184

1樓:

我從我姥爺那總結到的,要多跟狗狗說話,把它當成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子,時間長了狗狗就會變得有人氣

2樓:遊戲小蝸

首先第一點就是要從小培養,長大了難度就會增加不小,第二點就是要有正確的方式,這個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的訓狗教程。

3樓:我不在蒼穹下

‍‍狗聽不懂我們的語言,可是可以瞭解我們說話的口氣;可以洞悉我們的肢體語言,每次糾正或讚美狗時都要先問自己,它的行為是否是我要的,如果肯定,就要給它讚美;如果否定,要給予糾正。如果你都搞不清楚給予糾正或讚美,那麼只能帶給狗更多的困惑。‍‍

4樓:碩陽人福

想要培養好一個優秀的狗狗,首先你應該要懂得怎麼去訓練它。

5樓:王倩

要想訓練出一隻優秀出色的狗狗,除了基因之外,很大程度取決於主人的訓練方式,乖巧的性格。人有形形色色,狗狗也是一樣,有的狗狗天生就鬧,但並不是不可糾正。3個月之前是狗狗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所以最好可以從一隻狗狗的幼齡期就開始陪伴,對於性格的養成極為重要。

清晰的指令。每隻狗對於指令的敏感程度不同,主人需要根據自己家狗狗的情況來制定訓練計劃。除了耐心,每個指令對應的動作一定要明確,配合固定的手勢訓練會事半功倍。

6樓:尓康

家養的幼狗,必須從小教它服從命令。這樣才能適應日常生活,大家也相處愉快。要加強一些基本訓練。

如有些狗聽到有人在門外走過便狂叫;家裡走的人多了,它也叫,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用手抓緊它的嘴巴,搖頭說“不準”,試過幾次之後,它就明白是什麼意思,而不會因為外邊有人經過而亂叫了。其次,要注意加強訓練,尤其是那些禁止行為,方法大同小異。比如一些幼狗喜歡咬傢俱、咬檯布、咬盆栽植物。

我們發脾氣、打它踢它也無濟於事。應立即拉開它,一手合緊它的嘴巴,厲聲說“不準”或“no”。語氣必須堅強,切勿顯得軟弱,更不能視而不見或姑息遷就。

值得提醒的是,狗出現上述行為時,如果用手撫摸、語氣溫和,反而讓它誤會,以為是鼓勵。

7樓:茹涵薇

要調教狗狗可以聽懂自己的名字,然後在回家之後,給狗狗取一個響亮的名字。然後開始訓練,在訓練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對它進行懲罰和辱罵等行為結合在一起。否則,狗狗就會認為主人叫自己的名字就會有一種不好的感覺,這會導致狗狗聽到自己的名字後會迅速的逃跑,這並不利於對狗狗的調教。

既然是調教狗狗的性格,那麼對它負責任是必須的。在調教的過程中,主人對狗狗的態度和狗狗對家人的態度也要特別的重視。成為狗狗的主人是主要的目的,但是飼養動物最基本的就是賞罰分明,公平公正。

用正確的形式引導狗狗養成穩定、冷靜的性格,讓它變得懂事乖巧。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讓它能夠健康地長大。從食物到衛生,從疫苗到運動,每一方面都需要主人細心的照顧。然後教會它如何融入人類社會,如何更好地和人類相處。

比如教會它如何定點大小便,學會觀察主人的情緒和音調,學會拒絕**,學會識別壞人和普通人等等。相信每一位主人都是深愛自家的小寵的,但是一定要用對方式。有些主人吃零食的時候被寵物渴望的小眼神俘獲,忍不住就把零食餵給了狗狗,但是其實有很多人類食品狗狗是不能吃的,吃了對狗狗的身體反而有害。

還有的時候,狗狗犯了嚴重的錯誤,主人又被狗狗可憐巴巴的表情打敗,捨不得懲罰,這樣就會給狗狗一個錯誤的認知:我這樣做也沒關係,可能狗狗就會繼續犯同樣的錯誤。

9樓:尹朶月

尊敬與信賴人類,是狗的服從性的第一信條,你不和它成為朋友,就不能得到它的信賴。為了讓狗接受較好的教養,指導人的性格或對狗的愛心多寡都是關鍵,而不是非特別的技術或知識不可。脾氣變化無常的人性子急,如果讓這種情緒化的人來訓練狗,會讓狗覺得無所適從。

