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打了一拳我的報警有效嗎,我被人打了,報警管用嗎

2021-06-05 05:21:34 字數 5882 閱讀 27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是真夠較勁的。打一拳能打出什麼傷?要是驗傷你能驗出來嗎?

顯然是不能,打一拳就能立案?那警察就別幹別的工作了,就天天立案吧,這種事在一個小的派出所每天發生幾十起,勸你不要太較勁了,到最後會把自己氣死的,這種事就是調解處理,法院都不受理。

我被人打了,報警管用嗎

2樓:帶草帽的我

建議馬上報警,bai並去驗傷。如果你du經過檢查zhi是輕傷,此事dao

屬於刑事案件,如果是回輕微傷,此事屬於治安答事件,公安機關都應當進行處理。

司法機關對他進行處理的同時,你可以提出醫藥費由他負責的申請。然後根據案件情況調解或者由他全部承擔。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抄被人打了一頓能報警襲

,但你要提供證據。bai公安機關會針對原由對du行為人zhi採取不同的

措施dao,如果情節較輕可以進行調解、批評教育,情節較重或者惡劣的可警告、罰款、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首先,要進行傷情鑑定,如果公安機關沒有通知您,你要記得要求其出具傷情鑑定委託書進行法醫鑑定。其次,進行傷情鑑定後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傷情是要追究打人者刑事責任的。

如果經鑑定為輕傷以下傷情主要指輕微傷以下傷情則一般為行政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的不嚴重,

bai警察來了也沒du用,警察也就zhi

調解一下,那麼dao被打的人也就白捱了內,如果調解不成容功,基本上雙方都會被行政罰款拘留,那麼被捱打的人就會更冤,想出氣也就只能起訴民事賠償,但這又是一個很複雜很漫長的過程,輕微傷也陪不了多少錢,法院對你這小事情也不重視。所以這個社會法律不一定是公平的。除非你有人,這是我打人進派出去十幾次總結出來的經驗,總之普通的打架只要別把人打嚴重了(輕傷以上包括輕傷)是夠不上刑事案件。

所以要打就要打贏,要麼就別打,打輸了報警也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根本沒用,如果說,當場抓獲,那些醫療費,後續補償費,都是那個打你的人出,但是你這樣的案例太多,太多。他根本不費浪費。警力在你這樣的事情上的,自認倒黴吧,兄弟

6樓:

完全可以找警察,但是要看警察有沒有稱職的,你先報個警。假如自己以後再次碰上再報上,到時候你就可以有證據的抓打你的人了!

7樓:血浪再世

在這個社會裡有很多都是開著車來強東西的報警是沒有用的看是什麼情況在說,如果是認識的可以跟學校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報警了,你只要記住那人不要搞錯就行。

讓他在派出所蹲幾天,你的全部醫藥費由他負責的。

9樓:星夢泡泡

應該報警,不然會助長社會不正之風。警察應該會盡力幫你找到那個人,但還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0樓:騎著大象蹦蹦迪

應當報警復,並去驗傷。如制果你經過檢查屬於輕傷,屬於刑事案件,如果屬於輕微傷,屬於治安事件,公安機關都應當進行處理。

司法機關對他進行處理的同時,你可以提出醫藥費由他負責的申請。然後根據案件情況調解解決或者由他全部承擔。

以上是應當怎麼辦,具體到你們那裡的公安機關是否如此處理就得看實際情況而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可以!!關鍵是要找到這個人..找不著就沒辦法..是不是你得罪他了..還是你得罪什麼同學請的人來打你..只要找到打你的讓他坐牢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的監護人帶你去警局辦理相關手續,應該會受理

1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報警 能處理 不過可能時間比較長

14樓:未知求知想知

報警有用,但是你一定要知道是誰打了你,還有你去醫院的條據要留著,要憑這些為基礎對你進行賠嘗

15樓:傻瓜菜鳥哦

那還要看看跟你有沒有關係,如果沒有,那他就要負責全部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應該不會理!平時大街上,學校裡打架多的是!

除非勒索!

17樓:匿名使用者

笨啊!找人打回來啊!把它耳朵割一個下來,再把腳打斷一根!出點錢出去找點人幫忙! 要麼你自己一個人偷襲他,下**也可以!

我可以幫你!

18樓:╰街絞﹏曼吥

報警,可以不用付醫藥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處理。

不過你最好寫個宣告。

事情經過。

被人打了一拳,報警會怎麼處理

20樓:法律

要看致害的結果而定,一拳***的案例也是有的,如果是輕傷以上,要追究刑事責任。當然,如果不嚴重,可能只是口頭警告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是真夠較勁的。打一拳能打出什麼傷?要是驗傷你能驗出來嗎?

