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電算化下,憑證稽核與記賬能是同一人嗎

2022-11-06 11:05:15 字數 1556 閱讀 6300

1樓:

原則上講不能是一個人,都一個人做了,會計監督失效,會計上講不相容職務分工,記賬的人不管錢,稽核的人不管記賬。

但電算化,由於是由許可權密碼控制,所以記賬的人改變操作人及密碼及變成稽核人,也能能夠稽核了。

小公司可能就一個會計一個出納,會計就都做了,除了不管錢。

2樓:kv193嚸

會計電算化,將記賬過並稽核的憑證作修改:

1、用友軟體是在月末對賬裡面按ctrl+h來顯示反記賬功能選項,反稽核即用稽核員進入帳套在稽核憑證選項下既有取消稽核。取消稽核後就可以進行資料修改了。

2、其他軟體不能恢復未記賬狀態,直接改數字。

憑證(voucher),又稱會計憑證,是指能夠用來證明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明確經濟責任並據以登記賬簿、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證明。如果使用的憑證是虛假的或者是不合法的,那麼整個會計核算就不可能是真實的。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3樓:kv193點

模組買齊部憑證

1、**鏈單據憑證比外購入庫、產領料銷售庫、銷售收入憑證2、啟用應收、應付模組往帳收款單據產憑證

3、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基本能憑證手工錄入憑證差旅費辦公費招待費用等;利息支、利息收入等

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會計電算化將所有已稽核憑證記賬怎麼做啊

4樓:砂粒

錄入完憑證後,按預先設定的程式稽核,之後帳務直接形成,記帳不同於手工。

稽核憑證(制單人與稽核人需不同):

開啟稽核憑證畫面――點選稽核――選擇要稽核的月份及憑證號碼後並確認――確定――按稽核按鈕即可一張張對憑證進行稽核,也可按「稽核」選單中「成批稽核」憑證按鈕成批迅速稽核憑證。

5樓:洛彥曄

總賬系統下有記賬的選項,可以選全部記賬,也可以輸入憑證號來記賬

6樓:聽雨

財務軟體方便之處在於,你錄入完 憑證後,按預先設定的程式稽核,之後帳務直接形成,記帳不同於手工

出納和記賬稽核為什麼不能是同一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2023年6月17日財政部財會字19號釋出)附: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十一條 各單位應當根據會計業務需要設定會計工作崗位。

會計工作崗位上般可分為:會計機構負責人或者會計主管人員,出納,財產物資核算,工資核算,成本費用核算;財務成果核算,資金核算,往來結算,總帳報表,稽核,檔案管理等。開展會計電算化和管理會計的單位,可以根據需要設定相應工作崗位,也可以與其他工作崗位相結合。

第十二條 會計工作崗位,可以一人一崗、一人多崗或者一崗多人。但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槽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

會計電算化中記賬憑證在記賬前需要稽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

記賬之後才是稽核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什麼是會計電算化教育,會計電算化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本專業面向各類企業事業單位,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具有本專業領域方向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本專業領域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熟悉會計準則 會計制度等相關的財經法規 政策,熟練掌握財務 會計的基本知識和常用電算化會計軟體的使用,培養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兼...

什麼是會計電算化中的輔助核算項,會計電算化中輔助核算內容是什麼?每一項對應科目是什麼?

輔助核算 bai就是科目的輔助性du 的詳細說明,比如應zhi收帳款可以以dao 客戶 來輔助專核算,屬應付帳款可以以 商 來輔助核算。輔助核算主要包括 商核算 客戶核算 專案核算 個人核算 比如備用金科目 部門核算五個輔助核算。會計抄電算化中的輔助核算項相當於明細核算,二選一即可,如果選輔助核算 ...

會計電算化一定要列印憑證嗎,會計憑證必須列印嗎

可以的,不管是手寫的還是機打的,最後都是作為會計檔案進行儲存,只要你的會計事項各個內容都沒錯就行。問題就是你全部都重新要抄寫一遍,不是一般的累啊。都可以手寫,但是你連印表機都沒有,你確定你有軟體嗎?會計電算化也叫計算機會計,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