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裡不能放金屬,但是為什麼室友用不鏽鋼碗熱飯卻沒問題呢

2021-06-04 01:04:37 字數 726 閱讀 5286

1樓:吳景航

在微波爐裡使用金屬器皿的危害:

1。不利於快速加熱。因為微波都被反**。

2。會產生打火現象。反射的不規則電磁波與金屬碰撞會發生火花。

3。減少磁控發射管的壽命,電磁回波對元件的影響。

總之,會對身體健康有害

2樓:

其實以上各位回答都是錯誤的,首先我們都應知道微波爐裡有個烤盤就是金屬的。微波爐不是不能用金屬,而是微波遇到金屬後會在表面產生強感應電動勢,如果有多個距離較近但又未充分接觸的金屬就會產生打火現象,這時還會危害磁控管。但對較大面積的金屬本身是可以反射微波的,因此,開口較大且較低(低於微波發射雲母視窗)的碗裡面裝有食物(含有一定水分)是能夠吸收微波並起到對食物加熱的效果的。

但要注意不要把食物燒乾了,且不要蓋金屬蓋子,否則就真的會傷害微波爐了。

3樓:

首先可以肯定那絕對不是金屬,可能是手感像金屬。

金屬是無法加熱的。而且可能會產生**。

你說的那個可能是搪瓷或者裡面有一點點的金屬成分,10000%不可能是金屬製品

4樓:

一次兩次也表現不出什麼問題來的.

只是說盡量避免.比如一些重金屬已經在體內沉澱.有的人體質可能會吸收到.有的人吸收不了就永遠沉澱在那裡.只是沒表現出來.

不過用一次兩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如果這麼太注意的話.好多東西都不能吃的.

包子能不能放微波爐裡熱,微波爐能蒸包子嗎 需要幾分鐘

包子可以放在微波爐裡熱。但一定要用耐熱的微波爐專用的器具或者微波爐可以用的塑料袋。把包子放進微波爐可以用的塑料袋,輕輕擰起來,收口壓在包子下面,加熱1分鐘即可。但是切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爐內的食物。盛器及蓋子加熱後往往積聚了蒸氣,又會吸收食物的熱氣,而變得十分燙手,應該用防熱手套或墊子,以防灼傷。包子可...

鐵盤為什麼不能放進微波爐,為什麼不能放鐵質的碗進微波爐加熱?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 鋁 不鏽鋼 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微波爐要放置在平衡 通風的地方,後部應有不少於10釐米左右及頂部不少於5釐米的空間,以利於排氣散熱,且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家用電器,以免影響烹調效果。微波屬於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

為什麼用微波爐時,微波爐會有響聲

微波爐在正常工作時會有風機的嗡嗡響聲,如果是食物的炸裂聲的話你就把食物鋪均勻一點,因為有些物料會因為急速加熱而產生空氣 很正常的。質量高的微波爐,一般是不會有很大的響聲的。因為,作為微波,是聽不到見不著的高頻電磁波。比如,現在的2g 3g 4g手機,其實就是在微波範圍,只能見到手機中的微波訊號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