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三者有什麼區別?

2021-06-04 14:05:55 字數 4400 閱讀 2171

1樓:太陽照在屁屁

普通玻璃生產工藝有,浮法,格法,拉伸法。

浮法玻璃是目前最現今的玻璃生產工藝。表面平整,通透。在強度方面同其他工藝比沒有太他區別。可製成鋼化玻璃已達到抗壓強度,在者考慮選用粘結強度高,緩衝效能好的封邊膠。

若是熱彎工藝製成的魚缸可選用相對厚點的玻璃,如6mm,8mm熱彎成型。通常6mm就可應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兩種是基本上一樣的平板玻璃,普通玻璃是垂直引上老工藝生產,表面有波紋,做鏡子有哈哈鏡現象,現在大多是浮法玻璃,表面相當平整。在受壓力方面應該採用鋼化玻璃,強度有很大提高。鋼化玻璃是用平板玻璃再次加熱接近熔點,再以急冷處理而成。

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三者有什麼區別?

3樓:最愛三寸月光

鋼化玻璃表面具有壓應力的玻璃。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不同的是,它具有非常高的強度,而且熱穩定性非常的高。

而且鋼化玻璃可以通過偏振光片和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而且當玻璃受到外力的破壞的時候,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上世紀50年代末,英國皮爾金頓玻璃公司向世界宣告平板玻璃的浮法成型工藝研製成功,這是對原來的有槽引上成型工藝的一次革命。一時間,一股股浮法熱流匯成「浮法狂飈」席捲世界。世界上許多國家不惜巨資爭購皮爾金頓專利,但皮爾金頓卻對中國搞起了技術封鎖。

西方的技術封鎖使我們意識到,中國浮法玻璃的研製、生產必須走自力更生、自主創新之路。

2023年5月,原國家建築材料工業部決定浮法工業試驗在洛玻進行,全國各地玻璃專家雲集洛玻,洛玻千餘名職工參戰。

4樓:雷姬丶

玻璃按生產工藝分;浮法玻璃,格法玻璃等,都是指的玻璃原片,就是沒有經過深加工的玻璃,浮法玻璃是比較先進的生產工藝,平整度好,適合大規模生產。格法玻璃在生產薄玻璃上有很大的優勢。

你所說的普通玻璃應該是玻璃原片。

鋼化玻璃是深加工玻璃的一種,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

普通玻璃和浮法玻璃的區別

5樓:易書科技

a:普通平板玻璃與浮法玻璃都是平板玻璃。只是生產工藝、品質上不同。牋

普通平板玻璃是用石英砂岩粉、矽砂、鉀化石、純鹼、芒硝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熔窯高溫熔融,通過垂直引上法或平拉法、壓延法生產出來的透明無色的平板玻璃。普通平板玻璃按外觀質量分為特選品、一等品、二等品三類。按厚度分為2、3、4、5、6mm五種。

牋b:浮法玻璃是用海沙、石英砂岩粉、純鹼、白雲石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熔窯高溫熔融,玻璃液從池窯連續流至並浮在金屬液麵上,攤成厚度均勻平整、經火拋光的玻璃帶,冷卻硬化後脫離金屬液,再經退火切割而成的透明無色平板玻璃。玻璃表面特別平整光滑、厚度非常均勻,光學畸變很小的特點。

浮法玻璃按外觀質量分為優等品、一級品、合格品三類。按厚度分為3、4、5、6、8、10、12、15、19mm九種。牋

c:普通平板玻璃外觀質量等級是根據波筋、氣泡、劃傷、砂粒、疙瘩、線道等缺陷多少而判定。浮法玻璃外觀質量等級是根據光學變形、氣泡、夾雜物、劃傷、線道、霧斑等缺陷多少來判的。牋

d: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牋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

