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為什麼叼著同伴的屍體爬

2021-06-13 06:16:44 字數 688 閱讀 8778

1樓:

螞蟻是社會性很強的昆蟲,彼此通過身體發出的資訊素來進行交流溝通,當螞蟻找到食物時,會在食物上撒佈那樣的資訊素,別的螞蟻就會本能地把有資訊素的東西拖回洞裡去。

當螞蟻死掉後,它身上的資訊素依然存在,當有別的螞蟻路過時,會被資訊素吸引,但是死螞蟻不會像活的螞蟻那樣跟對方交流資訊(互相觸碰觸角),於是它帶有資訊素的屍體就會被困惑的同伴當成食物運回去。

通常情況下,那樣的屍體不會被當成食物吃掉,因為除了資訊素以外,每一窩的螞蟻都有自己特定的識別氣味,有相同氣味的東西不會受到攻擊,這就是同窩的螞蟻可以很好協作的基礎。

2樓:

它們會把同伴的屍體拖到土中埋葬。

跟人類是一樣的,不會讓同伴暴屍荒野。

3樓:天浪歌

螞蟻身上是有資訊素的,活的螞蟻會被死螞蟻的資訊素吸引,但是螞蟻之間交流是依靠腦袋上的觸角相互觸碰交流的。死螞蟻無法跟活螞蟻交流,所以這些屍體會被當成食物運回去。

但是他們不會吃掉這些屍體,因為他們有相同的資訊素,這些資訊素是用來防止螞蟻相互攻擊的。所以這些屍體只是被當作食物運回去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下一代,人類的殘忍物證!

5樓:杞群

團結..... 屍體不叼回來

難道讓你們踩

螞蟻為什麼會把受傷的同伴抱回家,螞蟻,為什麼會把死去的同伴抱回,我

拖螞蟻回去的可能是蟻警,拖回去驗傷看看是誰害死的。結果是死於自然災害,然後讓家屬拖到墳場,我們是高階智慧生物,他們是低階智慧生物。洪水,閃電,打雷,下雨,下雪,霧,霧霾,火山噴發等等自然災害,可能就是比我們還高階的智慧生物所為,他們不願意理我們。就像我們不願意理螞蟻一樣,我們理解不了比我們高階的生物...

螞蟻森林的能量為什麼不見了,螞蟻森林為什麼行走了卻沒有能量

螞蟻森林的能量都轉變成積分然後捐給災區了 不打農藥讓蟲子被鳥吃了吧 超過3天沒有收取就會消失 過了規定時間沒收就會自動沒有了 螞蟻森林綠色能量的計算公式是由北京環境交易所通過科學實驗推導得出的一個複雜公式。地區,時間等不同因素都會導致產生能量不同。給他人電費充值9次,每筆10元起,單次單個能量值最大...

家裡發現會吐絲的螞蟻,是什麼螞蟻 為什麼會出現在家裡?

它的名字叫蟻蛛,是蛛形綱蜘蛛目跳蛛科蟻蛛屬物種。蟻蛛為蛛形綱 蜘蛛目 跳蛛科 蟻蛛屬物種。其外形似螞蟻。頭部與胸部之間有緊縊,腹柄清晰可見。眼區幾乎呈正方形。多營網於樹葉 常見於桉樹 大葉黃楊 構樹 上,以螞蟻和其它小昆蟲為食。蟻蛛是八條腿的,仔細看很容易發現,蟻蛛的前一對足擬態成螞蟻的觸角,但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