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和項羽相比哪個厲害

2021-06-04 17:57:02 字數 1957 閱讀 1622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就古人評價來說,項羽比白起厲害。

1. 白起善於用兵,與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擔任秦國將領30多年,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被封為武安君。白起是繼中國歷史上自孫武、吳起之後又一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千字文》將他與廉頗、李牧、王翦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位列戰國四大名將之首。

2. 項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名籍,字羽,秦末下相(今江蘇宿遷)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他是中**事思想“兵形勢”代表人物(兵家四勢:兵形勢、兵權謀、兵陰陽、兵技巧),堪稱中國歷史上最強的武將之一,古人對其有“羽之神勇,千古無二”的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是怎麼個比法.人屠白起是屬於“戰法派”.楚霸王項羽是“武鬥派”代表.

如果論戰法項羽不如白起.伊闕之戰大破韓魏聯軍25萬.北擊韓趙魏.

南下破楚國.長平之戰重創趙軍45萬.使得天下局勢變成秦國一家獨大.

為後來的統一打下堅實基礎.白起一生無敗績.如果論個人戰鬥力我相信白起不如項羽.

項羽屬於武力值爆表型別.不誇張的說霸王是冷兵器時代單挑第一人.但項羽戰法也不差.

鉅鹿之戰霸王破釜沉舟率領數萬楚軍攻破秦將章邯.王離率領的40萬秦軍.2位都是我國歷史上傑出的軍事奇才.

應慶幸在我國曆史中有2位大神的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單挑(不帶兵)肯定是項羽,因為項羽可以說是歷史最強武將(李元霸不存在)但白起沒了兵也就只能是個二流武將真不夠項羽打,別和我扯白起殺了多少人,都是坑殺真要他一個人上戰場活不過10秒,殺士兵也就還好,可能還打不過呂布

4樓:獨倚高樓聽雨聲

白起充其量最高只是將,而項羽稱王,西楚霸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對比,綜合實力來說是項羽。

6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要我感覺的話,白起和項羽擅長的不一樣。白起更像一個戰略指揮家,項羽更偏向臨場指揮家而且是身先士卒的那種,就這點來說白起做不到。但是論出謀劃策,審時度勢項羽要差白起很多。

7樓:之豐

項羽百人敵,白起萬人敵。

8樓:匿名使用者

為將以來,白起但上戰場,從來都是鐵甲面具無旗號不顯露主帥身份。也是每當戰場全域性已經不需要他來號令,最需要的便是他麾下鐵鷹銳士隊的衝鋒陷陣。行伍之時,白起便是軍中猛士,十五斤重劍便是他為鐵鷹銳士的特鑄兵器。

這支鐵騎上陣,從來不需要整體號令,沒有口號,從不喊殺,尋常都是單人獨騎肆無忌憚地橫衝直撞,直到完全殺光身邊對手。

“鐵鷹銳士”的簡拔方法極為苛刻:首先是體魄關。吳起當年訓練魏武卒手執一支長矛、身背二十支長箭與一張鐵胎硬弓、同時攜帶三天軍食,總重約五十餘斤,連續疾行一百里還能立即投入激戰者,方可為武卒。

司馬錯則在此之外又增添了全副甲冑、一口闊身短劍、一把精鐵匕首與一面牛皮盾牌,總重約在八十餘斤;此關通過,方能進入各種較武;步戰較武要在秦國新軍的步軍中名列一流,騎戰較武要在秦軍新軍的騎兵中名列一流;個人簡拔過關後,還要過以各種陣式結陣而戰的陣戰關,過各種兵器的較武關。如此一一下來,凡能成為鐵鷹銳士者,便幾乎個個都是無敵勇士!秦國新軍二十萬,鐵鷹銳士卻只有堪堪一千六百人。

如此一一下來,凡能成為鐵鷹銳士者,便幾乎個個都是無敵勇士!秦國新軍二十萬,鐵鷹銳士卻堪堪只有一千六百人,而其中一半都在白起千人隊,豈非異數?當然,這也是司馬錯的刻意部署。

在長達三年的長途奔襲巴蜀中,司馬錯發現了白起這個善於駕馭猛士的罕見兵頭,便萌發了集鐵鷹銳士於一旗 為全軍鍛鑄一把尖刀的想法。

秦武王舉鼎,那個九鼎有多重可比項羽的鼎重多了,秦武王的武力還不急白起,當年還是白起手下的小卒。

現在你可以想想白起的單挑實力。更別說他的指揮藝術了。

秦軍在長平大戰前白起領兵哪次不是以少勝多。

項羽和白起哪個厲害一點,白起和項羽誰厲害些

對於白起和項羽誰厲害問題,我們今天就用資料來對比分析一下,看看誰才是真的霸王。一 長相對比 項羽完勝。白起 白起的長相不像電視劇中那樣帥氣逼人,相貌其實並不突出,甚至還有點難看。世說新語 中這樣描述白起 武安君小頭而面銳,瞳子白黑分明,視瞻不轉。這句話意思是 白起頭部很尖銳,很扁不好看,個頭不高,尖...

綠箭俠和鷹眼誰更厲害,鷹眼和綠箭俠相比,哪個更強

綠箭,不僅箭頭種類更多,而且格鬥技能也更牛,而且1分鐘能射29箭 肯定是綠箭俠,有錢的和沒錢的你說差距有多少。鷹眼是第一代羅賓,長大了就變成鷹眼了,一直以配角出現,不過蝙蝠俠的學生,應該實力不差 回覆 理性討論鷹眼和綠箭俠誰更厲害 綠箭俠百發百中,鷹眼也是 都有高科技箭 但綠箭俠格鬥技術很高,除了蝙...

二戰中,日本步兵和德國步兵相比,哪個更厲害一些

如果論奮不顧身不要命的精神日軍略勝一籌。而從兵員素質和 裝備以及訓練上來看還是德國國防軍厲害些,德 隊在二戰都是吊打美軍的存在只不過因為多線作戰和領土資源問題最後戰敗,而日本與美國的對抗中美國是吊打日本。日本在二戰時的戰術思想只停留在一戰水平,打一些工業水平落後的國家還算是有優勢而一但與西方發達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