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佛祖和達摩祖師不是同一人嗎具體說說

2021-06-04 17:43:21 字數 5106 閱讀 9559

1樓:

不是啊 年代也不一樣好吧

如來是開創佛教的 就是釋迦摩尼

達摩是傳播 佛教的

2樓:黃河牛郎

肯定不是同一個人!如來沒有到過中國,而達摩祖師死在了少林寺!

3樓:俠隱紅塵

如來如來佛

如來佛就是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 (sakyamuni)

佛教創始人。本名悉達多,意為“義成就者”(舊譯“義成”),姓喬答摩(瞿曇)。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其他稱號有佛陀(覺者)、世尊、釋尊等。

我們曉得「如來」也是「佛」的代號,實際上佛有十種不同名稱,如來是一種,佛是一種,世尊也是一種。不過,中國人搞慣了,經常聽到如來佛的稱法,把它連起來也蠻好。現在我們先說「如來」,這是對成道成佛者的通稱。

釋迦牟尼就稱釋迦如來,或者稱釋迦如來佛,阿彌陀佛又稱阿彌陀如來。

如來和達摩是兩個人。如來是公元前得,具體生卒年代有太多爭議,

達摩,全稱菩提達摩,南天竺人,婆羅門種姓,自稱佛傳禪宗第二十八祖。南朝梁武帝時航海到廣州。梁武帝信佛。

達摩至南朝都城建業會梁武帝,面談不契,遂一葦渡江,北上北魏都城洛陽,後卓錫嵩山少林寺,面壁九年,傳衣缽于慧可。後出禹門遊化終身。東魏天平三年(公元536年)卒於洛濱,葬熊耳山。

達摩在中國始傳禪宗,“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經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等大力弘揚,終於一花五葉,盛開祕苑,成為中國佛教最大宗門,後人便尊達摩為中國禪宗初祖,尊少林寺為中國禪宗祖庭。

歷史上還流傳下來不少關於達摩的故事,其中家喻戶曉、為人樂道的有:一葦渡江、面壁九年,斷臂立雪,只履西歸等,這些美麗動人的故事,都表達了後人對達摩的敬仰和懷念之情。

【菩提達摩(梵bodhidharma;?~536,一說528)】

通稱達摩,是中國禪宗的初祖。他生於南印度,婆羅門族,出家後傾心大乘佛法。樑·普通年中(520~526,一說南朝宋末),他自印度航海來到廣州,從這裡北行至魏,到處以禪法教人。

據說他在洛陽看見永寧寺寶塔建築的精美,自言年已一五0歲,歷遊各國都不曾見過,於是‘口唱南無,合掌連日’(《洛陽伽藍記》卷一)。

達摩抵魏,遊嵩山少林寺,在那裡獨自修習禪定,時人稱他為壁觀婆羅門。有道育、慧可二沙門禮見達摩,並親近和供養

四、五年。達摩感覺他們真誠,傳授以衣法。又把四卷《楞伽經》授與慧可說∶‘我看中國人的根器於此經最為相宜,你能依此而行,即能出離世間。’

隨著禪宗在中國的發展,達摩逐漸成為傳說式的人物。首先是傳說達摩到金陵(今南京)時和梁武帝的問答。梁武帝是篤信佛教的帝王,他即位以後建寺、寫經、度僧、造像甚多,他很自負地詢問達摩∶‘我做了這些事有多少功德?

’達摩卻說∶‘無功德。’武帝又問∶‘何以無功德?’達摩說∶‘此是有為之事,不是實在的功德。

’武帝不能理解,達摩即渡江入魏。記載這個傳說的最古文獻是敦煌出土的佚名《歷代法寶記》(774年間撰)和唐·宗密《圓覺經大疏鈔》卷二之上。後來禪宗著名的《碧巖錄》把它作為第一則‘頌古’流傳。

以後,它便成為禪門眾所周知的公案了。

還有達摩是苦行僧,如來不是。

西遊記裡的如來佛祖和達摩祖師是同一個人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的如來佛祖是釋迦摩尼佛,而達摩祖師只是印度來中國傳法的一個和尚,中國佛教分八個教派,達摩祖師僅僅是其中一個教派-禪宗的開山祖師而已,在禪宗來說,達摩祖師是如來佛祖創立佛教之後的第二十八代徒孫;

