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天才 政治白痴韓信,為什麼一直到死都沒有親信

2021-06-08 00:10:14 字數 3184 閱讀 7049

1樓:塵一書

因為他情商太低,又自視甚高,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甚至看不起劉邦妹夫樊噲。

2樓:思君也可追

韓信這個人並不很擅長人際交往,屬於那種有能力但不善言談的人。他落魄的時候沒有幾個人願意理他,他發達的時候自己又看不起別人,所以到死的時候都沒有一個親信。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天才政治白痴”大排名,白起第五,韓信第三,還有哪些人?

3樓:啊若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許多的軍事家,他們在戰場上靈活的部署兵力,並且以大局觀來看待這場戰爭。但他們有些人在政治上一塌糊塗。比如白起和韓信,他們都擁有很聰明的大腦,但是他們沒有政治頭腦。

最終被猜疑的君王殺害了。歷史上還有一些人,他們和韓信的性格是一樣的。排名第四的是岳飛,他的死是因為勸諫趙構早立太子。

自己身為武將卻說出這樣的話,肯定會受到君王的猜疑。還有兩個他們是李存勖和白崇禧。

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岳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吧!他帶領岳家軍收復失地,但是在趙構和秦檜的謀劃下,把岳飛遣回京城。

最終死在了秦檜手中。排名第二的是李存勖,他是沙陀集團的領導人。但是他建立後唐後,他竟然任用戲子來當朝廷命官,在幾年後就被戲子所帶領的集團所推翻。

排名第一的是**時期的白崇禧,他參加了北伐戰爭和解放戰爭。他的功勞也是很高。但無奈被蔣介石套路,死在了臺灣。

岳飛的死令人惋惜,本來可以成就一番功業。卻因為自己說話不當導致了自己被自己的君王所殺害。如果岳飛謹慎做事,在皇帝面前謙虛進言,不要說一些關於皇族的一些事情,那麼北伐指日可待

有了皇帝的支援,建功立業是遲早的事情。但無奈岳飛被君主猜忌,死在了秦檜手中。

而李存勖和白崇禧都以為自己功高可以鎮壓手下人,卻遭到別人得嫉妒。李存勖死於自己得戲子,白崇禧死在了蔣介石手下。

4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天才政治白痴”大排名,看看你知道幾個?第五名,白起。白起是先秦最偉大的軍事家,他一生征戰70多次,真正做到了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被稱為戰國第一名將。

據說整個戰國時期戰死人數高達200萬人,而其中有一半都是拜白起所賜。

然而,白起和秦昭襄王的矛盾中被殺,也算是政治上的失誤。不過,白起被賜死時已經70多歲,人生七十古來稀,即便不是被賜死,也活不了多久了。況且,白起之死更多的原因是功高震主,和政治上的失誤關係不大。

歷史上和白起很相似的人還有周亞夫、年羹堯等人,一朝天子一朝臣,新皇帝要立威,老皇帝的人難免一死。總的來說,白起在軍事上足夠強,在政治上的失誤很小,只能排第五。第四名,岳飛。

岳飛在北宋末年參軍,從普通一兵一直做到指揮南宋七成兵力的大元帥,這裡面和他的軍事才能分不開。岳飛在收復南京之戰中殲敵3000多,打破了金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岳飛還在針對偽齊政權的北伐中一兩個月收復襄陽、郢州、隨州、鄧州、唐州、信陽等六郡之地;郾城之戰中,與非更是以少勝多,金兀朮說“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前方高奏凱歌的岳飛,忽然被召回,之後就被處死。岳飛被處死的原因很簡單,這是紹興議和的先決條件。趙構和秦檜為了和金軍議和,居然這樣下作,這是岳飛始料不及的。

很多人埋怨岳飛,說他不該天天叫囂直搗黃龍迎二帝回朝,其實岳飛的這個口號,本來就是趙構提出的,不存在犯忌諱的問題。岳飛最大的問題,就是過於自信,他曾經建議沒有子嗣沒有生育能力的趙構早立太子,這才是犯了忌諱。因為立太子這件事決不能讓武將碰。

岳飛在政治上的錯誤,明顯比韓信、周亞夫等人大多了。第三名,韓信。韓信是楚漢之爭中的奇才,他一開始投奔項羽,在項羽那裡不受重用,投靠劉邦,也不受重用。

幸好蕭何瞭解他,讓劉邦拜他為大將,短短兩三年時間,韓信攻佔了燕趙齊等地,成為僅次於項羽和劉邦的第三大勢力,隨後韓信率領漢軍滅掉了項羽。

韓信在軍事上是十足的天才,可是在政治上就差點意思了。當韓信掌握劉邦北方大部分土地成為齊王時,足夠和劉邦抗衡,當時謀士蒯通就勸他自立,他卻因為對劉邦的恩惠而拒絕。當韓信被劉邦一貶再貶成為淮陰侯時,他居然決定聯合不靠譜的陳希造反。

