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標出此題的現代漢語的國際音標, 現代漢語 漢語用的國際音標和英語用的國際音標有什麼不同嗎??

2021-06-06 13:26:24 字數 3319 閱讀 9177

1樓:不存在的號了

打了好久,那個音標打不出來??

你還是拿著音標表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吧!??

2樓:最愛袁瑞祥

yu you shi ying

3樓:china火火

xue lian pa zi

yu you shi ying

4樓:平蘭澤

因為要看徒弟的先計算呀

5樓:

b[p] p[p'] m[m] f[f] d[t] t[t'] n[n] l[l]

g[k] k[k'] h[x] ng[ŋ] j[ʨ] q[tɕʻ] x[ɕ]

zh[tʂ] ch[tʂʻ] sh[ʂ] r[ʐ] z[ts] c[tsʻ] s[s]

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有47個字母,也就是47個音素,其中聲母23個,韻母24個,聲母和韻母可以組成音節,包括兩拼音、三拼音和整體認讀音節。

a:發音時,嘴脣自然張大,舌放平,舌頭中間微隆,聲帶顫動。

o:發音時,嘴脣成圓形,微翹起,舌頭向後縮,舌面後部隆起,舌居中,聲帶顫動。

e:發音時,嘴半開,舌位靠後,嘴角向兩邊成扁形,聲帶顫動。

i:發音時,嘴微張成扁平狀,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抬高,靠近上硬顎,聲帶顫動。

u:發音時,嘴脣攏圓,突出成小孔,舌面後部隆起,聲帶顫動。

ü:發音時,嘴脣成圓形,接近閉攏,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前部隆起,聲帶顫動。

b:發音時,雙脣緊閉,阻礙氣流,然後雙脣突然放開,讓氣流衝出,讀音輕短。

p:發音時,雙脣緊閉,阻礙氣流,然後雙脣突然放開,氣流迸出成音。

m:發音時,雙脣緊閉,舌後縮,氣流從鼻腔出來,開啟嘴,聲帶顫動。

f:發音時,上齒觸下脣形成窄縫,讓氣流從縫中擠出來,摩擦成聲。

d:發音時,舌尖抵住上牙床,憋住氣流後突然放開,氣流從口腔迸出,爆發成音。

t:發音時,舌尖抵住上牙床,憋住氣後,突然離開,氣流從口中迸出。

n:發音時,舌尖抵住上牙床,氣流從鼻腔通過,同時衝開舌尖的阻礙,聲帶顫動。

l:發音時,嘴脣稍開,舌尖抵住上牙床,聲帶顫動,氣流從舌尖兩邊流出。

g: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爆發成音。

k: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上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迸發成音。

h:發音時,舌根抬高,接近軟顎,形成窄縫,氣流從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j:發音時,舌尖抵住下門齒,舌面前部緊貼硬顎,氣流從窄縫中衝出,摩擦成音。

q:發音時,舌面前部貼住硬顎,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摩擦成音。

x:發音時,舌尖抵住下門齒,舌面前部抬高靠近硬顎,形成窄縫,氣流從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zh:發音時,舌尖上翹,抵住硬顎前部,有較弱的氣流衝開舌尖阻礙,從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ch:發音時,舌尖上翹,抵住硬顎前部,有較強的氣流衝開舌尖阻礙,從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sh:發音時,舌尖上翹,靠近硬顎前部,留出窄縫,氣流從窄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r:發音時,舌尖上翹,靠近硬顎前部,留出窄縫,嗓子用力發音,氣流從窄縫中擠出,摩擦成音,聲帶顫動。

z:發音時,舌尖抵住上門齒背,阻礙氣流,讓較弱的氣流衝開舌尖阻礙,從窄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c:發音時,舌尖抵住上門齒背,阻礙氣流,讓較強的氣流從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s:發音時,舌尖接近上門齒背,留出窄縫,氣流從舌尖的窄縫中擠出,摩擦成音。

y:發音時,嘴微張成扁平狀,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抬高,靠近上硬顎,聲帶顫動。

