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熔膠能粘得住塑料嗎,熱熔膠棒可以沾塑料嗎?

2021-06-02 16:05:43 字數 1578 閱讀 1890

1樓:小木木喲哎

可以。熱熔膠的基本樹脂是乙烯和醋酸乙烯在高溫高壓下共聚而成的,即eva樹脂。這種樹脂是製作熱熔膠的主要成分,基本樹脂的比例、質量決定了熱熔膠的基本效能;

如膠的粘結能力、熔融溫度及粘結強度,一般選擇va含量18-33,熔指(mi)6-800,va含量低,結晶度越高硬度增大,同等情況下va含量大,結晶度低彈性增大,eva熔指的選擇也很重要,熔指越小流動性差強度大熔融溫度高對被粘物潤溼和滲透性也差。

相反熔指過大其膠的熔融溫度低,流動性較好但粘結強度降低。其助劑的選擇,應選擇乙烯與醋酸乙烯比例恰當的。

2樓:永皋機械

可以的熱熔膠(英文名:hot glue)是一種可塑性的粘合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因其產品本身系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型;以及生產工藝簡單,高附加值,黏合強度大、速度快等優點而備受青睞

使用注意事項:

一、膠的顏色要求理應有差別。若被接著物本身對顏色沒有特殊要求,推薦使用黃色熱熔膠,一般來說,黃色熱熔膠比白色粘性更好。

二、被接著物表面處理。熱熔膠對被接著物的表面處理沒有其他粘合劑那麼嚴格,但被接著物表面的灰塵、油汙也應做適當的處理,才能使熱熔膠更好地發揮粘合作用。

三、作業時間。作業快速是熱熔膠的一大特點。熱熔膠的作業時間一般在15秒左右,隨著現代生產方式--流水線的廣泛應用,對熱熔膠的作業時間要求越來越短,如書籍裝訂和音箱製造對熱熔膠的作業時間要求達到5秒左右。

四、抗溫。熱熔膠對溫度比較敏感。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熱熔膠開始軟化,低於一定溫度,熱熔膠會變脆,所以選擇熱熔膠必須充分考慮到產品所在環境的溫度變化。

五、粘性。熱熔膠的粘性分早期粘性和後期粘性。只有早期粘性和後期粘性一致,才能使熱熔膠與被接著物保持穩定。

在熱熔膠的生產過程中,應保證其具有抗氧性、抗滷性、抗酸鹼性和增塑性。 被接著物材質的不同,熱熔膠所發揮的粘性也有所不同,因此,應根據不同的材質選擇不同的熱熔膠。

熱熔膠棒可以沾塑料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粘。熱熔膠能粘的應用很廣泛,具體的看被粘接物件的工藝是怎麼的。

正確使用熱熔膠的方法也很重要,會直接影響熱熔膠粘接塑料的粘性。

可以看看熱熔膠粘不牢的因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熱熔膠的應用很廣泛,粘性也特別強,什麼難粘的材料基本都能解決。熱熔膠用來粘塑料是很牢固的,但熱熔膠的特性可能會破壞塑料物體的表面,要看具體的應用要求。

熱熔膠的應用很廣泛,粘性也特別強,什麼難粘的材料基本都能解決。熱熔膠粘合是利用熱熔膠機通過熱力把熱熔膠熔解,熔膠後的膠成為一種液體,通過熱熔膠機的熱熔膠管和熱熔膠槍,送到被粘合物表面,熱熔膠冷卻後即完成了粘合。要發揮出熱熔膠在粘合的優勢,必須使用優質熱熔膠及相應的質量效能可靠的熱熔膠機加以匹配。

熱熔膠的應用很廣泛,粘性也特別強,什麼難粘的材料基本都能解決。熱熔膠粘合是利用熱熔膠機通過熱力把熱熔膠熔解,熔膠後的膠成為一種液體,通過熱熔膠機的熱熔膠管和熱熔膠槍,送到被粘合物表面,熱熔膠冷卻後即完成了粘合。要發揮出熱熔膠在粘合的優勢,必須使用優質熱熔膠及相應的質量效能可靠的熱熔膠機加以匹配。

熱熔膠能粘什麼,熱熔膠槍都能粘什麼東西??

1 織物用熱熔膠 主要用於如狀 鞋 帽的生產,使用該熱熔膠的服裝不僅具有挺括 豐滿的外觀質量,還有著洗後自然平整,不經熨燙便可穿用的特點。使用該膠的鞋 帽輕盈透氣,保型性好,尤其用於製鞋行業,還具有穿著舒適,減少鞋臭的優點。2 包裝和書刊裝訂用熱溶膠 目前 食品 飲料 方便麵 香菸 啤酒 醫藥等包裝...

粘亞克力板可以用熱熔膠嗎,熱熔膠槍可以粘亞克力嗎

粘亞克力板可以用熱熔膠。它在常溫下為固體,加熱熔融到一定溫度變為能流動,且有一定粘性的液體。熔融後的eva熱熔膠,呈淺棕色或白色。eva熱熔膠由基本樹脂 增粘劑 粘度調節劑和抗氧劑等成分組成。熱熔膠的基本樹脂是乙烯和醋酸乙烯在高溫高壓下共聚而成的,即eva樹脂。這種樹脂是製作熱熔膠的主要成分,基本樹...

粘塑料和橡膠用什麼膠水好用什麼膠能粘接塑料和橡膠?

粘塑料和橡膠看具體塑料,如果是普通abs pvc塑料可以用hy 308膠水粘,如果是難粘的pp尼龍等材料可以用hy 302ab膠水粘。hy 308金屬橡膠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 橡膠 金屬飾品 電子類等高當產品木質品等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合力強。hy 302abpp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製品pp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