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關聯詞的轉折關係,表示轉折的關聯詞語有哪些

2021-06-03 02:48:45 字數 1935 閱讀 7935

1樓:果實課堂

什麼是轉折關係關聯詞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轉折關係的關聯詞有:

可是、但是、卻、不過、然而、只是 、

儘管……還......、 儘管……可是……、雖然……但是……、雖然(雖是、雖說、儘管、固然)……可是(但、但是、然而、卻) ......

3樓:匿名使用者

轉折關係的關聯詞有:然而、可是、但是、只是、否則等。

一、然而 [ rán ér ]

連詞。連線分句,表示轉折。連線的兩部分意思相反。猶言如此,不過;如此,但是。

巴金 《滅亡》第一章:“有的說這是命該,有的嘆死者可憐……然而並沒有人罵那祕書長。”

二、可是 [ kě shì ]

1、表示轉折,前面常常有“雖然”之類表示讓步的連詞呼應:大家雖然很累,~都很愉快。

2、真是;實在是:她家媳婦那個賢惠,~百裡挑一。

三、但是 [ dàn shì ]

用在後半句話裡表示轉折,往往與“雖然、儘管”等呼應:他想睡一會兒,~睡不著。他雖然已經七十多了,~人仍然很健旺。

四、只是 [ zhǐ shì ]

1、僅僅是;不過是:我今天進城,~去逛逛書店,沒有別的事兒。

2、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大家問他是什麼事,他~笑,不回答。

3、但是(口氣較輕):本來預備今天拍攝外景,~天還沒有晴,不能拍攝。

五、否則 [ fǒu zé ]

如果不是這樣:首先必須把場地清理好,~無法施工。看問題必須全面,~的話,就難免以偏概全。

4樓:廉崖欣

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可是、但是、儘管……還、 雖然(雖是、說、儘管、固然)……但是(但、可是、然而、卻) 、卻、不過、然而、只是 、儘管……可是……、雖然……但是……、……卻……

……然而…….

儘管……可是…… 雖然……但是…卻…然而…… 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可是、但是、儘管……還、 雖然(雖是、說、儘管、固然)……但是(但、

作業幫使用者 2016-12-11

之所以,是因為

作業幫使用者 2016-12-11

儘管……可是…… 雖然……但是…儘管……可是……、雖然……但是……、……卻……

……然而……。

表示轉折的關聯詞語有哪些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雖然……但是……。但是,詞語,用在後半句,表示轉折的語氣;可是。

例句:雖然我知道他在騙我,但是我還是原諒了他。

(2)儘管……還是……。還是,詞語。還是表示行為、動作或狀態保持不變,或不因上文所說的情況而改變。還是錶轉折。

例句:儘管老師一再強調要仔細審題,他還是看錯了一道題。

(3)…… 卻……。卻表示轉折:我來了,他卻走了。

例句:我想出去玩,卻被媽媽阻止了。

(4)……然而……。然而,連詞。指從另一方面來說——表示轉折關係。

例句:雖然他是一名家庭顧問,然而他自己的家庭生活卻一團糟。

(5)……但是……。但是,詞語,用在後半句,表示轉折的語氣;可是例句:小明的成績很好,但是他太驕傲了,最近成績都下降了。

(6)雖然... ...卻。卻錶轉折。

例句:他來自偏遠的農村,雖然很貧窮,卻從不幹人窮志短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

可是、但是、

儘管……還、

雖然(雖是、說、儘管、固然)……但是(但、可是、然而、卻) 、卻、不過、然而、只是 、

儘管……可是……、

雖然……但是……、

……卻……

……然而…….

7樓:abc高分高能

什麼是轉折關係關聯詞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但…… 儘管……還是……

假設關係的關聯詞 如果就,假設關係的關聯詞和條件關係的關聯詞的區別

轉折關係 儘管 可是 雖然 但是 卻 然而 2.假設關係 如果 就 假使 便 要是 那麼 倘若 就 既然 就 3.條件關係 只要 就 只有 才 無論 都 不管 也 即使 也 4.因果關係 因為 所以 由於 因此 既然 那麼 之所以 是因為 5.並列關係 不是 而是 一邊 一邊 一方面 一方面 有時 ...

求關聯詞分類,初二所有關聯詞 (要求 分類 ,並且每個關聯詞後都要有一個例句)

1並列句。各分句間的關係是平行並列的,如 這衣裳既漂亮,又大方。常用的關聯詞語有 又 又 既 又 一邊 一邊 那麼 那麼 是 也是 不是 不是 而是 等。2承接句。各分句表示連續發生的事情或動作,分句有先後順序,如 看了他的示範動作後,我就照著樣子做。常用的關聯詞語有 接著 就 於是 又 便 等。3...

帶有關聯詞句子,帶有關聯詞的句子50句

雖然你這麼問了,但是我仍然搞不清楚狀況。我來答1 如果明天刮颱風,我們就不用上學.2 無論多麼困難,我們都不會放棄的.3 即使犧牲,他也要去救全村人命.4 因為他整天玩遊戲,所以他的學習成績很糟糕.5 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6 雖然他今天生病了,但是他還要堅持上學.7 他不但學習成績好,而且還愛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