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駛過的意思,緩緩的意思是什麼

2021-06-03 21:39:37 字數 3271 閱讀 2853

1樓:sunny柔石

緩緩駛過的意思:緩慢地開車經過。形容車的速度非常慢。

緩緩駛過:【huǎn huǎn shǐ guò 】詳細解釋:

詳細解釋

猶徐徐。緩慢貌。

宋 蘇軾 《陌上花》詩之一:“遺民幾度垂垂老,遊女長歌緩緩歸。”

駛:使行動,開動(多指有發動機的)駕駛

過:從這兒到那兒,從此時到彼時。

1、馬車緩緩駛過幾條街道,路過正在修建新城的老街,遺存的小東門和戰時城樓,連線著半壁城垣,礪山帶河,氣勢猶存。

2、因此我花了8歐元召了輛的士前往**車站,又掏1.18歐元買了張車票,登上緩緩駛過布拉迪斯拉發市郊的列車。

3、據活動主辦方**的介紹,巴莎堤娜花車遊行開始於2023年。50多輛擁有不同造型的花車將緩緩駛過克羅拉多大道。

4、總理的靈車緩緩駛過,人們脫帽肅立,悲痛不已。

5、過了一會兒,一輛緩緩駛過的馬車引起了我的注意。

2樓:mohammad活寶

緩緩駛過的意思:(司機)緩慢地開車經過。形容車的速度非常慢。 造句;總理的靈車緩緩駛過,人們脫帽肅立,悲痛不已。 火車啟動,緩緩地駛過站臺。

3樓:走路帶風的小牛

就是比較慢動作的過去的意思

緩緩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緩緩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huǎn huǎn,形容事物的發展規律

比如可以這樣造句:

1、太陽緩緩升起

2、紅旗緩緩下落

3、列車緩緩地駛近車站

huǎn huǎn

【釋義】形容事物的發展規律,辦事不急躁,緩一緩(嶄停片刻),穩妥逐步的處理事物問題之狀態。

同義詞:漸漸、冉冉、逐漸、徐徐

宋·蘇軾《陌上花引》:“陌上花開,可~歸矣。”《東周列國志》第一百三回:“春申君大驚,欲馳報各營,恐其不及,遂即時傳令,拔寨俱起,夜馳五十餘里,方敢緩緩而行。”

擴充套件資料

緩是一個漢字,讀音是huǎn,作形容詞時表示慢,與“急”相對,例緩步,緩行;作名詞時表示延期,延遲。《孟子·滕文公上》有記載:民事不可緩也。

基本解釋

(1)ㄏㄨㄢˇ

(2):~步。~行(xíng)。~慢。遲~。

(3):~刑。~辦。~役。~徵。刻不容~。

(4)放鬆,鬆弛:~和。~衝。~解(jiě)。和~。

(5)甦醒,恢復:~氣。~醒。

(6)英文:relaxed;revive;slow

形容詞(1) 緩huǎn

(2)形聲。從糸(mì),爰(yuán)聲。本義:寬鬆;寬大。

(3) 同本義 [relaxed;be not tense]。如:緩帶(放寬衣帶。

從容自在的樣子);緩服(寬鬆的服裝。對戎裝而言);緩帶輕裘(寬鬆的衣帶,輕暖的皮衣。形容從容儒雅的風度)

(4) 慢;不急迫。與“急”相對 [slow];

緩,舒也。――北宋·陳彭年/丘雍《廣韻》;

夫人於事己者過急,於事人者過緩。――《戰國策·衛策》

民事不可緩也。――《孟子·滕文公上》

(5)緩緩(緩慢的樣子。同徐徐)

山舒水緩,有土田。——唐·柳宗元《遊黃溪記》

又如:緩步代車(慢步行走以代替乘車。同安步當車);緩轡而行(信馬由韁地慢走)

(6)柔軟[soft]。如:緩土(柔軟而鬆散的土壤);緩歌慢舞(悠柔美妙的歌聲和舞步)

(7)不陡[峭] [gentle]。如:緩坡

(8)軟弱;柔弱[weak]。如:緩箭(去勢微弱之箭);緩聲(柔緩的**和歌聲)

