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加試中的1000m長跑障礙運球實心球有有

2021-06-08 09:42:37 字數 2791 閱讀 5900

1樓:匿名使用者

1000米的跑步技巧1、1000米跑一般都是用較高(體質較弱的可採用中等或中等偏上)的速度和均勻的步子跑。要求跑的輕鬆協調,身體重心平穩,直線性強,儘量提高肌肉用力和放鬆的能力,既要講究動作效果,又要注意節省體力,還要注意跑的節奏性,良好的節奏,可為內臟器官的活動創造有利條件,也能推遲疲勞的出現。跑的距離越長,這些要求越顯得重要。

呼吸方式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較好。可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和素質情況採用均勻的三步一吸,三步一呼(即跑三步的時間內完成吸氣或呼氣);四步一吸,四步一呼都可以;訓練水平較低或沒經過較系統訓練的也可採用二步一吸,二步一呼的節奏跑,當「極點」出現時,要以頑強的毅力堅持下去。並調整好跑的節奏,呼吸的節奏。

2、比賽或考試前20分鐘充分做好準備活動(活動開關節、韌帶,使肌肉處於較興奮的狀態。)並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比賽即可,1000米如果想跑第一的話,戰術上有兩種選擇:①、若是速度好耐力不足的話,戰術上可採用跟隨跑的技戰術比較好,即跟隨2、3名的戰術。

合理的分配體力,切忌虎頭蛇尾;一般情況下,1000米跑可在最後250~200米開始加速衝刺跑;②、若速度不好而耐力非常好的話,戰術上可採用領跑的戰術。而你可根據你體能的實際情況,選擇好是領跑還是跟隨跑,選擇好衝刺跑的時機和距離,動員全部力量信哪鬥,拼盡全力,以緩悶頑強的毅力衝過終點。3、1000米跑用時一般都在4~5分以內,也就是說,吃或喝的的東西或營養液等沒等起作用基本就到終點了。

所以,比賽前的早餐或午餐正常吃含糖、蛋白質高的、易消化的食品,吃飽即可。注意,不要吃忒油膩的食品。飲料喝點健力寶、紅牛等即可,但不可過多哦。

4、有一雙適腳的中長跑鞋也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取得好成績不可忽視的因素。5、訓練:據你所述,是不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所以,要堅持每天晨跑,準備活動完成後用中等速度跑2~3個1200—1500米即可。

堅持一段時間後,不但能逐漸改善與提高你的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系統能力的訓練環境,而且能慢慢體會跑著如何分配體力。總結出少消耗體力和適合個人跑姿的練習方法。以適合個人運動量的均勻速度跑完全程。

擲實心球技巧

一、原地練習法

1.前拋練習:將學生分成兩組迎面站立,距離15—20米,學生將—公斤重實心球雙臂舉過頭頂置於腦後,兩腳自然分開平行站立或前後站立,利用腰腹力量及上肢力量用力向前丟擲,看誰的拋遠。

2.後拋練習:學生背向拋擲方向,兩腳自然分開平行站立,雙手持球雙臂伸直,體前屈,挺胸展體,雙腿雙臂同時用力,將球從頭頂向後丟擲。

3.旋轉練習:學生兩腳自然分開,持球於體前,兩臂伸直,以左(右)腿為軸,旋轉一週約360度從體前丟擲(如同拋鏈球方法),或單手持球用拋擲鐵餅的方法丟擲。

4.下拋練習:背向拋擲方向,兩腳自然分開,比肩稍寬,雙手將球舉起到頭頂,屈體,收腹,用力將球從兩腿中間向後丟擲。

5.比賽時,兩腳前後開立,相距約50cm-80cm,兩手將實心球高舉頭後,&127;身體稍後仰,有稍微背弓。投擲時,將實心球由頭後經頭頂至體前,預擺1-2次,當第二次預擺開始時,由肩帶動上肢蹬地和前臂,&127;擺速加快,利用下肢蹬地和腰腹的力量,快速將實心球擺到大約上肢與身體成45°夾角方向時,&127;用力將球拋離雙手同時下肢及兩**換位置。

立定跳遠技巧

一、 兩腳平等站位

對於兩腳站法,常被人忽視。體育教材對這個問題說法不一:有的「兩腿稍分」;有的要求「兩腳與肩同寬」。

至於站成什麼姿勢,教材沒有具體明確規定,因而大多數的體育教師採用「八」字型站法。在教學實踐中,我感到前者尺度難以掌握,後者雖明確,卻大些。我做法是:

兩腳先站成立正姿勢,而後以前腳尖為支撐點,兩腳跟隨向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樣,腳尖都向前,與運動方向一致,同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而且學生敢容易掌握。

二、 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

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在教學中,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襬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 身體滑磨重心前移

在教學中,我的做法是: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 蹬擺是關鍵

起跳時的蹬擺效果如何,是決定身體騰起遠度的重要因素。在教學中,對兩臂起跳時的擺法,我不是象教材那樣簡單由後向前上方擺。因為那樣擺僅作用於兩臂,而不能帶動全身。

為此我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隻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注意!!!·

,《後邊是我的小竅門,使你既跳的遠,落地後還不後坐》落地時,小腿用力向前伸越遠越好!腳跟著地,屈膝的同時,膝蓋用力往前頂,有向前下方跪的感覺迅速過渡到前腳掌,上體前傾。剛開始先跳的近一點,體會動作。

熟練後用力跳!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應該是跑八嫌碼高百米,不要相信所謂的一開始儲存實力,最後衝刺,等芹尺到模轎最後真的沒體力了,一開始就跟上大部隊

3樓:手機使用者

1000米速度要控制好,全程要一個速度,我當年就跑猛了,開始和衝刺一樣塊,還好,2分40秒跑完了

4樓:曲意利憶雪

帥哥,馬上要比了吧,跑步前喝點紅牛廳吵,在跑的過程中只能用鼻子吸氣,不能用嘴巴,跳繩我是高手,扮清侍一般都是兩百個,跟你說,跳的時候不用腳尖,用腳跟最好,不會不礙,只要一晚,因為正凳那樣腳可以放到最底,兩隻腳不停的換,也不累,相信我啦,分分哦

中考體育,1000米和跳遠,體育中考男1000米和立定跳遠技巧

1000米屬於中長跑,中長跑需要良好的耐力和有氧代謝能力,這兩種能力只能通過中長距離的耐力跑來增強,你每天做的練習是基礎素質練習,對耐力和有氧能力的提高沒有什麼用處,如果想速成 其實田徑運動是無法速成的 那麼就要不間斷的進行有針對性的長跑練習,根據你現在的情況 你的肺活量是不錯的,說明你的心肺功能非...

中考體育時100米游泳要注意什麼

動作要領 1 雙臂沒有明顯的屈曲,繼續的划向外側,呼氣繼續增加。2 捉水動作在水下約7 9寸處開始,雙手作側面的划動,在這時開始呼氣動作。3 泳員在滑翔姿勢,身體接近水平。頭部約80 沉於水中,臉微微向前,雙臂伸展,掌心向著斜外側雙臂沒有明顯的屈曲,繼續的划向外側,呼氣繼續增加。4 當泳員頭部開始微...

體育中考能否報傷殘,關於殘疾人體育中考的問題

不同的省份要求是不同的,各個省的規則有所不同的。免考 緩考與擇考 1 免考物件 初中學段經縣 區 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批准,並已辦理免修體育與保健實踐課手續的學生 已於2005年度前在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免於執行 中學生體育合格標準 並有縣 區 級以上醫院證明 殘疾學生還應有殘聯的殘疾人證明 的喪失運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