w:發音時,嘴脣攏圓,突出成小孔,舌面後部隆起,聲帶顫動。

ai:發音時,先發 a 的音,然後滑向i,氣流不中斷,讀音輕短。

ei:發音時,先發 e 的音,然後滑向i,氣流不中斷,嘴角向兩邊。

ui:發音時,u 的發音輕短,然後滑向 ei,嘴形由圓到扁。

ao:發音時,先發 a 的音,然後舌尖後縮,舌根向上抬,嘴形攏成圓形,輕輕地滑向 o。ou:發音時,先發 o 的音,嘴脣漸收攏,舌根抬高,口型由大圓到小圓。

iu:發音時,先發 i,然後向 u 滑動,口型由扁到圓。

ie:發音時,先發 i,再發e,氣流不中斷。

üe:發音時,先發 ü 的音,然後向e滑動,口型由圓到扁。

er:發音時,舌位居中發 e 的音,然後舌尖向硬顎捲起,兩個字母同時發音。

an:發音時,先發 a 的音,然後舌尖逐漸抬起,頂住上牙床發n的音。

en:發音時,先發 e 的音,然後舌面抬高,舌尖抵住上牙床,氣流從鼻腔洩出,發n的音。

in:發音時,先發 i 的音,然後舌尖抵住下門齒背,舌面漸至硬顎,氣流從鼻腔洩出,發n的音。

un:發音時,先發 u 的音,然後舌尖抵住上牙床,接著發n的音,氣流從鼻腔洩出。

ün:發音時,先發 ü 的音,然後舌頭上抬,抵住上牙床,氣流從鼻腔洩出,發n的音。

ang:發音時,先發 a 的音,然後舌根抵住上軟顎,氣流從鼻腔洩出,發後鼻音尾ng的音。

eng:發音時,先發 e 的音,然後舌尖抵住下牙床,舌根後縮抵住軟顎發ng音,氣流從鼻腔洩出。

ing:發音時,舌尖觸下齒齦,舌面隆起至硬顎,鼻腔共鳴成聲。

ong:發音時,先發 o 的音,然後舌根後縮抵住軟顎,舌面隆起,嘴脣攏圓,鼻腔共鳴成聲。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7樓:硯冬之春

看我看我,今天自定義了國際音標,來試試手哈哈哈

穴ɕyɛ³⁵,聯liɛn³⁵,怕pʰa⁵¹,子tsɿ²¹⁴,於y³⁵,有iou²¹⁴,失ʂʅ⁵⁵,英iŋ⁵⁵

8樓:無所謂的犛牛

完全不知道,不好意思

9樓:沈肆柔

打個車大哥哥吸星**嘻嘻嘻嘻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代漢語】漢語用的國際音標和英語用的國際音標有什麼不同嗎??

11樓:山岸先生

有其他語音學問題你可以再問我。

現代漢語中的音標和國際音標是不是同一種記音符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國來際音標來記漢語的源語言,那一套系統跟英語所用的是一樣的。語音部分出現的不完全一樣,就是說明兩種語言的音素不同。有些漢語裡面有的音是英語裡面沒有的,例如“於”(ü)音,國際音標是 [y],就是英語裡沒有的音。

有些英語裡面有的音是漢語裡面沒有的,例如 man 裡的母音 [

現代漢語作用和地位,學習現代漢語的意義?

地位 現代漢語不僅是中國漢民族的交 際工具,同時也是中國各民族人民之間的交際工具。日本語 朝鮮語 越南語同漢語關係尤為特殊。漢語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 另外五種是英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在國際交往中,它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現代漢語的特點 語音方面,沒有複子音,母音佔優勢,由複母音構成...

現代漢語的句法分析習題,現代漢語語法分析題?

句法分析有幾種基本的方法 最原始的是句子成分分析法,最方便的是層次分析法 二分法 但是有些歧義句它不能分出來。然後有語義特徵分析法,配價分析法,語義指向分析法。分析句子的結構 句法。現代漢語語法分析題?你好 根據你的問題 他眼睛是藍色的 和 他的眼睛是藍色的 你發的這兩個句子是一樣的,但是若是重音 ...

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的比較,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的異同

1 山東 古 山以東 今 地名 2 謝 古 謝罪 今 表示一種感激之情3 非常 古 特殊情況 今 程度副詞 5 去 古 距離 今 與 來 相反6 舉 古 全部 列舉 今 用手托起 1 山東 古 山以東 今 地名2 謝 古 謝罪,賠罪道歉 今 表示一種感激之情3 非常 古 特殊情況 今 異乎尋常的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