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是什麼植物,小葉紫檀是什麼樹或樹種

2021-06-13 18:35:23 字數 2028 閱讀 8790

1樓:易書科技

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santalinus),為雙子葉植物綱、蝶形花科、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小葉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

小葉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在《密什那》(mishan)法典中稱為充滿正能量的天賜之木。

小葉紫檀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紫檀屬喬木,為紫檀中的精品。

小葉紫檀盆景怎麼養

1、溫度:二十至三十度最合適,因為小葉紫檀是一種喜溫暖的品種。它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並不是太好。一般來說,到了越冬的時期,能不低於三度就可保證安全。

2、光照:小葉紫檀喜溫和的光線,若是將它置於太強烈的光線條件下,它的葉子等部位都有可能會被晒傷。因而,如果是在室內,可放在散光良好的地方,比如陽臺、窗臺等位置。

太強的光照射到它的時候,注意及時遮擋。

3、澆水:小葉紫檀比較喜溼,在它的成長時節,一般兩三天就跌澆一次,不能讓基質太過乾燥,對它的成長極為不利。不過,在冬季的時候則相反,由於它的長勢很慢,也不用澆太多。

4、施肥:它的需肥量並不多,因而次數也不必太多。可一個月或兩個月一次。用沃葉水溶肥或各類有機肥都可。

小葉紫檀是什麼樹或樹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小葉紫檀拉丁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別稱:

檀香紫檀,茜草葉紫檀二名法:pterocarpus santalinus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目:豆目科:

豆科屬:紫檀屬種:小葉紫檀分佈區域:

印度坦米爾納德邦及安得拉邦交界的古德伯及契託

小葉紫檀是花嗎?

4樓:

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雙子葉植物綱、蝶形花科、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小葉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

小葉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在《密什那》(mishan)法典中稱為充滿正能量的天賜之木。

小葉紫檀植物有什麼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脩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

6樓:獅子哈哈哈

極品小葉紫檀乃帝王之木,是宮廷御用之首選,被世

人稱為“木中之王”,同時,紫檀又有“神木”之稱。小葉紫檀有鎮心、安神、舒筋活血、消炎止痛、調節氣血、使情緒平衡、安祥、助益睡眠的功效,同時也是收藏的上品!

小葉紫檀是平衡陰陽的佳品。在《本草綱目》中記述小葉紫檀有鎮心,安神,舒筋活血,消炎止痛等功效,佩帶小葉紫檀飾品,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及感應。

小葉紫檀是最珍貴的植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檀為紫檀中精品,木紋不明顯,色澤初為橘紅色,久則呈深紫色如漆,幾乎看不出年輪紋,有牛毛紋。小葉檀很少有大料,材料直徑多在二十釐米以內,再大就會空心而無法使用。紫檀木最早只用於製作些小件物,後來,紫檀木的色澤與良好的物理特性頗受宮廷及民間的喜愛,地位隨之攀升。

到了明晚期,文人發現了紫檀木的沉穆雍容之美,倍加推崇,紫檀木多製成文房用具,如鎮紙、筆筒、爐、瓶、盒等。清代初年,紫檀木用在傢俱上較多,大多被製成桌椅、幾架、箱櫃、盒匣等。

小葉紫檀什麼顏色最好,正宗小葉紫檀是什麼顏色

常見到的紫檀色調呈紫黑色.小葉紫檀在剛剛鋸開的時候,其顏色是橘黃色或者橘紅色的。小葉紫檀製品的顏色是會隨著氧化時間的增加而逐漸加深 變黑.光從顏色上來看,並不能區分小葉紫檀品質的好壞。因為小葉紫檀並非固定的一種顏色或者幾種顏色。紫檀的顏色常常是紫的,這也是紫檀所呈現給大家的一個直觀印象,嚴格來說,小...

小葉紫檀是什麼味道,小葉紫檀聞起來是什麼味道的?

小葉紫檀只有非常bai淡的檀香,當du小葉紫檀剛鋸開的時zhi候才能聞到,使用時dao間久了沒有任何味兒內。小葉紫檀的保容養方法 用毛巾或線手套繼承盤,盤到木料湧現琥珀感為止。加工歷程及成品出來之後,不可上油 上蠟。不要急於上手,先用柔軟的布 好比搓澡巾 盤 放進搓澡巾內用手揉捏 盤的不再掉色 紅色...

為什么小葉紫檀的傢俱那麼貴為什麼小葉紫檀的傢俱那麼貴?

好的紅木傢俱是不上油漆的,最多拋光打蠟,上油漆的話,那套傢俱就沒什麼價值了。小葉紫檀和黃南黃花梨之所以珍貴,一方面是因為他們被用作傢俱用材歷史悠久,另一方面是材性好,再者成材不易,產量低,正因為稀少所以顯得珍貴。至於說紅木的高地位,這也是因為這一類木材已經得到廣大民眾的認可,而且加上其他原因,家喻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