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小龜都不吃東西怎麼辦啊,誰能幫幫我,救救它們?應該怎麼才能養好它們啊

2021-06-09 03:23:07 字數 5702 閱讀 9994

1樓:麒麟珈玥

是不是生病了??

如果生病了龜龜也不肯吃東西的

還有就是,溫度太低.現在的溫度龜龜還是不喜歡吃東西的如果要開食,得加溫飼養

2樓:翠竹青青

買點新鮮的小蝦,將皮撥掉,切成小塊,與牙籤穿著,放到鼻子邊讓他聞聞,一定要有耐性,過一段時間在放在嘴邊,試試他吃不吃

和你的龜性質差不多,看看吧.

3樓:

烏龜不可以吃豬肉 對眼睛很不好 其他的好像都可以 如果喂烏龜蝦米的話 最好還是泡一泡 不要餵它鹹的東西 最好就喂活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喂點小點的魚 蝦看看

烏龜買來一星期了,一直都不吃東西,怎麼辦?

5樓:豐豐的風箏

烏龜剛買回來要有個適應的過程,所以讓它適應後再餵食就可以了;

可能是龜糧太硬,建議喂小塊的瘦肉(生的)或麵包蟲(一種喂鳥的小蟲子,花鳥魚蟲市場有賣的;

可能天氣冷因此進食比較少,再觀察看看。

養龜注意事項:

1、烏龜晒背主要是補鈣,有利於骨骼生長。

2、陽光還能提高龜類體溫,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對食物的消化。

3、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死烏龜身上的細菌,還可以殺死龜身上的寄生蟲。

4、因為要經常爬上晒臺晒背,增大了運動量,所以又可以增強了烏龜的體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這個季節還沒正式入春,它是不會進食的。而且是新買來的烏龜,沒適應周邊環境。不過我認為主要原因是還沒如春。不是進食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冬眠也不進食,很正常的,等溫度穩定了,再進食,龜龜會更健康的,不要著急哈,二十來度,就會自己進食了,龜龜剛回來,檢查一下,基本健康,能沉到水裡,就可以了,加油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家的烏龜才賣來也是的,等它熟悉環境了就會吃的,而且烏龜一二個禮拜不吃東西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給買點烏龜食吃,剛開始就是不好好吃,過幾天就開始吃了!~我的也是!~

新買的烏龜不吃食怎麼辦?!

10樓:波奇網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11樓:禽宛丁依波

首先龜龜進食的水溫在25度左右

你的龜龜是剛買的換了新環境,溫度也不同人也陌生它自然要適應一段

沒關係先給它安個舒適的家等天氣在暖和點再試著喂,龜比較多疑,首次餵食可以選擇小蝦,小魚或者瘦肉粒這些氣味重的,第一次吃了以後就好了

12樓:渴死的渴死的魚

你養的是巴西紅耳龜,是市場上最常見的品種,此種龜為外來入侵物種,所以切勿放生。嚴重的佔用本土龜的生存空間和資源。

巴西紅耳龜是耐飢餓的雜食性龜類,人工養殖時以食肉類為主,尤其是稚、幼龜階段,多以小魚蝦、動物瘦肉等為主要食物,成龜階段還可攝食植物性飼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飼料。在野外,成龜的食譜包括藻類、浮萍及水中浮出的其他草本植物、蟒蚌、小魚、蝦等甲殼類動物、螺蜘等各種軟體動物。

巴西紅耳龜(拉丁學名: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可愛龜、秀麗錦龜、紅耳彩龜,萆草龜、強生龜、麻將龜、七彩龜、紅耳滑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紅耳側線龜、可愛錦繡龜,是澤龜科彩龜的亞種之一,是一種半水棲龜類。

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原產美洲 ,具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和觀賞價值,而且很適宜人工養殖。

首先要指出的是巴西龜事實上是來自巴西的巴西斑彩龜。20世紀80年代中國有引入。後期因為經費問題,引入了原產地美國的密西西比紅耳龜。

由於兩者幼體相似度極高,難以區分。稱呼上延續了之前的"巴西龜"久而久之巴西龜變成了密西西比紅耳龜的俗稱。

此龜有兩個特點:一是烏龜不烏,色彩斑斕,頭部有紅色及縱向淡綠色條紋,背部呈深綠色帶規則幾何圖案,圓周裙邊似花蝴蝶翅膀,腹板處有黃、白、黑相間的甲文字式花紋,且每隻龜不盡相同。二是運動活潑,比一般龜好動而且速度快。

巴西紅耳龜的原產地並非位於巴西,而是生存於北美密西西比河及格蘭德河流域。現已被不少家庭當作寵物來養殖或觀賞用寵物,但仍有餐廳拿來做為食用動物料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太深或者水太淺,水只要過背就可以了,不要太深,也別幹養