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牋

e:浮法玻璃與普通玻璃的生產工藝不同,優點是表面堅硬,光滑、平整,浮法玻璃側面看顏色與一般的玻璃不同,發白,反光後物體不失真,而一般的有水紋型的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平板玻璃與浮法玻璃有什麼不同 a:普通平板玻璃與浮法玻璃都是平板玻璃。只是生產工藝、品質上不同。

普通平板玻璃是用石英砂岩粉、矽砂、鉀化石、純鹼、芒硝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熔窯高溫熔融,通過垂直引上法或平拉法、壓延法生產出來的透明無色的平板玻璃。普通平板玻璃按外觀質量分為特選品、一等品、二等品三類。按厚度分為2、3、4、5、6mm五種。

b:浮法玻璃是用海沙、石英砂岩粉、純鹼、白雲石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熔窯高溫熔融,玻璃液從池窯連續流至並浮在金屬液麵上,攤成厚度均勻平整、經火拋光的玻璃帶,冷卻硬化後脫離金屬液,再經退火切割而成的透明無色平板玻璃。玻璃表面特別平整光滑、厚度非常均勻,光學畸變很小的特點。

浮法玻璃按外觀質量分為優等品、一級品、合格品三類。按厚度分為3、4、5、6、8、10、12mm七種。 c:

普通平板玻璃外觀質量等級是根據波筋、氣泡、劃傷、砂粒、疙瘩、線道等缺陷多少而判定。浮法玻璃外觀質量等級是根據光學變形、氣泡、夾雜物、劃傷、線道、霧斑等缺陷多少來判的。

鋼化玻璃和普通浮法玻璃的區別

7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1、簡單的辦法就是產看玻璃上有沒有3c認證標誌。因為按照規定,安全玻璃上必須要3c標誌;

2、對比玻璃外觀,看玻璃平整度,因鋼化玻璃經過高溫處理,故均有一定的不平整度;

3、用硬器在鋼化玻璃表面劃不易劃出劃痕,反之普通浮法玻璃則容易起劃痕;

4、斜著陽光對比,鋼化玻璃有區域性彩虹(火焰);

5、鋼化玻璃破損後成小顆粒狀,普通浮法玻璃破損後成大塊刀狀。

8樓:貼貼子

1、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產看玻璃上有沒有3c認證標誌。因為按照規定,安全玻璃上必須要3c標誌;

2、對比玻璃外觀,看玻璃平整度,因鋼化玻璃經過高溫處理,故均有一定的不平整度;

3、用硬器在鋼化玻璃表面劃不易劃出劃痕,反之普通浮法玻璃則容易起劃痕;

4、斜著陽光對比,鋼化玻璃有區域性彩虹(火焰);

5、鋼化玻璃破損後成小顆粒狀,普通浮法玻璃破損後成大塊刀狀。

浮法玻璃和普通平板玻璃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9樓:

目前市面上能見到的普通平板玻璃都是浮法玻璃。

浮法玻璃指的是平板玻璃的一種生產工藝,其他工藝如:垂直引上工藝,因效率低,質量差,基本已全部淘汰。

什麼是浮法玻璃 普通平板玻璃與浮法玻璃的區別

10樓:少陵的少林

強化玻璃一般就是指的鋼化玻璃,鋼化玻璃就是普通平板玻璃或浮法玻璃在特定工藝條件下,經淬火法或風冷淬火法加工處理而成。與浮法玻璃的最大區別就是不能切割,並比浮法玻璃強度高5~10倍,即使破碎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 10mm浮法玻璃**在120元/平方左右,鋼化玻璃就有一點貴了,大約要320元/平方。

個人建議你還是買一個,畢竟自己做也不一定就便宜,還不美觀。至於龜一般很難和魚養在一起的,因為龜不是一直在水裡的,龜的水只需要沒了貝殼就行,因為烏龜要把頭伸出水面換氣的。非要養在一起的話就要給龜專門弄一塊能爬上來的陸地,但是也不能和小型魚養在一起,龜會吃魚的。

