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人,被人欺負就一定得忍嗎

2021-06-13 08:52:09 字數 5915 閱讀 3161

1樓:琪琪位元

紅樓夢中薛寶釵就是被公認的高情商,林黛玉則被認為是不好相處的人,但是不好相處的林黛玉有忠心耿耿的紫娟跟隨,有忠貞不渝的賈寶玉相伴,能收穫最真心的感情,反觀薛寶釵只是空有一身交際的本領,換不來誰的真心。

人心是複雜的,再圓滑的人都無法做到誰都不得罪,做到完美,並且越是追求完美,失去的可能就越多,人際交往之中,沒有那麼多道理與條條框框,真正高情商的人,都懂得“不講道理”。

一、該翻臉時就翻臉,不怕得罪人

一個人說話圓潤周到,能處處照顧到別人的感受,從來不得罪人,往往被認為是情商高,事實上,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翻臉的人。

《世說新語》裡記載了這樣一個“翻臉”的故事。

名士管寧和華歆是東漢末年一起讀書的摯友。

有一日,二人在園中鋤地,地上有一片金,管寧就當沒看見,依舊揮舞鋤頭不停,華歆則高高興興地撿起**,看到管寧神色不對又不得已扔掉了。

二人在室內讀書,管寧專心致志,門前路過一輛豪華馬車也沒有受到影響,華歆看到放下書就跑出去湊熱鬧了,華歆回來以後,忍無可忍的管寧將兩人同坐的席子從中間割開,並表示“我們再也不是朋友了”。

管寧與朋友翻臉了,這是一種理智的的做法,“道不同不相為謀”,真正聰明的人懂得,良朋為伴,才能更好地發展,道不同的人,與其翻臉是對自我發展的一種保護。

二、不看出身與利益,以真情待人

電影《食神》裡邊有這樣一句經典臺詞:“情與義,值千金”。

人際關係中,對人切切實實的幫助有時不如一句知心話的分量重,這句話看上去有點不合邏輯,確實真實存在的情況。

《水滸傳》裡,實力雄厚的柴進結交了不少英雄好漢,為他們提供衣食住行,其中就包括落難的武松。

武松在柴進門下一待就是一年,臨別之時,柴進還贈送銀兩盤纏給武松,而武松只是輕描淡寫了一句“多謝”,一年之中的屈辱和施捨換來了物質的幫助卻換不來武松的感激。

宋江財力沒有柴進雄厚,但是擅長打人情牌,籠絡人心的功夫是柴進學不會的。

武松要離開了,宋江送了一程又一程,言語關切,並拿出了為數不多的銀子,雖然這銀子分量根本比不上柴進贈送的,但是武松還是被感動了,二人結交為弟兄。

人際關係離不開你幫我,我幫你,但是金錢上的幫助如果在對方看來變成了施捨,那還不如一句知心話分量重,人有時候就是這麼“不講道理”,理解和同情勝於切實幫助。

三、不鑽研社交,懂得不斷強大自身

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說:“我沒有飯局,也不怎麼願跟朋友去聚會,這麼多年,也沒去過夜店,還不喝酒、還不抽菸、還不打牌,我其實是一個很乏味的人。”

郭德綱無論是演藝圈內,還是廣大觀眾中間,甚至在國外,都有一定的名氣,郭德綱是名副其實的演藝“紅人”。

按理說,郭德綱的人緣應該是非常好的,應酬不斷,但是現實情況是,他極少參加飯局和聚會,甚至自嘲“于謙一天的飯局頂我一年的飯局。”

在人們的認知中,人緣是發展事業的途徑,那些商業界演藝界的成功人士都應該是忙於交際應酬,為事業鋪路。

但是郭德綱不是,他閒時寧願躲在書房裡看書聽戲,也不願意去交際,所以人緣並不好。

人緣不好,觀眾緣好,用大量的時間用來琢磨段子,所以他的事業依舊是風生水起。

有時候費神的人際關係不如不要,節省下來的時候用來充實自己的能力,一樣可以很優秀甚至更優秀,聰明的人首先是灑脫的人。#情商高的人是什麼樣#

2樓:木子橙皓

情商高,是指從來都不會被人欺負;

