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過程中哪些東西是含有甲醛的 怎麼進行環境檢測呀

2021-06-13 11:33:12 字數 4549 閱讀 9165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 , 板材 ,地板 ,包括膠類都含有甲醛。甲醛主要**於人造木板,來自室內裝修和裝飾材料。你可以找sgs來檢測並且諮詢一下。

2樓:鄭大零醛屋除甲醛

裝修中會使用大量的材料,其中含有甲醛比較多的有:

傢俱實木傢俱甲醛會少一些,板材傢俱和密度板傢俱中會使用大量的甲醛,是甲醛的重要釋放源,釋放時間多達3-15年。

布藝沙發和窗簾

布藝及窗簾中都會含有甲醛,其中布藝沙發中還存在苯系物等致癌物質。在懸掛窗簾前可以洗上一遍,甲醛會少得多。

桌布膠、美縫劑、膩子粉(劣質)、油漆等塗料甲醛檢測建議選擇除甲醛公司或者cma機構,檢測出來的資料比較接近真實數值,其中cma機構是國家認證的,報告有法律效力,但**貴。總的來講,自測盒也可以檢測出是否有甲醛,但精準度差,資料不可信,所以還是選擇上面兩種好。

3樓:美好過

板材 膠 窗簾 都釋放甲醛 窗簾清洗兩三次就可以了 甲醛溶於水 板材儘量買環保的品牌板材 或者定製整體的家居 工廠封邊好 不容易釋放出來 膠就儘量少用 找個甲醛檢測公司或者**買試紙

家居裝修過程中哪些東西是含有甲醛的?如何處理呢?

4樓:天然居

油漆 含有苯 二甲復苯 甲醛

板材制 含有甲bai醛

瓷磚 含有放du射性元素 氡

地板 含有甲醛zhi

dao膠類 含有刺鼻性和酸

甲醛主要**於人造木板,來自室內裝修和裝飾材料。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的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因為使用的膠粘劑以甲醛為主要成份的脲醛樹脂,板材中殘留的和末參與反應的甲醛會漸向周圍環境釋放,是形成室內空氣中甲醛的主體。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比如貼牆布,貼牆化纖在地毯、泡沫塑料、油漆和塗料等。

家裝的基礎材料是基本都不含有有甲醛的。如水泥,河沙,電線,水氣管線。含甲醇比較多的是:

衣櫃(實木顆粒板製造的應該最多),門,地板,傢俱這些由於面層為油漆,所以也有一定的甲醇。但是現在國家裝飾協會對家裝材料檢驗還是比較嚴格,所以樓主只要是在正規商場購買的材料,含甲醇量基本都能達到國家有關環保標準,可放心使用。請注意甲醇氣味有刺鼻的感覺,如果你的新房有類似氣味,請做一下環保檢測,確定你購買的材料是否為正規產品。

建議:如果想減少室內裝修帶來的甲醛,塗料方面可以考慮使用矽藻泥矽藻板這類環保建材,裝修過程沒有甲醛過後還能自主吸收室內甲醛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5樓:wjl龍兒

老多了,板材,膠,地板,凡是帶木頭,帶膠的。都有

家居裝修過程中哪些東西是含有甲醛的?如何處理呢?

裝修過程中什麼材料最容易產生甲醛?

6樓:

只要是有膠就會有甲醛

7樓:姜維尼

裝修時,別再盲目開窗通風了。知道什麼地方、什麼時候甲醛含量最高才最重要!

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選擇裝修材料的過程中,該如何去挑選?