顯然是不能,打一拳就能立案?那警察就別幹別的工作了,就天天立案吧,這種事在一個小的派出所每天發生幾十起,勸你不要太較勁了,到最後會把自己氣死的,這種事就是調解處理,法院都不受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應該當時就報警,**來了會跟據現場情況開展調查取證,然後作出立案與否的決定,立成什麼案件來處理等。

23樓:虎被犬欺

如果沒什麼傷勢和矛盾的話,基本上不會處理,頂多口頭教育一下;如果有一定傷勢的話,就先調解,調解不成才行政處罰;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責任,但一拳一般不會導致輕傷。

24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你們雙方和解,達成共識,避免立案,批評打人者的行為;或者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其處罰,就你所述情節特別輕微,恐怕達不到治安案件的標準。

25樓:

被人打了一拳,如果沒有受傷,報警後**不會出警的。

2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被人打了一頓能報警,但你要提供證據。公安機關會針對原由對行為人採取不同的措施,如果情節較輕可以進行調解、批評教育,情節較重或者惡劣的可警告、罰款、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7樓:樓蘭_旖夢

這種小事 警察無非就把你倆找來一起握個手協商一下

如果你非不妥協,你可以管他要醫療費,警察肯定會向著你的 拘留什麼的應該不能

我被人打了一拳,我報警了,警察來後說我身上沒有傷,為什麼報警

28樓:張玄逸

警察的處理有問題,可以向派出所or分局投訴,如果沒有結論,可以向上一級部門反映。

但是投訴的話,注意取證。比如事發當時是否用手機拍下對方的言行。

29樓:l枚

這個時候你應該當時就給這個警察一拳啊,你還遲疑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被人打了一拳,報警瞭然後送到了醫院,我只在昨天下午見到了警察來做筆錄,到現在沒見到打人的人,警察說他沒權利要求別人來,讓我們把所有費用單據。

如果被人打了一頓能不能報警?

31樓:木訥

首先被人打了是肯

bai定可以du報警的。其次不zhi管是認識的人打的dao還是是不認識的人打得,內都應該先報警,容由**調查事情經過,比如你的陳述,旁觀者的證詞,你是不是有傷,矛盾的起因等等.處理上也不是一定要處罰,你們雙方能達成賠償協議,也可以不給予處罰.

32樓:亂語不妄語

首先被人打了是肯抄定可以報警的。其次不

bai管是認識的人打的還是du是不認識的人打得,都應該zhi先報警,由**調查dao事情經過,比如你的陳述,旁觀者的證詞,你是不是有傷,矛盾的起因等等.處理上也不是一定要處罰,你們雙方能達成賠償協議,也可以不給予處罰.

資料拓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3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毆打事件的,應向案發地公安機關報案。在傷情穩定後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3538,再進行法醫鑑定。

若經法醫鑑定為輕傷或重傷的,涉嫌故意傷害罪,需承擔刑事責任。應由公安機關立案處理,公安機關在偵查完結後,會移交人民檢察院,由人民檢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受害人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若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則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公安機關可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受害人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承擔民事賠償。

民事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需根據具體情形確定賠償數額。若構成傷殘等級還有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20年*傷殘係數。

法律依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夫妻因為婆婆我打了老婆一拳,老婆非常痛恨過我及我父母,把我們的結婚證給撕毀了,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的天吶 就沒見過你這麼差勁的男人 婆媳關係不好的多了去了,你是我見過的處理的最差勁的。你最後幫著誰了?把老婆打跑了,把老孃趕走了,還要搬家。簡直 屁大點事就搬家,你錢很多咩?一點擔當都沒有。你 像個男人啊 居然還動手打女人,我最鄙視打女人的男人。本來這種事,你在中間和和稀泥就完了,結果你卻把小事鬧...

我在外面打了別人後背一拳,別人罵了我一句混蛋,我就走了,請問我還要追究什麼法律責任

看看有沒有打壞他,壞了你就完了,沒有10萬你跑不了 我兩年前打了別人後背一拳,別人罵了我一句 混蛋 我就走了,請問我現在還要追究什麼法律責任 如果你的這一拳給對方造成傷害,且對方又證據證明你這一拳造成了傷害。那麼你要負相應的法律責任。法律追溯期20年。都過去那麼久了,而且別人還更受傷,再執著已沒有什...

自己的父親夢見被女兒的男朋友打了一拳,周公解夢

你自己的父親夢見被女兒的男朋友打了一拳,可能是你的父親太愛你了,你的父親可能擔心你的男朋友是不是一個好人,是不是會照顧你,疼你。也可能是你的父親對你的擔心與不放心,所以才產生了這個夢。這是前兆,你和你男朋友結婚後,你父親和你男朋友容易發生矛盾,你男朋友脾氣比較暴躁,你父親脾氣也不太好,容易不和。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