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介紹同治皇帝的電影

2021-06-13 22:47:54 字數 1526 閱讀 3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垂簾聽政

導 演: hon cheung lee

編 劇: chuen bun wong

hon cheung lee

主要演員: hiu hing lau

梁家輝 tony leung ka fai上映日期: 1983-1-1

國家地區: 香港

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被焚燬後,英、法聯軍在中國的氣焰更為囂張。2023年,他們迫使清王朝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咸豐不敢迴鑾北京,蜷伏於熱河行宮,迷戀麗妃,耽於逸樂。

對此,受冷落的懿貴妃恨之入骨。時值咸豐三十壽誕,熱河行宮熱鬧非凡,而咸豐突然病重不起,竟在數日後駕崩。咸豐彌留之際,大臣肅順曾私下奏請咸豐,效法勾弋故事,賜死懿貴妃,再立幼主。

咸豐覺得有理,但又發現肅順心懷叵測,故未採納。最後口諭肅順等八大臣為攝政大臣輔佐幼主,又賜“同道堂”印與懿貴妃,囑她與皇后同心協力撫養幼主。懿貴妃趁大辦國喪之時,唆使皇后召見肅順等大臣過問政事。

肅順等為哄騙她倆,給東西兩宮贈徽號,皇后為慈安,懿貴妃為慈禧。慈禧與前來熱河奔喪的恭親王私下聯絡,欲除去肅順等八大臣,善良軟弱的慈安也在慈禧的慫恿下,與恭親王結成一方。王朝權力之爭日趨激化。

咸豐棺槨回京途中,肅順暗遣刺客截殺慈禧未成,反**捉。不久,在北京太和殿,六歲的幼主載淳舉行登基大典,改元同治。肅順被斬首,其餘七個大臣或殺或囚,剪除淨盡。

從此,東、西兩太后開始垂簾聽政,慈禧實際上掌握了統治大權。

兩宮皇太后

兩宮皇太后

故事片。長春電影製片廠、 香港長順影業公司2023年聯合攝製。

2023年,咸豐皇帝病死熱河,慈安和 慈禧勾結恭親王奕,發動“辛酉政 變”,誅顧命八大臣,開始垂簾聽政 。慈禧為能獨攬朝政,一面在宮廷內 重用太監安德海,一面借鎮壓農民起 義、平定天津教案之機,起用曾國藩 ,在朝廷中培植爪牙、網羅親信,打 擊慈安和恭親王的勢力。在同治皇帝 選擇皇后時,兩宮皇太后又明爭暗鬥 。

同治皇帝最終選中了慈安看上的阿 魯特氏為皇后,將慈禧看中的富察氏 封為皇妃。因同治皇帝在政治上屢遭 慈禧一夥的排擠,生活上也經常受到 干預,心中不快,又毫無辦法,便常 與奕之於載澄私出宮闈,尋花問柳 。不久身染梅毒,臥床不起。

慈禧之 所以不敢在慈安面前過分放肆,是因 為先帝給慈安留下了節制她的遺詔。 為此,她乘慈安生病時,偽稱割下自 己的臂肉煎湯當藥引子,使慈安感激 不盡,拿出遺詔,讓宮女焚燬。慈禧 從此更加專橫跋扈。

她欲將胞妹之子 載立為皇帝,同治皇帝當即氣死, 已懷身孕的皇后也自盡身亡。慈禧又 派心腹小太監李蓮英給慈安送去點心 ,慈安吃後當夜暴亡。2023年,慈禧 將載扶上帝位,改號光緒,她開始 垂簾聽政,獨攬大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拍的叫《兩宮皇太后》,香港拍的叫《一代妖后》。自己選吧。

3樓:雪人冰兒

垂簾聽政、一代妖后都是

兩部戲都是劉曉慶演的慈禧,一代妖后的同治是陳道明演的,裡面還有鞏俐,演一個小宮女

4樓:白眼狼

我知道電視[五月槐花香]不知道電影

注;他是個敗家子大家不要學他

求一部電影,求一部電影

貌似是上帝也瘋狂 雖然距離現代化的大都市只有六百公里,但居住在非洲卡拉哈里地區的人對於現代化的事物卻一無所知。卡拉哈里是個看上去像沙漠卻又不是沙漠的地方,在那裡,每年有9個月的時間是乾旱無雨的,許多動物都因為無法適應這裡的環境而紛紛離開。可在卡拉哈里人看來,這裡卻像天堂一樣美好,他們可以挖樹根 收集...

求一部電影,求一部電影

新宿事bai件是2009年上映的電影,由英du 皇娛樂投資,成zhi龍製作兼主演 爾冬升dao編劇兼導演。電影版於2007年11月在中國和日本權開拍,2008年夏天殺青。這部電影比較偏向文藝戲劇類,而非成龍所擅長的動作電影。影片講的是徐靜蕾 在片中飾演成龍女友 在日本失蹤,成龍為了找她來到了東京,但...

求一部電影,求一部電影的名字!

五路追殺令 在位於內華達州的太浩湖發生了一件大事,使得整個國家的地下黑幫組織都掀起了大風大浪,動盪不堪,每一個有所圖謀的人都將注意力放在了這裡。而這場風暴的中心點,就是魔術師 王牌 巴迪 伊茲瑞爾。環境往往能決定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因為巴迪就成長在一個完全由賭博 和犯罪組成的底層世界裡,到了2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