被人欺負了忍,只能說明自己智商低,不夠聰明,沒有更好的應對方法。

3樓:唐門之天下行走

外聖內王是君子之道,對有些人就用王道,對友善的人就用聖賢之道,不同人不同對待,對痞子就用痞子之道

4樓:u初晴

不用,為什麼情商高的人被人欺負一定要忍呢,這種時候就要欺負回去。

5樓:愛你愛你

對了,他能忍,但是他會用其他的辦法來整治你,叫你防不勝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誤解了情商的概念。情商高的人很少會使自己處於被動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善於引導自己的情緒,並不是忍讓。

8樓:省旅院暖手寶

可以忍 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迴應的

9樓:紫木

情商高的人不會問這個問題

情商高的人,是不是脾氣很好,被別人欺負了也忍著? 10

10樓:慎靖霞

不是,首先學會和自己相處,然後和別人相處,情商高,我認為是能滿足自己,又能得到別人的喜歡吧。不過我認為情商高,跟心機有關,所以不太喜歡高情商

11樓:我會逆光

情商高的都會很理智 就算當時忍著下回也會悄無聲息的報了仇

12樓:來自佛子嶺小巧玲瓏的火星

也不一定,情商高不代表可以忍受,而是會很妥善地處理人際關係,一味的忍讓,與情商沒有關係

13樓:一久大人

當然不是,情商高的人一般脾氣好但是因為情商高所以一般不會被欺負…

14樓:改梧桐

可以說是忍耐力強也可以說是偶囊

15樓:見見你幹活

不是,要學會適當發洩,不然就會有心理疾病

16樓:誘玉然

情商高和脾氣不搭嘎吧!

忍與不忍看的是物件是誰,什麼關係都沒有的人為什嗎要忍?

忍字頭上一把刀,其實還是要把事情說開的

17樓:油罐車專賣網

是的,因為他懂得什麼叫包容,什麼互相!

18樓:師谷玉

看情況,一般能理智的處理。

19樓:不再聯絡

不是,而是懂得如何不會被人欺負

20樓:青春沒有譜

情商高的人不會有人欺負他

21樓:動物愛好者

這個不一定,因人而異的

22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是的,是君子不和小人一般見識!

當別人罵自己侮辱自己的時候,該怎麼樣回擊?

23樓:來一杯燒仙草

別人辱罵你你最好的回擊方式就是微笑,舉例,罵人時,怎麼才解氣,是不是把對方惹得很生氣你才高興對吧,所以當別人罵你時,你以微笑相對,他罵你沒把你惹生氣,那樣他就更生氣了,:很巧妙的回答,堪稱是經典。你也就算了,你不可能說過她的,他太強了。

多說也會說只有喪家之犬才會叫,你更加無語了,如果無法站上風狗咬狗------也最多是一嘴毛而已。

24樓:微笑淚傾城

不要跟對方硬來,就像狗咬了你一口,你總不能反咬狗一口吧

25樓:銀河的守護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看不透自己的人才喜歡侮辱別人。

他今天侮辱你,明天就有人侮辱他 這地球不是他的私有財產。

26樓:

最好的回擊是不理他,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情商高有哪些體現?

27樓:姬覓晴

1、情商高的人,不分高低貴賤,懂得尊重每一個人

一個人不管長得多漂亮,社會地位有多高,如果不懂得尊重其他人,常常以自我為中心,在別人看來,這樣的人就顯得很廉價。真正情商高的人,不分高低貴賤,懂得尊重每一個人,在弱勢群體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一些小矛盾上,得饒人處且饒人,更不會咄咄逼人。

2、情商高的人,善於聆聽他人的意見,不會中途打斷別人說話

只有情商低的人,才會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不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而情商高的人則恰恰相反,懂得善於聆聽他人的意見,不會打斷別人說話,做人做事都非常低調。

3、情商高的人,說話都很真誠

只有情商低的人,才會撒很多的謊,來掩蓋自己的不足之處,但謊言終究是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等到那時,你就將失去所有人的信任,而情商高的人,說話都很真誠,不會假惺惺,更容易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不批評、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實,抱怨和職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

第二: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不讓不良情緒影響生活和工作。

第三:包容和寬容

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第四:溝通與交流

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且坦誠相待,真誠有禮貌。溝通與交流是一種技巧,需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摸索。

第五:多讚美別人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第六:保持好心情

高情商的人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每天早上起來,送給自己一個微笑,並且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是最好的,並且周圍的朋友都很喜歡自己。