名詞(1)緩 huǎn

(2)延期,延遲 [delay;postpone]

今夫緩於事己者,安能急於事人?――《戰國策·衛策》

君子以議獄緩死。――《易·中孚》

(3) 又如:緩死(寬緩減免死刑;延長壽命);緩召(軍事用語。應受動員召集或臨時召集的後備軍人以及國民兵,因故延緩徵召的,稱為緩召);緩決(法律名詞,對已宣判死刑的犯人,依據特定的狀況,於一定時期內暫緩處決)

(4) 下垂 [hang]。如:緩耳(緩弛下垂之耳)

(5) 甦醒,復活 [recuperate;revive]。如:緩氣;緩醒

(6) 怠慢 [neglect]。如:緩怠(緩慢鬆懈;拖延怠忽);緩留(緩慢遲鈍)

(7) 刑法等寬巨集、寬恕 [forgive;pardon]。如:緩決(對死刑犯人暫緩處決);緩獄(寬緩刑獄);

5樓:至者

緩緩的表示動作很慢,節奏慢,不著急慌張

6樓:邢琦蓉

我說的是緩緩而飛的意思

緩緩駛過 悶悶不樂 迷惑不解 面呈菜色 疲憊不堪 狼吞虎嚥 骨瘦如柴 夢寐以求 走街串巷 將心比心的意思。

7樓:

根據《現代bai漢語詞典》、《漢語大辭典du》、《zhi漢語詞典大全》dao

以及《新華字典版》,以上每一個詞權的正確含義如下:

緩緩駛過:緩慢地行駛通過。

悶悶不樂:悶悶:心情不舒暢,心煩。形容心事放不下,心裡不快活。

迷惑不解:辨不清是非、摸不著頭腦而不懂、不能理解。

面呈菜色:臉上呈現出因主要用菜充飢而導致營養不良的臉色。

疲憊不堪:疲憊:極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狼吞虎嚥: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骨瘦如柴:形容消瘦到極點。

夢寐以求: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著。

走街串巷:指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或各個角落。

將心比心:拿自己的心去比照別人的心。指遇事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8樓:xoxo鹿

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原諒,其他不知道。

照樣子,寫詞語。緩緩駛過

9樓:瀛洲煙雨

照樣子,寫詞語。

緩緩駛過

栩栩如生

面面俱到

欣欣向榮

彬彬有禮

津津有味

格格不入

蒸蒸日上

楚楚動人

例:我看見爸爸開著車緩緩駛過。 我看見爸爸開著車(從擁堵的人群中)緩緩駛過。

10樓:陋習成癮

1、安慰,溫柔這兩個都可以吧。

2、明亮的星星在無盡的夜空中閃爍。

1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親切的撫摸著我的頭說。

2.尊敬的老師在等下認真批改作業。

實在本領緩緩這詞語的近義詞是什麼

實在的近義詞是厚道,本領的近義詞是本事,緩緩的近義詞是慢慢。特別的近義詞 格外 特殊 特為 尤其 特地 非常 異常 獨特干擾的近義詞 煩擾 干預 攪擾 作梗 滋擾 擾亂 騷擾 打擾保護的近義詞 守護 保障 維護 保衛 偏護 愛惜 護衛 愛護本領的近義詞 本事 能力 才幹 才能 技術 技藝 技能 技巧...

法國首都是什麼?什麼河緩緩流過全城,河中心的什麼島是該城的發

法國首都巴黎 paris 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地處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距河口 英吉利海峽 公里。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 斯德和聖路易 市區人口 萬。城市本身在巴黎盆地 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 月平均氣溫 月平均氣溫 年平均氣溫 全年降雨分佈均衡,夏...

降落傘從空中緩緩飄落,好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特別美麗。照樣子寫句

蒲公英從空中慢慢飄落,好像是一片片飛舞的雪花特別美麗。紙片從空中靜靜飄落,好像是一片片舞動的蝴蝶特別美麗。火紅的大窠陽好像火球 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jjdgdjekjjufff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