達摩祖師和如來佛組是不是一個人

5樓:荒誕不經

不是,另外如來佛是一個錯誤的稱謂,這歸功於西遊記的描寫。

如來實際意義為:乘如實之道而來成正覺。“如”在佛經中稱真如,就是絕對真理,如來,是說佛是掌握著絕對真理來到世上說法以普渡眾生的聖者。

比如稱釋迦牟尼佛或稱釋迦牟尼如來,都是一樣的。但稱釋如來為釋迦牟尼就錯了。因為如來和佛同是一切佛的通稱,並不說明是某佛,正像稱人為先生閣下不能說明是某人一樣。

佛有十種稱號,“如來”是其中之一。

“如來”即是“佛”,“如來”和“佛”實際是一個意思。

一般都知道,釋迦牟尼佛或諸佛通號有十大“名號”。但是,雖稱十號,一般皆列舉十一號。

如《妙法蓮華經》雲:“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菩提達摩(bodhidharma)是南北朝禪僧,略稱達摩或達磨,意譯為覺法,據《續高僧傳》記述,南天竺人,屬剎帝利種姓,通徹大乘佛法,為修習禪定者所推崇。

北魏時,曾在洛陽、嵩山等地傳授禪教。當時對他所傳的禪法褒貶不一,約當魏末入寂於洛濱。據《景德傳燈錄》在民間常稱其為達摩祖師,即禪宗的創始人。

著作有《少室六門》上下卷,包括《心經頌》、《破相論》、《二種入》、《安心法門》、《悟性論》、《血脈論》6種。還有敦煌出土的《達摩和尚絕觀論》、《釋菩提達摩無心論》、《南天竺菩提達摩禪師觀門》等,大都系後人所託。

傳法偈釋迦佛入涅盤說無常偈曰: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世尊釋迦牟尼佛傳法之偈:法本法無法,無法法亦法。今付無法時,法法何曾法?

西方一祖迦葉尊者傳法偈:法法本來法,無法無非法。何於一法中,有法有不法?

西方二祖阿難尊者傳法偈:本來付有法,付了言無法。各各須自悟,悟了無無法。

三祖商那和修尊者傳法偈:非法亦非心,無心亦無法。說是心法時,是法非心法。

四祖優波鞠多尊者傳法偈:心自本來心,本心非有法。有法有本心,非心非本法。

五祖提多迦尊者傳法偈:通達本法心,無法無非法。悟了同未悟,無心亦無法。

六祖彌遮迦尊者傳法偈:無心無可得,說得不名法。若了心非心,始解心心法。

達摩禪師像

七祖婆須蜜尊者傳法偈:心同虛空界,示等虛空法。證得虛空時,無是無非法。

八祖佛陀難提尊者傳法偈:虛空無內外,心法亦如此。若了虛空故,是達真如理。

九祖伏馱蜜多尊者傳法偈:真理本無名,因名顯真理。受得真實法,非真亦非偽。

十祖脅尊者傳法偈:真體自然真,因真說有理。領得真真法,無行亦無止。

十一祖富那夜奢尊者法偈:迷悟如隱顯,明暗不相離。今付隱顯法,非一亦非二。

十二祖馬鳴尊者傳法偈:隱顯即本法,明暗元不二。今付悟了法,非取亦非離。

十三祖迦毗摩羅尊者法偈:非隱非顯法,說是真實際。悟此隱顯法,非愚亦非智。

十四祖龍樹尊者傳法偈:為明隱顯法,方說解脫理。於法心不證,無瞋亦無喜。

十五祖迦那提婆尊者法偈:本對傳法人,為說解脫理。於法實無證,無終亦無始。

十六祖羅侯羅多尊者法偈:於法實無證,不取亦不離。法非有無相,內外云何起?

十七祖僧伽難提尊者法偈:心地本無生,因地従緣起。緣種不相妨,華果亦復爾。

十八祖伽耶舍多尊者法偈:有種有心地,因緣能發萌。於緣不相礙,當生生不生。

十九祖鳩摩羅多尊者法偈:性上本無生,為對求人說。於法既無得,何懷決不決。

二十祖闍夜多尊者傳法偈:言不合無生,同於法界性。若能如是解,通達事理竟。

二十一祖婆修盤頭尊者偈:泡幻同無礙,如何不了悟,達法在其中,非今亦非古。

二十二祖摩蝗羅尊者法偈: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復無憂。

二十三祖鶴勒那尊者法偈:一法一切法,一切一法攝。吾身非有無,何分一切塔?

