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關聯詞。1所以王老師的臉上露,填關聯詞。1,所以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笑容。2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積極開動腦筋。只有這樣

2021-03-04 09:18:54 字數 5326 閱讀 1063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我懂得了幫助別人,所以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笑容。2.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積極開動腦筋。只有這樣,才能養成自我學習的好習慣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2樓:瀛洲煙雨

1、一位秀麗端莊的姑娘,斜倚在椅子上。她低著頭朝前面望著什麼,眼神中流露出悲憤和關懷。手中的繃帶已經卷好,卻忘記丟入筐中。

2、冉阿讓大吃一驚,門臼的響聲,在他的耳朵裡,就和末日審判的號角那樣洪亮駭人。

3、她笑了,圓圓的臉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髮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6、他惶恐不安地看著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沒說出什麼來。

7、我生怕舵輪滑掉,心突突地跳,手心裡都出了汗。

8、她的臉好象綻開的白蘭花,笑意寫在她的臉上,溢著滿足的愉悅。

9、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10、他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又驚又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

11、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

12、小李又蹦又跳,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13、瞧她那黝黑的臉蛋,透露著一種不服輸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閃著一雙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視著對手的一舉一動,機警靈活。

14、他又生氣了,平時那充滿笑意的大眼睛,此刻射出兩道寒光,咄咄逼人,牙齒咬得吱吱響,鼻子裡喘著粗氣,好像缺氧似的。

15、她聽到這兒,噗哧一聲笑了,就像石子投進池水裡,臉上漾著歡樂的波紋。

3樓:我是大角度

1、玲玲笑彎了嘴,兩頭翹起角兒,活像一隻大香蕉。

2、聽著女兒的敘述,母親的嘴巴像敲開木魚般地笑開了。

3、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4、她是個不經誇的人,這時臉紅得簡直像牆上貼的對聯紙。

5、小強怒目圓睜,眉毛豎起,頭髮根根立起,嘴裡噴出刺耳的聲音,不僅如此,還要伸手打小剛。那憋得通紅的臉像個熟透的西紅柿,身體也像獅子般猛撲過來。

6、我呢,也只好把要說的話深深地埋在心底。這使我這顆痛苦得幾乎要流血的心更加壓抑和沉痛。

7、他的臉漲得紅紅的,手還…個勁兒地抓耳朵,身子也不時扭動著,現出十分忸怩的樣子。

8、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9、聚精會神地苦苦思索。

10、他愉快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

11、王老師在房中焦灼地踱來踱去,不停地吸菸,時而掏出金殼懷錶瞧瞧,時而望望窗外滿天的落霞。

12、他走起路來,總是揹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13、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14、她的頭髮顏色漆黑,帶有反光,像烏鴉的翅膀一樣,又黑又亮。

15、日升日暮,花謝花開,遇見的,離去的,記住的,忘卻的轉身就流逝在春寒料峭的季節裡

4樓:123456789萬寅

一 1.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髮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二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

冷若冰霜,令人生畏

窘得面臉通紅,不知如何是好

聚精會神地苦苦思索

興奮得面臉通紅

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脣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他的臉慘白慘白的,嚇得眼睛瞪得大大的。

她笑了,圓圓的臉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七種神態、七種心情,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描寫的惟妙惟肖!很經典!

◆神態之絕望

他絕望得像掉進了沒底兒的深潭一樣萬念俱灰。

一般絕望的情緒像狂潮一般湧上我的心頭,使我感到渾身冰涼。

他像被誰用榔頭擊昏了似的,倚在客廳的門框上。

◆神態之思索

他想得腦袋快要炸了,想安靜一會兒,但無論如何平靜不下來。

他心裡像有七八十個轆轤在旋轉。

他走起路來,總是揹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神態之專注

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鏽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

爸爸兩眼盯著我的「三好獎狀」,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

◆神態之嚴肅

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此時,伯父的面孔十分嚴肅,簡直像生鐵鑄成的。

他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神態之害羞

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她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彷彿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情似的。

她是個不經誇的人,這時臉紅得簡直像牆上貼的對聯紙。

◆神態之灰心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一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失敗的訊息傳來,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涼了。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真像冬天吃冰棒——一直涼到心了。

◆神態之失望

他失望極了,淚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蔫黃。

一個接一個的失敗,像滅火劑一樣把我心頭的希望之火澆滅了。

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沒了全部期待。

5樓:德望汝爾芙

1她的臉好象綻開的白蘭花,笑意寫在她的臉上,溢著滿足的愉悅。

2她夾上書本,朝我莞爾一笑,腳步匆匆地走了。

3她聽到這兒,噗哧一聲笑了,就像石子投進池水裡,臉上漾著歡樂的波紋。

4他愉快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

5聽著女兒的敘述,母親的嘴巴像敲開木魚般地笑開了。

那兩汪清水似的鳳眼,雖然總是淡淡的看人,卻有說不出的明澈。

——姜滇《清水灣,淡水灣》

在她濃黑的眉毛下,眼神如柔美的月光一樣歡樂,又略見清煙一般的惆悵……——謝璞《流蜜曲》

眼睛在眉毛下面炯炯發光,正像荊棘叢中的一堆火。

——法·雨果《悲慘世界》

她這儼如天鵝般的眼眸,偶一流盼,如此甜美;柔絲般的、弓樣的眉睫,蔭掩著盈盈的雙瞳……

——波蘭·顯克微支《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能列出這些,不過重要的還是你平時的積累,要人物神態描寫的句子

