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著名的屍體「綠靴子」,為什麼長達20多年都無人搬運

2022-04-10 16:19:27 字數 5021 閱讀 4333

1樓:抉擇

珠峰著名的屍體「綠靴子」,之所以20多年無人搬運,是因為珠穆朗瑪峰地理位置特殊,氣候也很特殊,無人敢去搬運。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2023年中國測繪局測定的不含冰雪的裸岩高度為8844米,被認定為從海平面算起的地球最高峰 。珠峰地理環境獨特,峰頂的最低氣溫常年在零下三四十攝氏度。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積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處可見。

峰頂空氣稀薄,空氣的含氧量只有東部平原地區的四分之一,經常刮七八級大風。十二級大風也不少見。風吹積雪,四濺飛舞,瀰漫天際。

即使是這樣惡劣的環境也不影響挑戰者的慕名前來,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一直是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自2023年5月29日人類首登珠峰成功之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腳印,企圖登頂征服這第一高峰。 然而不幸的是,在珠峰的惡劣條件下,共有283位挑戰者被永遠的留在了珠峰,從大本營到山頂均有分佈,登山者早已把屍體當成了路標,其中最著名的屍體就是「綠靴子」。

綠靴的遇難者是一名叫帕喬的28歲印度男子,2023年,登頂成功後的他因為遇到暴風雪,被永遠的留在了那裡,至今已經20餘年。有句話說得好,海拔8000米以上無道德可言,如果你和隊友一起登山,你在即將登頂的途中摔倒了,隊友不來扶你也是人之常情,因為拉你一把可能導致他死亡,因為大家的體能都在極限邊緣。所以沒有任何經濟利益的情況下,不可能有人去8000多米搬運屍體。

所以,「綠靴子」20多年都無人去搬運。

2樓:

他的真實身份就是名為帕喬的28歲印度男子。搬不動主要是因為珠穆朗瑪峰的惡劣環境。而且想要搬運一具屍體下去,難度太大了,搞不好自己也會喪生。

3樓:資深育兒師順慶

在珠峰這麼惡劣的環境下,想要搬運屍體下山,簡直是一命換一命。

做為地球的第三極,空氣稀薄,氣溫常年零下幾十度,大風天氣肆虐的地方,要把屍體帶下山,除非重賞,或者是位置比較好才行,不然的話,就會一直留在山上。

4樓:戀綸vs布草

首先第一個問題搬運這個綠靴子,其實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其次,搬運過程中,搬運的人員也可能會遇到一些雪崩的危險,所以根本沒有必要

珠峰上最有名的一具屍體,為啥長達20年無人掩埋?

5樓:胖墩科學

在珠穆朗瑪峰東北嶺登山路線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地標性屍體「綠靴子」,雖然他的身份還沒得到官方證實,但可信的猜測為印度登山者澤旺·帕卓,他在2023年攀登珠峰,但不幸去世。珠峰氣溫非常低,在這裡時間彷彿凝固了一般,所以至今遺骸還未腐化,依舊保持著生前的模樣。

由於綠靴子的遺骸在海拔8500米,距離峰頂較近,後來的每一個攀登者在攀登珠峰的過程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並根據他所穿著的綠靴子稱呼他為「綠靴子」。

時至今日,綠靴子已經在這裡躺了20多年,卻依然沒有人將他搬下山。

珠穆朗瑪峰上的屍體

其實珠峰上的人類遺骸並不只有綠靴子,在過去幾十年間,有大約300多攀登珠峰的人在這裡遇難,其中遇難的人大多分佈在海拔8000米以上。

比如:「休息者」戴維·夏普,2023年時他開始登頂,但在途中因為體力不支而死亡,死亡的地點距離「綠靴子」很近。

對於很多人而言,一具屍體長達20多年沒有被人們運下山非常罕見,尤其是每年有那麼多登山者,為什麼沒有人順手將其掩埋,或者是有專門的公司將他們運下山呢?

事實上, 在高山上搬運屍體,比我們想象中的要麻煩。

珠峰高空的空氣非常稀薄,其山頂的氧氣含量只有平原的30%,這意味著***無法到達這裡,因為稀薄的空氣無法維持螺旋槳的工作,所以**遺骸必須要依託人工,而依靠人工的方式搬運屍體困難重重。

為什麼沒人將「綠靴子」搬下山

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度,被許多登山者們稱為「死亡海拔」,在這裡不僅搬運重物會致命,就連呼吸都異常艱難。

