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是誰寫的

2021-06-14 09:41:26 字數 1708 閱讀 6668

1樓:遠巨集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安逸是溫柔的殺手。

巴爾扎克有一句名言:苦難是人生的老師。痛苦是一柄尖利的小刀,人們不幸的根源並不在痛苦的身上,而在於對痛苦認識的偏頗中。

人就象一根完好的鉛筆,人們堅信他自己是堅強的,並富有偉大的創造力。人不能沒有嚮往,不能沒有等待。

2樓:唯美的女朲

苦難能磨礪人的心志,經過與苦難的拼搏你會積累更多人生的經驗,因此苦難是人生的老師。而經過苦難,勇敢奮鬥,才能取得成功,走向歡樂。

3樓:小飛飛燕

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匹夫,空發其身,行佛難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能意思是說,好天將下達重大的任務,給這個人,必先讓它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才能夠忍受苦難,蘇軾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憂患,激勵人勤奮,使人生存發展,享受安樂,使人萎靡死亡,所以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匹夫,空發其身,行佛難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能意思是說,好天將下達重大的任務,給這個人,必先讓它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才能夠忍受苦難,蘇軾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憂患,激勵人勤奮,使人生存發展,享受安樂,使人萎靡死亡,所以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4樓:

是一科老師

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是誰寫的

5樓:翰林學庫

巴爾扎克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巴爾扎克

不知道我為什麼愛上這句話,在地攤的一張明信片上看到它,我就喜歡上了它。

成長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了它的意義,在苦難中一點點成長,收穫。我懂得了去接受苦難,並不在掙扎,在痛苦中坦然,從容去感受一切,收穫認識,瞭解、懂得、感悟。許多時候我以為我超脫了,但身處事中,仍舊感到苦難帶來的疼痛在心裡的糾結。

那是我的未放下,當痛楚在時間中變得漫長,我看到心靈受到了一次次洗禮。我變得更堅強,成熟,睿智了,這時心中就有小花在朵朵綻放,我嗅到了芬芳在痛楚中快樂起來,我加快了行走的步伐更堅定了意志。接受一個又一個苦難的折磨,一次又一次的收穫,一步步的成長,我知道一個又一個的考驗走過去就是勝利。

記得在電影《梅蘭芳》中有這樣一句話“誰毀了梅蘭芳的這份孤單,誰就毀了梅蘭芳”。苦難給了孤單和思想交談的機會,它讓我們觸控心靈,內觀自己,認識自己感悟生活從中收穫,懂得。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這句名言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活在一個紛亂的世界,不如意的事很多。從小經歷苦難,讓人的心靈得到世界的磨練,和世界的紛亂相協調。如,見慣了貧窮的,不怕貧窮。

過慣了富裕的生活,不迷戀富裕。所以,心靜如水。

7樓:

意思是說人只有歷經苦難才能慢慢成熟睿智。

勵志電視**什麼的就常說主角怎麼怎麼樣刻苦,最後一鳴驚人,站在巔峰。

其實和苦難是人生的老師一個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苦難可以讓人懂得一些知識,長見識。

9樓:斷雲澤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都要經過挫折、困難、風雨,才有可能成功。

苦難是人生的經歷,在苦難中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成長,做人生的掌舵者。

【明白否?】

有人說磨難是人生的財富!對嗎,苦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什麼意思?

曾經看過這樣一則訊息,一位中國記者在參加了中英塔克拉瑪干沙漠聯合探險後,很有感觸地說 探險是一種苦難,是一種財富,它比幸福更難忘。是啊!生活之路是坎坷曲折的,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對那些時時都會襲來的痛苦 災難 挫折 失敗,我們必須有足夠的準備。很多人同情高爾基的童年,而我卻與他們恰恰相反,我...

高爾基說過 「苦難是人生的大學。」請以貝多芬為例簡要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雖說貝多芬的一生充滿苦難 命運坎坷,但如果沒有挫折的磨練,那麼貝多芬的人生將會版改變,而權 他所譜寫的千古名作也不會存在,例如 命運 悲愴 等他的那些不向命運低頭,而向命運反擊的不朽名作都隨之貝多芬的命運的改變而無法出生在世界上。鳳凰涅槃,貝多芬就如同鳳凰一般,經過無數的苦難,最終綻放他生命最耀眼的...

跪求 談一談如何面對人生的苦難 痛苦和挫折,從而實現自己的人

古今中外一切傑出人物,沒有一個是一帆風順走向成 功的。在失敗和不幸面前,他內們無不是容選擇了發憤圖強之路,一個個奮起與人生的逆境抗爭,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做生活的強者,通過自己的艱苦奮鬥,最終贏得命運女神的青睞。我們當代大學生正當青春年華,雖說也曾遇到這樣那樣的不順,但總的來說,基本上是在順境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