他歷盡風霜,飽嘗艱辛的見證。

他年紀約摸三十五六歲了,鬢角的頭髮略微禿進去一些,眉毛濃黑而整齊,一雙眼睛閃閃有神采。他看人時,十分注意;微笑時,露出一口整齊微白的牙齒;手指粗大,指甲縫裡夾著黑泥巴,穿一件舊青布棉襖,腰上束條藍布圍裙。

他雖然只四十剛出頭,卻早已兩鬢飛霜,瘦削而蠟黃的臉上皺紋密佈,青筋暴露的雙手長滿了硬生生的繭皮。

他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她的10個手指上長滿了血泡,紫黑色圓鼓鼓的,像熟透了的山葡萄。

她的頭髮顏色漆黑,帶有反光,像烏鴉的翅膀一樣,又黑又亮。

她一頭烏黑閃亮的秀髮自然地披落下來,像黑色的錦緞一樣光滑柔軟。

他的頭髮、鬍子全白了,如銀絲一般,閃著晶瑩的白光。

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他那兩條胳膊呀,比椽子還粗,拳頭有蒜缽子大! .

她的一頭秀髮是深色的,像絲質似的光潤,走起路來富有彈性地飄動著。

她那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不長的辮子,垂掛在耳旁,上面還結著兩個大紅色的蝴蝶結,好像兩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小瑪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脣紅齒白,圓臉蛋,高鼻樑,一腦袋烏黑捲曲的頭髮,挺俊氣的。只是耳朵長得老長,真難看 ,可老人們說,那是「佛相」,有福氣。

一個半跪在地面上的紫發男子。那是一個極美的男子,長眉若柳,身如玉樹,上身純白的襯衣微微有些溼,薄薄的汗透過襯衣滲出來,將原本絕好的身體更是突顯的玲瓏剔透。長長的紫發披在雪白頸後,簡直可以用嬌豔欲滴來形容。

一個男子能長成這樣,也是天下少有。

他的手格外粗糙,像長滿了刺,誰一碰上,就好像會被扎出血似的。

他的圓滾滾的大肚子高高隆起,像一口上百人煮飯用的大鍋反扣在他的身上。

他高高的個子,寬寬的肩膀,穿著褪了色的軍衣,古銅色的臉上嵌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額角上已經有好幾道皺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髮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4.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5.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8樓:**座相互

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嚇得面色如土,舌頭僵住了,說不出話來

冷若冰霜,令人生畏

窘得面臉通紅,不知如何是好

聚精會神地苦苦思索

興奮得面臉通紅

只見他的臉憋得通紅,雙眉擰成疙瘩,就連胳膊上的青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師看到題後,皺著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脣下面來回移動,思考著。

他習慣地用雙手捶著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幾聲,才出去玩兒。

他的臉慘白慘白的,嚇得眼睛瞪得大大的。

10樓:豬豬兒在**

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一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失敗的訊息傳來,他如同浸入冰水,心完全涼了。

他這次沒有考上大學,整天耷拉著腦袋,真像冬天吃冰棒——一直涼到心了。

心曠神怡,榮辱偕忘,心花怒放,心急如焚

填關聯詞,理解它在句子中的作用,填關聯詞,理解它在句子中的作用。

1 滿月的小貓腿腳還不穩,但是 已經學會淘氣 2 一玩起來,小貓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 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以上關聯詞在句子中起 轉折 作用,更加突出了小貓 淘氣 的特點。關聯詞在說明文中有什麼作用 1 承上啟下的作用.2 轉折的作用.3 表示並列的作用.4 上下句表遞進.5 因果關係.6 表...

我們表現很好老師表揚了我們填關聯詞

在括裡填關聯詞 如果 我們是幼苗,老師 就 是育苗人。在他們辛勤的培育下,我們茁壯成長。你不同意,我們 要按計劃行事。我們取得了再好的成績,不能驕傲。填關聯詞 即使,也 儘管,也 即使 也 就算 也不 就算 也 雖然 但是 如果,就。即使,也。求關聯詞練習題 答案 使用關聯詞應注意什麼 使用關聯詞語...

我們來到秋天的的田野會心曠神怡填關聯詞

填關聯詞 可以這樣填空 我們 只要 來到秋天的田野,就 會心曠神怡 關聯詞 只要。就。我們 來到秋天的的田野,會心曠神怡填關聯詞如果 就 只要 就 一 就 我們 來到秋天的的田野,會心曠神怡填關聯詞 一 就只要 就 我們 只要 來到秋天的的田野,就 會心曠神怡填關聯詞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畢業試卷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