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生怎麼增高,15歲女生怎麼增高

2021-06-05 18:06:55 字數 3609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這個問題,一般和遺傳的關係很大,也就是說,父母的身高,在很大的程度上,決定了孩子的身高.

不過,後天還是有一些辦法可以進行一些彌補的.而且,女孩子,一般到19歲左右,骨骼才會完全閉合,這個時候,就基本上不會再長高了.至於來例假和長腋毛就不會長高,是沒有依據的。

所以說,你應該還有一段長高的時期.

想要長得更高一些,一個很基本的方法就是用運動,配合鈣的補充.多參加跳躍性或者拉伸性的運動,比如跳繩或者游泳.然後,輔助足夠的鈣補充,比如多喝牛奶.並且要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這樣,應該是對長高有很好的作用的.

你不要有太大心理壓力,還是,會再長一段時間的.

2樓:楣明達

(1)十四五歲的美少女正處在身體發育的好時期,如果營養充足再加上適量運動的話,是可以擁有一個很苗條修長的好身材的。因為你還有五六年的生長髮育時間嘛。

(2)遺傳對身高的影響大約有七八釐米的範圍,何況你現在的營養和運動條件又比你父母當年那時候要好多了。

(3) 運動可以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量(通俗的講就是可以增加飯量)而有利於身高的增高。所以適當的運動還是很必需的,可以不拘形式和時間。問題的關鍵還是如何補充充足的營養!

身高基本上就是由骨骼組織生長髮育的程度來決定的。因此,如何補充補充骨骼組織的營養也許是更重要的了。 在人體骨骼組織裡,除了鈣佔30% 磷16%以外(兩者就幾乎佔50%),剩下的就幾乎是骨膠原蛋白了和水分了。

所以補充鈣磷和骨膠原才能有效的促進骨骼組織的生長髮育! 單純的補鈣並沒有什麼意義。猶如蓋房子一樣,你只搞到了水泥而沒有把砂子石子等材料運來,這房子能蓋得起來麼?

另外,儘管有人也說,現在的飲食中含磷不低,似乎不會出現磷元素缺乏的問題。但是我認為,在植物中的磷幾乎都是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的,而人體中也缺乏植酸酶來進行分解,所以人體對這些磷的吸收利用程度並不高。

喝骨頭湯不錯,可以熬出一些骨膠原蛋白,惟其鈣磷溶出並不多。如果有條件能夠將骨頭磨成細粉服用最好,可以使骨骼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能夠“同時到達”而有效的合**體骨骼組織。如果喜歡吃魚的話,最好是炸或者是烤著吃,魚肉魚骨一起吃,這樣做既經濟實惠,也沒有什麼毒***,符合藥補不如食補的基本養生原則

3樓: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早晚`蛋白質粉``

跳繩挺好啊```是可以增高的`我小時候就這樣高起來的```小腿粗?不會吧``就是胸部會鬆馳是真的.如果你很大~ ^_^

做完運動充份放鬆啊``哪也不會粗的.把緊崩的肉自己拍打至放鬆.不能偷懶哦``要是上街走太久了也會腿粗啊```也不可能不上街吧~^_^

5樓:匿名使用者

我16了..從13歲就沒長了..我父母都還蠻高的..也一樣很矮..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睡覺奧...10點要睡覺..因為那個時候生長激素分泌旺盛

要好好吃早飯...

加強跳高之類的訓練...

不會不能長的...要把心情放輕鬆..老想著身高不行的..心理方面也很重要

增高藥千萬別吃...因為裡面如果是含有激素的話,會加快你身體的成熟速度,如果是補充營養型別的增高藥...也不能吃...

平時我們的膳食已經將營養攝取足夠了...再多補充的話就是負擔...有趣是鈣..

不可以吃的過多!

其實最最重要的就是晚上睡覺了...我從12歲開始上網,每天熬夜到1.2點鐘,從那時候就不怎麼長了...

所以現在只有150,你千萬別步我的後塵..好好加油長高..女孩子要高高的才漂亮...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加強鍛鍊,心態平衡..

你還不到15歲..能張到160的...況且在來月經後有一個加速的生長期...