8樓:雲家設計

裝修的材料會涉及到很多種,而且現在市面上品牌種類繁多,沒經驗的確實不知道怎麼選擇。關於裝修材料整理了部分資料可做個參考。

地板泛指以木材為原料的地面裝飾材料。市場目前最流行的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其中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可用於地熱地面。

瓷磚主要應用在廚房,衛生間的牆面和地面,具有防水,耐擦洗的優點,也可用於客廳和臥室的地面鋪磚。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是釉面磚,玻化鑽和仿古磚。

潔具包括坐便器,手盆,婦洗器,拖布池等陶瓷製品。坐便器按功能分有普通坐便器和智慧坐便器,按沖水方式分直衝,虹吸兩種方式。

櫥櫃時下廚房裝修的必備材料,櫥櫃分為整體櫥櫃和傳統制作櫥櫃。整體櫥櫃採用提前設計,機械工藝製作,快速安裝,相比傳統制作櫥櫃有很大的優點,已逐漸取代傳統制作櫥櫃。

門和櫥櫃一樣,目前市場上有各種材料,各種工藝的套裝門,已經基本取代了傳統木工製作的門,套裝門主要分為模壓門,鋼木門,免漆門,實木複合門,實木門還有各種材質的推拉門。

燈具是晚間採光的主要燈具,也是對空間的效果具有一定的裝飾作用,燈具的挑選要考慮實用,美觀,節能這三點。

開關插座

按功能劃分為n開雙控,五孔插座。三孔插座,帶開關插座,資訊插座,**插座,電視插座,多功能插座,音響插座,空白麵板,防水盒等。

9樓:幾米1漫畫

在進行材料選擇時,要準備好參照表,主要的參照資料是根據當時跟設計談下來所需要的裝修材料表單。這些需要根據表單來進行選擇,而不是自己認為想要什麼材料就要什麼材料,這樣不但對裝修沒幫助,還會增加了裝修成本的費用。

黃石德美室內設計中在參照材料標準中,會有明確的材料**表。我們只需要按照表單上的裝修材料來進行選購,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預選了進行材料選擇。

裝修過程中要避免哪些風險

10樓:世代芳華

1:貨比三家

在選擇裝修材料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幾家,多走幾個市場。目的是圖省錢,而不是一味地貪便宜,如果是外表看起來相像的產品,**懸殊很大,說明其內在質量差異很大。

2:留好票據

消費者要妥善儲存和統計各類收據,以備出現問題交涉時使用。

3:選對公司

選擇家裝公司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千萬不能選擇馬路“游擊隊”,以免上當受騙投訴無門。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正規家裝公司,保證家庭裝修的品質。

4:選對公司

選擇家裝公司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千萬不能選擇馬路“游擊隊”,以免上當受騙投訴無門。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正規家裝公司,保證家庭裝修的品質。

5:選對市場

到信譽好的市場選購材料。與一些小建材城相比,有一定的經營規模、管理又比較規範的市場**的產品,**雖高,但質量有保障。消費者切不可因小失大,留下遺憾。

11樓:永厹皖

裝修過程中甲醛危害是避免不了的,使用活性炭可以不用關閉門窗,只是可以吸附的會飽和。

油漆、桌布、塗料等裝修材料中,它釋放的過程是很緩慢的,長達三至十五年,這一點是無法改變的。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

1、經常通風,儘可能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

2、養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虎尾蘭、龍舌蘭、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

3、你可以用些葉廣泥放在室內有非常好的淨化異味和吸附甲醛的效果,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的有害分子。

4、有條件的就用環康除醛酶分解一下,直接快速分解汙染源。

要怎麼檢測衣櫃含有甲醛

12樓:一個人無以復加

基本上衣櫃的板材都是含有甲醛的,因為新衣櫃可能是因為刷過油漆,或者是所用板材質量差,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用以下這些辦法能徹底除去:

1、通風方法,每天一個時間點來通風,通風有利於室內空氣流通,甲醛都釋放出去。

2、放置在櫃子裡面一些活性炭包,巴藻土材料,長期吸收櫃子裡面釋放的甲醛味道

3、好些的就是光綠素來分解,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

4、吊蘭,蘆薈很多都是選擇這樣的植物放在家裡,臥室櫃子上面,等著長大

5、淨化器,還有除甲醛空調都是作用不太大的,因為這些個人覺得和通風差不多了

6、鹽水擦拭傢俱,柚子皮之類的這些是比較老一輩的方法,不知道管不管用,科學講是不行的

綜合處理才是可取的,要把以上幾個方法結合起來一起用,肯定會快速一點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環境