第七:聆聽的好習慣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聆聽別人的說話,仔細聽別人說什麼,多聽多看,而不是自己滔滔懸河。聆聽是尊重他人的表現,聆聽是更好溝通的前提,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

第八:有責任心

高情商的人敢做敢承擔,不推卸責任,遇到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正視自己的優點或是不足,敢於承擔的人。

第九:每天進步一點點

高情商的人每天進步一點點,說到做到,從現在其開始行動。不是光說不做,行動力是成功的保證。每天進步一點點,朋友們也更加願意幫助這樣的人。

第十:記住別人的名字

高情商的人善於記住別人的名字,用心去做就能記住。記住了別人的名字,別人也會更加願意親近你,和你做朋友,你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有好的朋友圈子。

29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高情商有時候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一種東西。簡單說來,一個高情商的人懂得尊重別人,體恤別人。不炫耀,不嘲笑,不譏諷。不盛氣凌人,不高人一等。

情商是一個人為人處世,處理應急事件的能力表現,情商高的人總能輕易的事半功倍。

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高情商的人善於記住別人的名字,用心去做,就能記住。記住了別人的名字,別人也會更加願意親近你,和你做朋友,你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有好的朋友圈子。

30樓:盧戰卡老師

我是演說家、社交、口才、演講、生活、職場、寵物、手機、心理學家、創業者、大學生、影視、搞笑、說話、夸人、領導、用心、情感、娛樂、盧老師講解高情商的五種體現

31樓:麥匯智慧財產權服務

高情商的人能夠自己管理好情緒,能夠讓情緒適時適度地表現。高情商的人做的事情向來都是很有意義的,當事情發生後,他們不會埋怨別人,也從來不會指責別人。

高情商的人心胸寬廣,不會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他們善於管理自己的情緒,並且對自己的情緒進行調節和控制。能夠讓自己始終保持快樂的情緒,不讓一些不好的情緒影響工作和學習。

高情商的人善於掌握談話的技術,非常會和人交流。高情商的人目光是非常長遠的,不會停留在一些暫時的,短暫的利益上。高情商的人適應環境的能力也非常強,在社會上很受歡迎。

高情商的人,幹事有自覺性和主動性,當他們決定幹一件事情的時候,在沒有完成之前,他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他們幹任何事情,都動機明確,並且表現的對這件事很有興趣。

高情商的人在與人交往的時候,總是想方設法記住對方的名字,讓人感到很可親,使別人願意和他們接近,並且願意成為他們的朋友,他們通常會給人一種可以信賴的感覺。通常有很多人願意和高情商的人做朋友。

高情商的人在和別人談話的時候,不是自己誇誇其談,而是喜歡仔細聆聽別人的談話,給人留下一種尊重人的感覺。高情商的人非常有責任心,他們通常在做事後,敢於承擔責任。

情商高的人一定善良嗎,情商高和善良有什麼區別和共性

情商高只能說明這個人蠻會做人,會說話,不代表內心一定善良。有多少在外邊人模狗樣,回到家裡對父母呼來喚去,對老婆拳打腳踢的。最大的善良莫過於對父母愛人的尊重與保護。情商高的人會更加善於偽裝自己,表現出來的善良有可能是偽善,不是真正的內心 不一定,善良之心不是人人都有的。持之以恆的,那就更少了。情商高和...

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麼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請參考 智商高的一般,邏輯能力強,有強大的邏輯理念才能控制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你發覺沒有,你對一個幼兒說一句話或一個行為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蝴蝶效應1就是改變人生,相當符合邏輯關係。所以在同樣的環境下,智商高的人情商相對而言要高些。但是智商高的人長期可能處於自滿狀態 有些人長的漂亮帥氣也是這樣 成績好,...

被狗咬了就一定得打疫苗嗎

你大爺 必須要。不管以前打過沒有,只要是被咬過就要去打。不只是被狗咬,被狗抓,被貓咬和抓,也要打的。不要以為被抓時沒有流血就沒事了,它要是有狂犬病的病毒的話,只要是抓破了一點皮,就會感染的。 血刺拽拽価 必須的打,不管以前你打過與否,只要被狗咬了就的必須打,就是打過疫苗的狗咬了還是的打。 亶哥 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