二十四祖師子尊者傳法偈:正說知見時,知見俱是心。當心即知見,知 見即於今。

二十五祖婆舍斯多尊者偈:聖人說知見,當境無是非。我今悟真性,無道亦無理。

二十六祖不如密多尊者偈:真性心地藏,無頭亦無尾。應緣而化物,方便呼為智。

二十七祖般若多羅尊者偈:心地生諸種,因事復生理。果滿菩提圓,華開世界起。

二十八祖菩提達磨祖師偈:吾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達摩和佛祖是否同一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滅度前傳衣缽於大迦葉(she第4聲)尊者,是為西天初祖,二祖阿難尊者……達摩祖師西天第28祖,東土禪宗初祖!

天下叢林飯似山,缽盂到處任君餐

**白玉非為貴,惟有袈裟披最難

朕為大地山河主,憂國憂民事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胡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方是我,閤眼朦朧又是誰

不如不來亦不去,也無歡喜也無悲

悲歡離合多勞意,何日清閒誰得知

世間難比出家人,無牽無掛得安閒

口中吃得清和味,身上常披百納衣

五湖四海為上客,逍遙佛殿任君嘻

莫道僧家容易做,皆因屢世種菩提

雖然不是真羅漢,也搭如來三頂衣

兔走鳥飛東復西,為人切莫用心機

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江山一局棋

禹尊九州湯伐夏,秦吞六國漢登基

古來多少英雄漢,南北山頭臥土泥

黃袍換得紫袈裟,只為當初一念差

我本西方一衲子,緣何落在帝王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戰幾時休

朕今撒手歸西去,管你萬代與千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音拿摩

7樓:陽城幹部

不是,達摩是佛祖**。

達摩祖師與如來佛祖有什麼關係

8樓:嘉夕仁橋

大眾受《西遊記》影響,將佛陀稱做佛祖或如來佛,這是錯誤的.一般所謂的佛祖或如來佛,是釋迦牟尼佛,他只是無數佛中一尊而已,並不是佛祖,諸佛平等,無有高下.而"如來"之稱呼,和'佛"一樣,都是代表佛這個果位,好像**也叫國王或元首一樣.

而達摩祖師是佛陀所傳佛法之第28祖,東渡來東土傳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達摩祖師也是佛**,

另外:沒有如來佛的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開創者」。

「達摩祖師」是「佛教」中「禪宗」的「第二十八代祖師」。

「禪宗第一代祖師」是「釋迦牟尼佛」的**「摩訶迦葉尊者」。

「禪宗」的由來:「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眾皆默然,唯「摩訶迦葉尊」破顏微笑。「釋迦牟尼佛」言:

「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以心傳心、以心會心、以心印心,今付囑摩訶迦葉。」從此,「摩訶迦葉成」為「禪宗第一代祖師」。

「禪宗」是由「達摩祖師」傳到「中原」,傳到「中原的第六祖惠能大師」,歷經唐朝、宋朝、明朝流傳至今。

阿彌陀佛!

你好,行駛證和駕駛證不是同一人能註冊滴滴嗎

是可以的哦 我們是不要求行駛證和駕駛證同一人呢 1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 修復登錄檔 3 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或用還原軟...

會計電算化下,憑證稽核與記賬能是同一人嗎

原則上講不能是一個人,都一個人做了,會計監督失效,會計上講不相容職務分工,記賬的人不管錢,稽核的人不管記賬。但電算化,由於是由許可權密碼控制,所以記賬的人改變操作人及密碼及變成稽核人,也能能夠稽核了。小公司可能就一個會計一個出納,會計就都做了,除了不管錢。會計電算化,將記賬過並稽核的憑證作修改 1 ...

企業負責人必須與企業法人代表是同一人嗎

企業 負責人與企業法人代表可是不是同一人的企業負責人是指對一回 個企業負責的人,它可以是總經理 專案答負責人 生產負責人等,一般來說,小公司的企業負責人就是企業的法人代表。企業法人代表是是指根據法律,其行為被視為法人的行為,其行為所產生的一切法律權利和義務由其所代表的法人享有和承擔。綜上所述,企業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