造反不說,還敢孤身一人找呂后和蕭何聊天,真是不知道死字怎麼寫的。第二名,李存勖。五代十國是中國歷史上最混亂的一個時代,五代十國出現了很過昏君,李存勖就是其中之一。

沙坨族僱傭軍集團在李克用的經營下走上巔峰,在李存勖**的軍事才能下成為統治中原的後唐王朝。

可是,李存勖居然任用戲子治國,三五年之間就被戲子發動政變推翻。李存勖之後不管是李嗣源的後唐,還是石敬瑭的後金,或者劉知遠的後漢,都是沙坨集團的王朝,李存勖真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爛。第一名,白崇禧**時期,將星輩出,可是隻有白崇禧獲得了“小諸葛”的美譽。

白崇禧在北伐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軍事指揮中都有很好的表現,說他是**第一名將毫不過分。

可是白崇禧在政治上的短視讓他結局十分悲慘。解放戰爭中,他一面幫助李宗仁拆蔣介石的臺,另一面又希望當上國防部長掌握中原五省軍政大權。李宗仁被蔣介石排擠到美國去,勸他不要去臺灣。

可是當白崇禧聽說蔣介石要讓他當行政院長,直接就去臺灣了,結果在臺灣被軟禁十幾年,多次遭遇暗殺,最終死在女**的床上。其實白崇禧這種級別的將領,結局最好的應該還是傅作義,22年的水利部長,壽終正寢。很明顯,傅作義在政治上的遠見要比白崇禧強太多了。

5樓:睢寧一指禪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天才政治白痴”大排名:

第一名,白崇禧;第二名,李存勖;第三名,韓信;第四名,岳飛;第五名,白起

6樓:痕水月

像岳飛,李存瑁等就是這類的典型代表,他們在軍事上很有謀略,也十分有才華,但是在政治鬥爭中卻老是被一些奸人陷害,不懂得保護好自己。

7樓:紙殼子

我覺得岳飛也算,如果岳飛在政治上稍微有點頭腦也不會有最後的結果,你說人家要殺你,你明明知道,怎麼不跑呢。

8樓:金絲楠玉髓

歷史上哪有真正的政治白痴,你說的也只是他們碰到了厲害的帝王而已,命運造成,環境造就,沒辦法。

9樓:楊撐撐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被稱為戰國第一名將。據說整個戰國時期戰死人數高達200萬人,其實在政治上稍微有點頭腦也不會有最後的結果

10樓:走遍天南地北

孫臏孫武

諸葛亮司馬懿劉伯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羹堯,袁崇煥,岳飛,李牧,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臏,孫武,諸葛亮,司馬懿,劉伯溫。aqui te amo。 中國歷史上的軍事天才。aqui te amo。

各國為什麼大力發展軍事,為何中國一直在大力發展軍事?

你能想象一下一戶人口眾多的農家,任憑自己廣袤土地上豐收的作物無遮無攔,屢被盜賊哄搶,卻依然手持棍棒守在自己家中的各個角落,夜以繼日準備迎擊別人打家劫舍 儘管早已不會再有強人破門而入,卻因為歷史上曾經遭受搶劫的記憶而依然不肯放鬆準備的情形嗎?為何中國一直在大力發展軍事?如果說人類有5000年發展史,那...

月經一直都是6天才會乾淨,為什麼這次突然會在第四天就很乾淨了 這樣正常嗎

女性月經期一般是3 7天。行經的規律是第一天經血不多,第二三天增多,以後逐漸減少,直到經血乾淨為止。這是因為第一天子宮內膜脫落剛剛開始,第二三天子宮內膜脫落增多,出血量也增多了,子宮受到刺激,加強收縮,把大量經血排出的緣故。有的人經血乾淨了以後,過一兩天又來了一點,俗稱 經血回頭 這也正常現象。建議...

「天才提琴手」歐陽娜娜一直被誇才貌雙全,為什麼側顏照卻成了她的拍照死角

歐陽娜娜一直被稱為天才提琴手。看過歐陽娜娜的人都知道歐陽娜娜的顏值真的非常的高,不得不說,在現在00後的小花裡面,我認為最好看的就要數歐陽娜娜了。再來看一下歐陽娜娜的穿搭,她的穿搭大部分都是大學生很常見的那種穿搭,只不過歐陽娜娜作為一個明星,她的衣服肯定也很多,所以穿著會比普通人好看一點。而且歐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