還有,許多登山者家庭並不富裕,僱不起人搬運屍體。綠靴子的兄弟曾經在網路上說,雖然他很想將自己兄弟的遺骸搬運下山,但搬運一具珠峰上的屍體至少需要6-8個夏爾巴人才能完成,而他們幾乎也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尼泊爾登山協會的ang tshering曾明確表示:移動一具屍體下山,將會令10個人有生命危險。從生命安全形度來講,搬運「綠靴子」下山代價非常高,非常不划算。

雖然人的體重只有100公斤以下,但由於高山上的冰雪將遺骸凍住,一具凍住的屍體重達150公斤,搬運如此重的遺骸在平地上尚且困難,更何況是連呼吸都費勁的高山之上。

更重要的是,許多珠峰上的遺骸都沒有找到其家屬,擅動珠峰上的遺骸有可能引來其家屬的投訴,所以在沒有確認對方身份前,人們也不會輕易移動這些遺骸。

被汙染的珠峰

對於綠靴子的家人來說,綠靴子暴屍荒野對家人是一種折磨,但對於當地人而言,珠峰上的300多具遺骸以及人類的糞便等卻是汙染源。

雖然珠峰是很多攀登者最想挑戰的山峰之一,但是人們在攀登珠峰的途中,不可避免地會想要上廁所,珠峰上的條件很差,大多數人只能在雪中挖掘一個洞,然後就地解決。然而由於近些年來攀登珠峰的人數增多,使得人類遺留在珠峰上的排洩物也越來越多,據估計,單單在第二營區,每年都至少有8000公斤的人類糞便留下。

人體排洩的糞便中攜帶著許多微生物,雖然它們在寒冷的高山上很難繁殖,但只要當地氣溫上升,排洩物中的微生物就會活動,並跟隨冰雪融水流向下游地區。珠峰上很多的遊客以及導遊會直接把冰雪融水當成飲用水,而這些被汙染的水源會危害他們的健康,據瞭解,每年登山季都有多位遊客以及導遊因為飲用被汙染的水而導致腹瀉、腹痛,難以攀登全程。

更令人擔心的是,很多屍體遺骸中攜帶了許多病毒,珠峰的環境就相當於天然的冰箱,能夠讓病毒長時間在此休眠。未來一旦天氣變暖,這些遺骸所攜帶的病毒有可能通過水源流向下游,到時可能會對生物圈帶來不少的影響。

所以目前有許多公益組織,在積極地清理珠峰垃圾,但由於垃圾非常多,而且清理珠峰垃圾的難度非常大,以至於全部清理乾淨至少要花費10年時間。

6樓:小可愛

事實上, 在高山上搬運屍體,比我們想象中的要麻煩。

珠峰高空的空氣非常稀薄,其山頂的氧氣含量只有平原的30%,這意味著***無法到達這裡,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度,被許多登山者們稱為「死亡海拔」,在這裡不僅搬運重物會致命,就連呼吸都異常艱難。

還有,許多登山者家庭並不富裕,僱不起人搬運屍體。綠靴子的兄弟曾經在網路上說,雖然他很想將自己兄弟的遺骸搬運下山,但搬運一具珠峰上的屍體至少需要6-8個夏爾巴人才能完成,而他們幾乎也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因為稀薄的空氣無法維持螺旋槳的工作,所以**遺骸必須要依託人工,而依靠人工的方式搬運屍體困難重重。

7樓: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太高了,光是爬上去的人都沒幾個。更不用說還常年下雪,估計屍體剛倒下,沒一會就被雪給蓋住了

8樓:度度很快樂

由於許多登山者家庭並不富裕,導致僱不起人搬運屍體。綠靴子的兄弟曾經在網路上說,雖然他很想將自己兄弟的遺骸搬運下山,但搬運一具珠峰上的屍體至少需要6-8個夏爾巴人才能完成,而他們幾乎也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9樓:技術小輝

因為珠穆朗瑪峰上面非常寒冷,人類在上面需要儲存體力,根本沒有體力去掩埋屍體,所以這具屍體長達20年無人掩埋。

珠穆朗瑪峰最著名的一具屍體,為什麼長達20年無人掩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中國和尼泊爾交界處的珠穆朗瑪峰,其北部屬於中國,南部屬於尼泊爾,2023年中國測繪局測定的不含冰雪的裸岩高度為8844米,被認定為從海平面算起的地球最高峰。

我們都知道民航客機的飛行高度在1萬米左右,普通人在1萬米高度跳傘很可能因低溫、缺氧和減壓而暈厥失去意識,登頂珠峰的登山者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還需要負重前行,登頂難度可能而知。

