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膠跟玻璃膠一樣嗎,有什麼膠能粘玻璃和木頭?

2023-06-15 11:05:05 字數 2434 閱讀 3514

1樓:百花

木工膠跟玻璃膠不一樣。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

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於家裝粘接。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白乳膠特點。

1、對多孔材料如木材、紙張、棉布、皮革、陶瓷等有很強的粘結力,且初始粘度較高。

2、能夠室溫固化,且固化速度快。

3、膠膜透明,不汙染被粘物,並且便於加工。

4、以水為分散介質,不燃燒、不含有毒氣體,不汙染環境,安全無公害。

5、為單組份的粘稠液體,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6、固化後的膠膜有一定的韌性,耐稀鹼,稀酸,且耐油性也很好。

它主要被用在木材加工、傢俱組裝、捲菸接嘴、建築裝潢、織物粘結、製品加工、印刷裝訂、工藝品製造以及皮革加工、標籤固定、瓷磚黏貼等,是一種環保型的膠黏劑。

2樓:伍月小荷

一樣的。玻璃膠也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木工用膠,所謂的玻璃膠其實就是家裝中一種比較常用的粘合劑,可以讓玻璃和一些其他的材料連線在一起,其中主要的成分有矽酸鈉和有記性矽酮。

有什麼膠能粘玻璃和木頭?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酸性矽酮玻璃膠可以粘玻璃和木頭。

在貼上木製品和玻璃的時候,使用酸性玻璃膠,將其用在木製品背面的啞區。它有很強的結合力。在室溫下粘合玻璃、金屬或大多數木材72小時後,剝離強度為20磅/英寸。

酸性矽酮玻璃膠對玻璃、鋁材、pvc花崗石的粘合及大部份塑膠製品,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可適用於金屬與塑料、鋁合金門窗、店面櫥窗、天窗、塑膠之間、玻璃之間的密封防漏,但不可用於結構玻璃裝配。

有什麼膠能粘玻璃和木頭?

4樓:絮塵

如果要將木頭和玻璃粘合的話就要用玻璃膠了,因為玻璃膠的粘度還是可以的。也不會和木頭什麼產生不好的反映。其次因為玻璃膠用好乾掉的話,你業可以輕而易舉的將它撕下來,不會影響它的美觀度了。

相反白乳膠就不行了。一般的玻璃膠是8元好點的話在13./18/20**不等。

5樓:朵朵花果

結構膠、無影膠或502膠要好些。

粘膠前先對木頭進行浸膠(漆)處理,以固定木纖維,然後再進行粘接。和普通玻璃粘接用玻璃膠,粘接效能(強度)要求高點的,得選擇***的玻璃膠,最好是結構膠;和有機玻璃粘接的話,無影膠或502膠要好些。

6樓:迷霧大燈

有一種叫哥倆好的雙組分㬵。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棒又叫熱熔膠棒。還可以沾鞋子,髮卡。總之很好用!

8樓:偷吃了上帝的

502強力膠,幾乎什麼都能粘。包括你說的。

木工膠指的是什麼

9樓:網友

木工膠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前者僅指用在木工行業的膠粘劑,後者在範圍上有所不同,並非僅僅侷限在木工行業。所以,我們只講第一種。目前木工膠大抵有三種:

分別是木工膠、室外木工膠和聚氨酯木工膠。

先看第一種:木工膠。

其作用專用於貼上室內木製品傢俱。其狀如乳白色,未乾可清水清理,幹後呈透明。其性無毒,不汙染木材。可用範圍在粗拙木料、布料、紙類、皮革等。

第二種室外木工膠。

這是產業級別的白乳膠。其狀和第一種相似,可用水清理,但幹後呈半透明,且可用來打磨、上漆等。其性無毒,且防水。

專用於木工或製造廠貼上各類木製品,包括各類軟硬木材、纖維板、防火板以及各種室內傢俱等,其耐高溫達110度。

第三種聚氨酯木工膠。

這是一種高階的木工貼上劑,其狀呈咖啡色,幹後變淺黃色,會膨脹,也因為這一特點,常用來粘接、填充細小裂縫。其性無毒、抗壓力、抗酸鹼。

其應用範圍為室內外木材、玻璃、水泥、金屬、瓷器,並可將木材貼上到幾乎所有材料之上。

10樓:煮愛烹情

木工膠是用在木頭上的,一般製作傢俱、傢俬等木質用具用的比較多。

11樓:祝大業終成

木工膠的概念比較廣泛,主要是指木頭,木板,木屑之間拼板和木屑粘結用的一種膠水。

按木材成分不同,從用途劃分,有如下幾個典型木工膠:

含水率比較高的木材之間的快拼有溼木膠專用的sk-s18硬木之間拼板用的有sk-668(胡桃木,烏金木都能用)還有木板上貼木皮的膠sk-308(在海棠木裡面用的多)還有紅木膠sk-h12,環氧樹脂膠,白乳膠等等!

結構膠和玻璃膠有什麼不同,結構膠與玻璃膠區別

在裝修房屋過程中一般是需要使用膠水的,但市場上銷售的膠水種類也比較多,常見的有玻璃膠 結構膠等。大家在裝修房屋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裝修材料,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房屋裝修得更加的稱心如意。玻璃膠 結構膠差別在哪兒?經過這4點比對,避免自己吃大虧,來了解一下吧。一玻璃膠 結構膠差別在哪兒玻璃膠和結...

中性玻璃膠為什麼比一般的玻璃膠膠貴

矽酮玻璃膠按酸鹼性質分為酸性膠和中性膠兩種。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廣,其市場 比酸性膠稍高。市場上比較特殊的一類中性玻璃膠是矽酮結構密封膠,因其直接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

矽酮玻璃膠是否有甲醛,玻璃膠裡面有甲醛嗎?

矽酮玻璃膠不含有甲醛.建議考察其它原因.如不確認,可馬上採取以下措施,以便預防甲醛或降低甲醛危害性.1開啟窗戶通風2買上幾盆吊蘭放在屋裡3找有關單位測一下甲醛是否超標,治理.總之,不管麼原因,先消除汽味嘛.然後查原因,投訴,維護我們的權益.沒有甲醛的,那是玻璃膠固化時釋放的氣體.如果酸性膠一般有醋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