想教它東西之前,要好好地關察狗的心理狀態,努力不懈地反覆教它才行。訓練時,最重要是要有耐心、自制力及對它的愛心。

10樓:小皓粉絲團

指令要由一個人發出,儘量簡潔,一個字或者一個詞,不要囉嗦,語氣果斷堅決。聽到指令引導它做出相應動作後,繼續說出你的指令強化記憶,讓狗狗把動作和這個詞聯絡起來。無論訓練什麼都要給予狗狗適時的獎勵,犯錯誤要“抓現行”,獎懲的時機要準確。

給予獎勵時注意動作的保持。要在狗狗完成整個動作後給予獎勵。比如“趴下”要等它趴好後。

在狗狗熟練掌握某個指令前,都要給予獎勵。可以在訓練時把獎勵拿在手上,誘引它完成動作。簡單的動作不用每次給,可以有一些口頭獎勵。

複雜的指令或特別聽話的情況下多給獎勵。

11樓:回憶

我們在和狗狗的生活過程中,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你的情緒,能量等等所有一切都是與它互動的過程,都是一種訓練,其實,在我們無意識中,已經在訓練我們的狗,是冷靜,還是興奮,是服從還是支配,我們已經教會了它們什麼行為可以做,什麼行為不能做!小狗耐性比較差,你要長時間讓小狗把注意力集中在訓練上很難,很快,小狗就覺得這件事沒意思了,所以,不要把訓練變得很長很無趣,每次5-10分鐘的訓練已經很夠了,說到有趣,當然就是做這件事讓狗狗感到有好處,也就是零食獎勵不可少,給狗狗的回饋不可少。同時,不僅是狗覺得有趣,你也要覺得有趣才行,如果你都感受不到其中的樂趣,覺得這是個麻煩,是個負擔,那麼訓練的成效就差得遠了。

12樓:遊含雪

如果是剛帶回家的狗狗,需要給它準備好一切幼犬相關的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用你柔軟的的舊衣服墊在上面,把窩放在它隨時能看到你的地方,這樣可以減少它的陌生感和恐懼感;除了睡覺和外出時,儘量不要把幼小的狗狗一直關在籠子裡,多與它互動,或讓它自由熟悉屋子裡的環境,有利於從小培養信任感。剛帶回家的幼犬,免不了會在家隨地大小便,啃咬家庭裡的物件、莫名地吠叫等。這時主人不要隨意對它體罰,這樣會使它恐懼,抗拒與你接觸,不利於忠心的培養。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狗狗,如何挑選一隻好狗狗

如何挑選一隻適合自己的狗?邊境抄牧羊犬具有很多襲種顏色,有各種不同的式樣和斑紋。最普通的顏色就是黑色帶 或不帶 白筋 白圍脖 白襪子 白尾尖,帶 或不帶 褐色斑紋。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是允許的,惟獨全白色是例外。單色 雙色 三色與傳統的顏色在比賽中應該一視同仁。顏色和斑紋在比賽中為次要指標,身體...

撿到一隻狗狗怎麼幫他找到主人,撿到一隻狗狗怎麼幫他找到主人

貼尋狗啟示 將狗狗的 拍上 寫上你的 就可以啦 讓它自己跑回家去,或者貼廣告 我的狗就是走丟的,真的天天哭,它是家人!最好不要放放開容易出車禍。警察局,寵物店打個招呼一般狗主人會去這些地方的,走丟的狗都是附近的不會太遠 千萬別讓他自己跑回去,會有危險。寵物狗不會過馬路。1.可以聯絡就近的寵物店,他們...

狗狗一隻腳總是抬起來不碰地,狗狗一隻前爪時不時抬起來,不落地是為什麼?

是不是抽筋拉或者是腳上扎到什麼拉 要是都沒有地話 那好象就是狗狗的習慣吧 我家狗狗有時也是那樣 好像擰筋了過一段時間就行了 狗狗一隻前爪時不時抬起來,不落地是為什麼?100 你可以考慮一下狗狗的前爪是否發炎,或者走路的時候是否被尖銳的東西所刺傷,要及時處理,也要考慮是外傷,在往壞處想就是骨折,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