不要太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拉伸自己的腿,就是盡大力伸展自己的腿,或許有效。我爸媽也不是很高,我喜歡伸展腿,就像伸賴腰一樣(不過是從小就喜歡),我感覺是這個原因,還有我特喜歡牛奶,沒事還喜歡幹吃點奶粉,這都是從小的習慣,你爸媽多高啊? 大人說女孩長個長到20歲,不過長多長少看個人吧。

7樓:開胃論壇

你好,你現在還處於青春發育期,還有長高的可能。青少年要想讓自己個子長得高一些,除了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外,平時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生活要有規律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飢一頓,飽一頓,要勞逸結合,吃好休息好。

2.注意飲食營養生活中,注意飲食平衡,不挑食,不偏食,食物要多樣化。多吃五穀雜糧和肉、蛋、魚、奶等有利於增高的食物。

3.心情舒暢,精神愉快生活中,不要為一些生活瑣事煩惱不已,更不要為一些小事狂喜不已,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身心健康。

4.平時坐、站、走、臥姿勢要正確得當。

青少年朋友平常要做到站有站樣,坐有坐樣。不要養成低頭彎腰走路、趴在桌子上看書寫字等不良習慣。

5.睡眠要充足 只有睡得好,睡得科學規律,身體器官才能得到充分休息,有助於身體機能的恢復,有利於身體增高。

6.多晒陽光 常言道:“萬物生長靠太陽。”青少年健康成長更多離不開陽光沐浴。平時要儘可能地多參加室外活動,多晒太陽,這樣不但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更有利於身體增高。

7.不抽菸喝酒 菸酒對人體生長、發育有百害而無一利。香菸中的有害物質多達幾百種。特別是,香菸中尼古丁含量高,而尼古丁是致癌的物質之一。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容易破壞骨細胞,減少骨細胞的增殖,使骨骼生長速度減緩。

當然,少量飲酒對成年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好處,但對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即使飲用很少量的酒,也會影響到骨骼正常生長。所以說,青少年朋友要想增高,最好遠離菸酒。

祝你能夠早日實現長高的夢想。

8樓:匿名使用者

蹦蹦跳跳,早上傍晚跑步半小時,適量的運動就可以,運動量不必太大我初3畢業時才1.6米不到,在警察學校上了2年就1.8米了每天早上6點和晚上6點半 跑步半小時 偶爾練練散打 個子就漲高了重在堅持,別跑一天歇幾天

9樓:

注意睡眠 營養 運動 就好了

10樓:

每天堅持跳繩10分鐘‘‘‘‘‘‘‘不久之後‘‘‘你會看到自己的變化

15歲女生能整容嗎,15歲女生能整容嗎?

你好,一般青春期間骨頭還沒有基本定型,18歲後基本上成形。如果需要做磨骨整形手術,需要18歲後在家長的監護下實行的。要看你在什麼樣的醫院,技術好的話自然成功,不好的話會毀容,嚴重的話也是會死的.不過我建議的是自然 健康美,親確定除了整容就沒辦法了嗎?最好不要做傷害自己會沒把握的事噢 不能,等你身體發...

15歲女生還沒發育怎麼辦,女生15歲了為啥還沒發育

這位同學,青春期每個人發育有早有晚,因人而異,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並沒有說我15歲,一定要發育到什麼程度,沒有的。有的人可能早發育,有的人可能還在發育中,沒有凸顯,甚至有的女生還沒發育呢,都有的。一切順其自然吧,你也強求不來 沒事的 每個地區的人生長髮育時間都會有所不同 還有個別發育較晚,也不要急...

15歲的女生,還能長高多少釐米,女生15歲還能再長几公分?

最好別亂吃藥,正在發育,一些 藥和增高藥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的。人的身高60 是取決於遺傳,40 是取決於後天營養及鍛鍊。建議你多喝含鈣食品,如牛奶,骨頭湯 儘量多做運動。如果正常的話還可以長到160左右。可是女生早發育。基本定形了。胖的話試下 平衡一 型。多喝一點骨頭湯,對增高有效 能,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