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人財產被別人佔用我該怎麼辦

2021-06-11 14:23:47 字數 3511 閱讀 5069

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私人財產別人佔用,你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退出。

法院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構成違法或者犯罪,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查處或者偵查。

自己的財產被別人佔有了,該怎麼辦?

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喬某與段某為同寢室的同學,一天,喬某發現段某在使用自己的手提電腦,於是要求段某返還,但是段某不予理睬,雙方因此發生了爭執。那麼,法律對此是如何規定的呢?

律師解答

根據《物權法》的規定,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所以,喬某有權利要求段某返還自己的手提電腦。

法條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四條 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我自己的財產被別人霸佔了我該怎麼辦

3樓:一個小小鳥

最簡單的就是報警啊!警察的職責就是保護公民的人身和合法財產權不受非法侵犯。

你好我的私有財產被別人侵犯我該如何保護

4樓:

你好,我從憲法的bai其他規定做du一個解釋:憲法規定了zhi對私人財產可以dao徵用和徵收

專。如果私人財產神聖不屬可侵犯我們是不是可以對徵用和徵收說“不”?這兩者好像有點衝突,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胡編亂造。國家制定憲法肯定有很多方面的考慮

個人財產受到侵害時我該怎麼辦?

5樓:法律快車專家

依據物權法,私有財產受法律保護,可以不同意拆遷。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如果受到他人侵害時,你可以報警,爭取**的幫助;也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停止侵害、返還財產、恢復原狀、賠償損失等。

《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六條 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第一百三十四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賠償損失;

(八)支付違約金;

(九)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賠禮道歉。

以上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別人拿走我的財產怎麼辦

7樓:

是否屬於侵佔財產罪要看佔為己有的財產數額來進行判定的。

侵犯財產罪的一類,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他人的交給自己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現規範簡稱為侵佔罪。

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將他人的交由自己代為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

1、要有通過正當、善意、合法的手段,持有他人財物的行為。這是構成本罪的重要前提,也是本罪區別於其他犯罪的重要特徵。如果不是通過正當、善意、合法的手段持有該財物即持有該財物就具有非法性,則不可能構成本罪。

合法持有,其形式多種多樣,如接受他人的饋贈,通過合法交易等,但本罪的合法持有,根據刑法的規定,僅包括以下三種情況:

(1)代為保管,既包括受他人委託,代為收藏、管理其財物,如寄存、委託暫時照看,又包括未受委託因無因管理而代為保管他人的財物;既包括依照有關規定而由其託管的財物,如無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精神病人的財物依法應由其監護人代為保管,又包括依照某種契約如借貸、租賃、委託、寄託、運送、合夥、抵押等而持有代為保管,但因職務或工作上的關係代為保管本單位的財物的,不屬於本罪的代為保管。行為人如果將財物非法佔有的不是構成本罪,而是構成**罪或職務侵佔罪。

(2)拾撿他人的遺忘物。

(3)發掘得到他人的埋藏物,但這種發掘得到不能屬於非法。其一般應出於善意偶然得到,如果其本身非法,如盜掘他人埋在墳墓中的財物,或明知他人將某物埋下而故意盜掘得到,就不是構成本罪,這時構成犯罪,也應以盜竊罪論處。

2、必須是將他人的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拒不交還的行為。所謂佔為己有,是指應當將他人交為自己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當成自己的財物,以所有人自居,擅自加以處分、使用和收益。有的是將財物**、贈與他人,有的是出租、消費、充抵債務、設定抵押加以使用,但不能包括故意毀壞這種處分。

具有後者這種行為,應以故意毀壞財物罪治罪科刑。所謂拒不交還,是指依法、依約而當將他人的財物退回而拒不退回,如財物所有人明確提出交還並舉有證據證明屬及所有,行為人仍視而不見,明確表示不予舊還;或者雖然表示歸還,但事後又擅自處分致使實際無法交還;或者採用諸如謊稱財物被盜、丟失等欺騙手段而拒不歸還;或者攜帶財物逃離他鄉而拒不歸還;或者已經非法處分而拒不追回或者賠償的等等,當然,行為人如果最終還是交出或者退還了財物,或者是在他人明確提出主張交還前處理了財物事後已作了或答應賠償的,甚至是在他人提出主張後還擅自處分財物但又作了賠償的,等等,就不應以本罪論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私人財產別人佔用,你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退出。

法院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構成違法或者犯罪,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查處或者偵查。

什麼是自己的私人財產?當自己的私有財產被侵犯了應該怎樣維護?

9樓:米古月餘水

私人財產是指個人所有物(如固定資產或服飾)。

私有財產受到法律保護,被侵犯後可向當地派出所求助,以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

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 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的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合約期間發生糾紛,上法院起訴期間,我的財產被別人佔用了,怎麼辦?

10樓:關振翱

合約期間發生糾紛,上法院起訴期間財產被別人佔用了,應該是直接到警察局去報警。

11樓:

合約期間發生糾紛,上法院起訴期間,你的財產被別人佔用了,你要拿著證據報警處理。

12樓:落葉h知秋

回來之前發生糾紛,上法院起訴期間,你的財產被別人佔用了。可以讓法院執行回來

13樓:商標註冊服務

可以選擇報警確定相關證據,解決問題以後可以要求返還

14樓:寶寶

處理這樣的問題題,首先要收集和固定好相應的證據,而後選擇報警

我被別人利用了,我該怎麼辦,請問我是否被別人套路和被別人利用了,怎麼辦?謝謝

為什麼事情被利用了啊?如果是不怎麼嚴重的事情,就笑笑而過,下次記得對待事情謹慎點,不要再次犯不該犯的錯.是怎麼個利用法?如果是小事,不管它就是了,離那種人遠遠的,如果是大事,你當然要據理力爭了 有的被利用了,被軟禁了,多求助,多反省,現在才意思到被利用了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被利用了啊?你得把你的遭遇說...

欠別人錢被起訴了我該怎麼辦,我欠別人錢被起訴,我無能力還法院會怎麼辦?

民間借貸合同關係,不能按合同約定償還的,屬於違約行為,需承擔違約責任。如果沒有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行為的是不會有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的。也就是說,如果象你所說的 你沒有能力償還。也沒有什麼財產可讓法院封 的情形的,那你就真就是高利貸的放貸者的 大爺 了。建議積極應訴,如果對方要求的年利率超過了36 就...

我的老婆被別人搶走了!我該怎麼辦

要看她本人。她如果愛你。即使搶走了還是會回到你身邊。不要過於強求。汗。這麼讓人汗的問題 才幾個星期?那女的就換男友了?看來他們二個之前基礎還不錯啊.不知道之前幹過點什麼.這是本人的第一想法.至於哥們你們吧,二人都有錯,太固執了,沒真正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但既然人家都跟別人跑了,那你還有什麼好徘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