13樓:維意定製傢俱

1、靠嗅覺聞,可以把房間關閉24小時以上,然後開啟門,如果感覺有刺眼和刺鼻的味道,那基本上甲醛已經超標3被以上了,如果味道很重,但是沒有刺眼的感覺估計超標1-3倍,如果沒有味道也沒有刺眼刺鼻的感覺那就恭喜你了,一般不會有問題!

2、找汙染源,看看家裡的傢俱還有壁櫥是什麼材料做的,如果是細木工板或者密度板等板材做的,另外看看用多少,如果用超過2張以上那就要注意了,一般都有可能會超標的,還有特別是床,如果是床頭特別漂亮的那種床,一般都是密度板壓制出來的,那個大部分會超標的。

3、甲醛自測,第三種方法那就是買個甲醛檢測盒自己測一下。現在網上品牌很多,但不要找太便宜的,那種準確性很難保證,二三十元的就可以了。一般主要測主臥室,因為臥室是主要生活場所,人在期間停留時間最長,而且臥室的通風效果是整個房子裡相對比較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甲醛檢測盒檢測甲醛情況。

甲醛檢測盒產品組成:吸收盒(藍蓋塑料盒)、稀釋劑(棕色玻璃瓶)、顯色劑(無色玻璃瓶)、比色卡片、說明書。

使用方法:

1、檢測前,將待測房間衣櫃關閉2小時。將棕色玻璃瓶內液體全部倒入塑料盒中。

2、擰緊瓶蓋後搖動,內容物完全溶解後將瓶蓋開啟。

3、旋轉塑料盒於室內被檢測部位或距地面80至150釐米高度位置,暴露40分鐘。

4、將無色玻璃瓶內液體完全倒入塑料盒中。

5、擰緊瓶蓋後用手握緊,邊體溫加熱邊搖動5分鐘。

6、與比色卡比色,讀出被測衣櫃每立方米空氣中甲醛濃度值。

檢測時,試劑顏色呈黃色,基本上不含甲醛;黃綠色偏黃也沒超;黃綠色偏綠超標不嚴重;綠色超標有點多,藍色超標就嚴重了。

裝修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啊,裝修過程中注意事項?

如果要進行家裝,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在施工期間,工人會有吸菸的情況,施工後,必須進行清理和打掃,以免火災的發生。切切。二,施工時注意開工時間和收工時間,以免影響到待坊鄰里。這也很關鍵。三,在施工期間,由於多種原因,請保持通風,以免傷成不必要的傷害。有一次我們在施工時,有一個小工,被氣味弄暈倒了。四,...

裝修過程中要避免哪些風險

1 貨比三家 在選擇裝修材料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幾家,多走幾個市場。目的是圖省錢,而不是一味地貪便宜,如果是外表看起來相像的產品,懸殊很大,說明其內在質量差異很大。2 留好票據 消費者要妥善儲存和統計各類收據,以備出現問題交涉時使用。3 選對公司 選擇家裝公司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千萬不能選擇馬路 游擊隊...

情侶交往過程中,對方有哪些言語或溝通方式是你很排斥的

交往中最怕的是有問題不溝通,出現的問題也不想辦法解決只會讓問題越來越複雜。我討厭脾氣暴躁,大喊大叫的男人。真的超級沒有品味。就是經常用一些很粗俗的網路用語,或者很不尊重人,把自己放在高高的位置上。我排斥拒絕溝通的那種冷戰。至少吵架的時候還知道原因。可是冷戰是不同的,如果兩個人不說話,只會使誤會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