你先用一塊小肉,放在烏龜鼻子上方,別碰到鼻子,引誘一下烏龜,讓它聞到肉味,想辦法讓它注意肉,它應該就會吃了

如果這樣還不吃的話,你就要在水裡放些葡萄糖,讓龜龜補充營養,然後執行翹嘴強塞肉肉,烏龜不吃東西體質就很不好,很容易生病或者死亡

14樓:小豆愛龜

你買的是巴西龜,請問你們家裡的溫度是多少呢?巴西龜需要在水裡,溫度在18度以上才會吃東西,最好喂烏龜生瘦肉,生的小魚小蝦。新買的烏龜不會吃東西的,烏龜需要個一週左右的時間熟悉新的環境(也有個別會很快開食),平時不要玩弄烏龜,讓它呆在龜缸裡熟悉環境,每天定時喂烏龜,長時間不吃,將食物撈出。

15樓:

我家之前也養過,冬天一般吃的比較少,偶爾兩三天才吃一次,每次就吃半截小拇指那麼大的肉絲,所以你家的不怎麼吃應該比較正常,夏天吃的很多,一天要吃一根食指長的肉絲。我們家的不喂烏龜食,就是做菜的時候給一根肉絲就可以了。很好養

家裡養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16樓:波奇網

寵物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到了烏龜的觀賞價值,而且覺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17樓:橋若菱曾喬

你最好給它到街上買活魚吃

1元20條的那種小活魚(最普通的魚

不是觀賞的那種

魚特別小的哦差不多和小烏龜的爪子一樣大)放到缸裡讓它自己逮著吃不要弄死

這樣吃能使它活動

有精神變的靈活

缸裡的水要放到他能升出頭就好

它會自己喝水

魚一天吃一條就好

另外家養的小烏龜不應該讓它冬眠

去買烏龜的地方買個恆溫棒差不多要30元

買最小的就可以了

溫度調到28度

再買一瓶龜愈液

因為烏龜老是起眼蒙

你給缸裡倒入能淹沒恆溫棒的水就夠了

再給倒5滴龜愈液

給缸裡放點石頭

能讓烏龜露出頭就行了

恆溫棒要一直通電源

它加熱到28度會自動關閉電源

要是不夠溫度會自動加熱

過幾天烏龜就有精神了

還和夏天一樣的餵食就可以了

家養的小烏龜如果讓它冬眠很容易死的

我家也養烏龜

所以我有經驗

18樓:校星暉烏白

龜的進食:由於各地區的不同,溫度、光照的不同。龜的進食時間也就有早晚了。

想讓龜儘快進食:一是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溫度越高,龜進食時間越早。

二是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如果龜長期缺少光照,龜一直處於無光照的地方,可能到5月份還不會進食的。

龜就會厭食,不進食了。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初才進食的。龜進食的早晚是根據溫度、光照來決定的,溫度越高,光照時間越長,龜的進食時間也就越早了。

所以應增加光照,這是我10多年養龜的體會。

龜春季要注意:在春季是龜渡過漫長的冬眠期,開始進入生長期了。在這個時期應注意:

一是儘量多讓龜晒晒陽光,這樣有利於龜增進食慾;並利用陽光紫外線殺菌,減少疾病,做到預防為主;增加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龜的顏色會更加鮮豔。二是餵給富有營養的食物:如生的小魚、小蝦、螺絲、蚯蚓、昆蟲、蠕蟲、精肉等食物,小龜要把小魚、小蝦切細後再餵食,可用鑷子夾著喂。

不可餵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龜要生病的,在生長期儘可能讓龜吃得多,這樣龜才長得快。三是保持龜缸清潔衛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烏龜愛吃的列個表,你試試看:蚱蜢,蝗蟲,蝸牛等等一些昆蟲,蟑螂也可以,小魚,小蝦,貝殼,黃鱔,烏龜太小切一條條喂,蔬菜類:青菜,包心菜等等,肉:

豬肉,牛肉,不建議喂肉```如果上述還是不吃,那就是烏龜不懂怎麼吃了,下面教一條不是很人道的做法(小朋友閃開)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2口的.

20樓:季桂花柴乙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__^*)

嘻嘻……

小龜怎麼不吃東西啊

據說有百分之八十的小烏龜,尤其是巴西龜,買回家都不吃食的。我們家的小龜也一樣,到後來殼都軟了。不過現在好了,很可愛。至於方法有點奇特,餵了點魚食。不能買龜食,都是騙人的,小龜不愛吃,商家巴不得你養死了再去買一隻呢。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餵它 給它喂...

鸚鵡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的鸚鵡魚都不吃東西 該怎麼辦

回答您好,請稍等 可能鸚鵡受涼,得了感冒,導致精神萎靡 食慾不振。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羽毛蓬鬆,呆立棲架不動,有時渾身顫抖,呼吸急促,打噴嚏 咳嗽等症狀。可根據病鳥的臨床表現初步診斷為感冒。如果不及時 很容易轉化為支氣管炎甚至肺炎,大大增加了鳥兒的死亡率。寵物鸚鵡經過了長期的人工繁育,它們對天氣的適...

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啊,急急急,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不吃餓不死。他和你不一樣。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5 1 更換食物。巴西龜雖然屬於雜食動物,但是吃什麼也很重要,如果小烏龜不喜歡吃龜糧,大家可以嘗試活的小魚活著線蟲。如果接受不了線蟲的可以喂小蝦米,肉,有的巴西龜還能吃水果,不過水果容易拉肚子還是少吃的好。如果覺得龜糧方便則可以嘗試更換不同品牌的龜糧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