在有龜也很能混水,所以要養在一起,還是慎重些

如何區分鋼化玻璃和普通浮法玻璃(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的簡單方法

帶偏光太陽眼睛,可以看到彩色的斑紋,沒有鋼化的應該看不到。

轉角度,看其實也是看玻璃表面是否有風壓斑。你會看到整板面的玻璃不規則變形。

看側邊是應為,玻璃鋼化的時候,會軟化,平整度因為輥道原因變差,面對面的時候,中間的空隙就是一個橢圓,這樣,很明顯。

鋼化玻璃的平整度比普通玻璃要差!

簡單的辦法:將兩塊玻璃面對面的豎著緊靠在一起,觀察相靠的兩片玻璃的兩個長邊,看看兩片玻璃長邊之間有沒有明顯的縫隙,如果有縫隙是不是都呈一定的弧形,如果是,那應該是鋼化的。注意是面對面,不是面靠背。

這是要體力的。否者,就用兩張暴了光的x光膠片來看看。

你側面70度看時,應看到有鋼化後的藍色風斑,玻璃的平整度也比沒鋼化前的玻璃有明顯的下降。

還可以使用尖銳物在玻璃邊緣(最好是將來安裝以後看不到的地方)使勁的刻畫,如果很容易出現劃傷,那說明此玻璃未鋼化,如果玻璃表面很硬,很難出現劃傷,那說明此玻璃已經鋼化.

12樓:過眼雲煙的煩惱

我是經營玻璃門市的,我大概跟你說說(以我的經驗)1,鋼化玻璃有3c強制認證

2,從側面看,鋼化玻璃表面有點不平整

3,放在一個平面上,玻璃大了,鋼化玻璃會有微弱的彎曲4,看玻璃的邊子,鋼化玻璃拉傷的劃痕特別亮5,對著陽光看,鋼化玻璃有區域性的火燒痕跡

還有你要是定做鋼化玻璃,js給你的玻璃你覺得不是個,你可以叫他給你提供經驗報告,很多方法可以經驗的·····

什麼是優質浮法玻璃,與普通浮法有什麼區別?

13樓:小陸會計

我個人的體會是優質的浮法玻璃密度更加均勻,然後表現更加平整,然後也較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登入 中國玻璃網 我給的**好像不正確

自己粘長寬高80 50 50的魚缸用浮法玻璃底邊用10m

可以了,8mm玻璃可不用拉筋。打膠不可過多,多了太髒,要養好魚關鍵的是過濾 做一個長80寬40高50的魚缸用5毫米厚的普通玻璃可以嗎?你好 bai 如果你選用普通5mm厚的玻du 璃。個人建議改zhi下尺寸 長寬高dao分別為800cm 35cm 40cm。這內個尺寸做好拉筋容是可以養魚的。可以養魚...

隔音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中空玻璃與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

軒尼斯門窗 無論是否為隔音玻璃,門窗的玻璃主要為 中空 夾膠 單層中空夾膠 雙層中空夾膠 真空 5 種玻璃隔音比較。中空玻璃 利用空氣部分吸收中高頻聲音震動的能量,從而降低聲波聲級。其隔離效能與玻璃厚度 間隔層氣體成分 間隔層數量和厚度有關。夾膠玻璃主要利用 pvb 膠層具有吸收中低頻聲波的功能,控...

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鋼化玻璃是什麼樣的?跟普通玻璃有什麼不同?

鋼化玻璃是普通玻璃高溫加熱後急劇冷卻形成的,鋼化玻璃破碎後沒有尖銳的稜角,多用於汽車玻璃。建築上規定高於5米的窗戶必須用安全玻璃,鋼化玻璃是安全玻璃的一種,比浮法玻璃貴,如果家庭用,用好點的格法玻璃就可,4毫米的大約17元一平方 看你用在什麼位置了,鋼化有鋼化的好處,但有些位置用鋼化的就不必要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