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用的實蛋怎麼做啊

2021-06-03 08:26:33 字數 2088 閱讀 8859

1樓:煥煥

實蛋的做法:

1、雞蛋戳破,倒出蛋液,蛋殼留下

2、加入面鹼 最好是面鹼另外用少許水化開後,再倒進蛋液

3、攪拌均勻

4、待雞蛋液上面的泡沫沒有了,灌進蛋殼,冷水蒸鍋,小火蒸15分鐘。

5、放進冷水中

6、人造實蛋已經成型了。

7、可以切片,炒著吃,出鍋前撒些燒烤料。

擴充套件資料

燒烤攤位的製作方法:實蛋在製作過程中,需要先將蛋殼比較平的那一端敲出一個小口(注意:在蛋殼與蛋液之間有一層薄膜,儘量保持薄膜的完整性);

然後將蛋液倒出,加鹽,味精,食用鹼攪拌均勻(由於在蒸制的過程中,為了避免蛋液與蛋殼產生粘連,所以要放適量的小蘇打,也就是一種食用的鹼,表面看起來與綿白糖類似;

這樣蒸出來的實蛋才不會與蛋殼產生粘連,易剝殼,而且剝掉殼的實蛋表面光滑美觀。)然後重新灌注到蛋殼內上鍋蒸,先大火,待鍋中水開,放小火,同時掀開鍋蓋讓熱氣散發一會;

等到鍋內水汽不是很明顯的時候,重新蓋上鍋蓋,等到鍋內蒸汽重新溢位,再一次掀開鍋蓋散發熱氣。如此反覆多次,待使用竹籤或者筷子插入蛋內拔出,創口無蛋液溢位,實蛋就做好了。

ps:一般而言如果小蘇打,也就是鹼加的適量,實蛋會呈現一種類似雞蛋糕的明亮的淡黃色,之所以大部分人看到的是綠色的實蛋,其實是因為放鹼過多的緣故。

2樓:匿名使用者

實蛋可以造假

記者在數家燒烤攤床上調查發現,目前我市燒烤攤上**的實蛋,多為“加工蛋”。

在一家燒烤攤上,記者問經營者穿成串兒的實蛋是否為真正的實蛋的時候,經營者告訴記者,現在根本沒有真正的實蛋。因為真正的實蛋,蛋黃容易掉,也很難穿起來,而且,找到合適的蛋非常不容易。當記者詢問這些所謂的實蛋是如何製作出來的時候,經營者告訴記者,這些實蛋是將買來的“真實蛋”打碎,加入雞蛋,一同攪拌,放進撿來的蛋殼裡,然後再裝入模子裡面製作成的。

製假過程讓人堪憂

據知情人士透露,實蛋的製作者是將從養雞場買來的孵化蛋全都打碎後,放在一起攪拌,然後再加入水和澱粉,放進蛋殼模子裡,再用蒸鍋蒸煮定型。這樣的實蛋吃起來更有味,並且更容易儲存,同時生產成本也降低了。而這些實蛋的模子——廢棄的蛋殼,都是從“雞蛋煎餅”的小攤處撿來的。

這些蛋殼的衛生質量、攪拌時的衛生條件不為人知,很難做出評價。因此,人們是否吃壞肚子,也很難得出定論了。

有人送貨上門

**毛蛋的攤主告訴記者,她的這些毛蛋是有人專門送貨上門的。每個毛蛋的**在兩角到兩角五之間。**時的**在每個毛蛋五角左右。

記者看到剛剛送到此攤床的一箱毛蛋。箱子內,**者用紙板將每個毛蛋隔開,開啟箱蓋,發出陣陣難聞的氣味。有些蛋殼破碎的雞蛋裡露出未發育完全的小雞頭,還有一些出殼的死去的小雞。

攤主說,她晚上回家就要把這些凍在冰箱裡,否則就會變臭。仔細算來,這箱毛蛋還要在太陽下等待大半天的時間。這些未孵化出小雞的“死蛋”已經長出毛的就當毛蛋賣,還未長出毛的就加工成實蛋出賣。

外地毛蛋運抵我市

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我市市場上**的毛蛋,有一些是乘坐長途大汽車從外地運到我市的。這些毛蛋批發給一些大批發商,然後逐漸送到各個攤床上。至於外地是何地,通過什麼渠道獲得的,生產毛蛋的衛生條件是否過關,在空氣中存留的時間有多久,眾人不知情,而且這輛大汽車來吉的時間也不固定。

專家:最好不要食用

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的陳主任說,有部分市民喜歡吃毛蛋,其實這樣做,對身體是沒有益處的。還有一些市民認為,吃毛蛋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並且有藥用功效。其實,持這種觀點更不正確。

那些未成熟、未出殼的毛蛋是死胎,在孵化過程中容易受病原菌的汙染。毛蛋經常在夏日的高溫中停留很長的時間,內部滋生了許多細菌,人食用後對身體非常有害。

可能危及生命

據悉,毛蛋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質(如雌激素、孕激素等),少兒常吃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引起性早熟。據衛生部門化驗發現,毛蛋中含有大腸桿菌、傷寒桿菌、葡萄球菌、變形桿菌、沙門氏菌及寄生蟲、寄生蟲卵等。有些毛蛋含有大量病菌及有毒有害物質,人吃後極易導致中毒、過敏甚至危及生命。

其實,毛蛋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微量元素、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已發生了變化,特別是孵化時間長的毛蛋,絕大部分營養已被胚胎髮育消耗掉了。所以,無論是少年兒童還是**,為了健康防病還是不要吃毛蛋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有專門賣的都是用鹼泡的

燒烤怎麼做用什麼配料

最常見的8種燒烤配料的製作方法 1 祕製燒烤粉 鹽 味精各10克,乙基麥芽酚 牛肉粉 肉寶王各8克,嫩肉粉3克,羊肉香粉 孜然粉各6克,胡椒粉4克。適用於烤制時蔬類。2 祕製燒烤粉 玉米澱粉300克,鹽200克,味精150克,guan xiang xing 祕製調料包 牛肉粉40克,香菜粉30克,蒜...

燒烤怎么做,燒烤怎麼做?

這樣做燒烤可以在家裡做 自制燒烤怎麼做?無花肉切薄片,加入蔥末,一勺料酒,生抽老抽,醃製20分鐘,穿串,然後放入烤串機裡面即可。從來不出門吃燒烤 自己做的乾淨衛生更好吃喜歡吃什麼烤 在家用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燒烤 燒烤牛肉怎麼做好吃?首先牛肉切薄片,加入燒烤料等各種,鍋底刷油,煎至兩面金黃,燒烤牛肉...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