屍體分佈

據統計珠峰上共有283具屍體,從大本營到山頂均有分佈,登山者早已把屍體當成了路標,其中最著名的屍體就是「綠靴子」。

綠靴子綠靴的遇難者是一名叫帕喬的28歲印度男子,2023年,帕喬從北坡成功登頂,下山返回時在8500米位置遇上了暴風雪,已經精疲力盡的他躲在了石灰岩洞穴中打算小睡一會,但這種惡劣的戶外環境中閉眼休息,就等同於死亡。

帕喬20多年過去了,他的屍體依舊靜靜地躺著,只要是從珠峰北側上山的人都能看到屍體,這是必經之路。之所以不搬運他和其他人的屍體,都是因為珠峰的環境太惡劣了。有句話說得好,海拔8000米以上無道德可言,如果你和隊友一起登山,你在即將登頂的途中摔倒了,隊友不來扶你也是人之常情,因為拉你一把可能導致他死亡,因為大家的體能都在極限邊緣。

所以沒有任何經濟利益的情況下,不可能有人去8000多米搬運屍體。

珠峰惡劣環境一:缺氧

氧氣瓶是每位登山隊員的必備物品,海拔8000米以上高度,氧氣含量只有海平面的30%,登山隊員攜帶的氧氣量不能太多,多一斤重量就多消耗一份體力,多一份危險;氧氣量帶少了會導致缺氧體力迅速下降,同樣也會威脅生命。

缺氧會導致高山病,登山途中如果氧氣突然短缺,為了維持體內的供氧量,紅細胞數量會迅速增加,而人體正常增加紅細胞需要3天時間,短時間內突然增加會引起頭疼、噁心、反應遲鈍、產生幻覺和睡意,甚至休克。

綠靴遇難者的身旁,是兩瓶橙色氧氣瓶,由於當時遇上暴風雪導致他滯留在8500米位置,氧氣迅速消耗又無法回到8300米的大本營補給,是導致他死亡的原因之一。

將屍體從山上搬運下去,僅靠一個人的力量要扛起至少80公斤的屍體,又要經過陡峭的山崖,身上背的氧氣瓶就要比平時更重,一個人進行操作大概率會死亡。而團隊進行屍體搬運的費用非常昂貴,一具屍體起碼花費20萬人民幣,普通的民用***只能飛到4000米高,能力有限,費用高昂,況且也沒人出這筆錢。

所以,要搬運珠峰的屍體,難!

珠峰惡劣環境二:低溫

對流層中,高度升高1000米,溫度就比海平面降低6度,海拔8000米位置在零下30攝氏度左右,登山後截肢的情況並不少見。上圖就是身體素質比普通人更好的夏爾巴人,這位年僅19歲的嚮導在登山時雙手凍傷壞死,等待他的只有截肢。

試想下,海拔8000多米的風速每秒30多米,溫度又是零下30攝氏度,哪怕氧氣充足也足以讓人窒息,更不要說遇到意外,在氧氣耗盡的缺氧環境中,分分鐘讓你體會大自然的殘酷,一旦你坐下休息,就再也睜不開眼睛了。

珠峰早已屍橫遍野,最早的屍體都要追溯到90多年前,想要搬運非常困難。

女人為什麼喜歡穿靴子,為什麼看到穿靴子的女孩就很衝動?

兩大原因 女人的生理原因 腳暖才能免去各種痛症.還有一個就是 穿襪子時尚,美觀 穿靴子漂亮,時尚,好配衣服,還可以保暖.舒服.因為漂亮,美觀啊。為什麼看到穿靴子的女孩就很衝動?你這叫 靴子抄 情節,還有人看見絲襲襪有衝動,叫 情節bai,還有短du裙情節 等,這是男zhi人對女性產生衝動dao 的一...

盤點珠峰上的遺體,沒人清理嗎?為什麼不處理

眾所周知,珠峰海拔高,空氣稀薄,環境惡劣,即便最專業的登山者依靠最先進的登山裝置,想要登頂珠峰依然是很困難的,更別提普通人了。登山者在攜帶足夠氧氣的情況下,都舉步維艱,勉強能維持個人行動,如果再讓這些人去把遇難者遺體搬運下山,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而且珠峰險峻,也沒有機器可以到達,以現有裝備僅靠人力,...

螞蟻為什麼叼著同伴的屍體爬

螞蟻是社會性很強的昆蟲,彼此通過身體發出的資訊素來進行交流溝通,當螞蟻找到食物時,會在食物上撒佈那樣的資訊素,別的螞蟻就會本能地把有資訊素的東西拖回洞裡去。當螞蟻死掉後,它身上的資訊素依然存在,當有別的螞蟻路過時,會被資訊素吸引,但是死螞蟻不會像活的螞蟻那樣跟對方交流資訊 互相觸碰觸角 於是它帶有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