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心跳加速胸悶怎麼緩解,年輕人胸悶心慌心跳快怎麼辦?

2021-06-02 07:28:04 字數 2700 閱讀 2707

1樓:龏們終成陌生人

可能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室上速」,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

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250次,持續數秒、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臟病史,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呼吸困難、心絞痛、暈厥、心電圖檢查有心肌缺血的改變,並持續到心動過速停止後1~2周。

有的病人首次被診斷為冠發病就是在發生了室上速之後。室上速的**除冠心病以外,其他如高血壓心臟病、心肌病、風心病合併二尖瓣狹窄、甲狀腺機能亢進、預激綜合徵都可以引起。個別青年人沒有心臟病也可以發作。

這種病不是器質性病,檢查不容易檢查出來。不然就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這個也是檢查不出來的。因為這都是心裡因素造成。

試著放鬆心情,適當做些運動,休息得好一點,營養好一點,不要吸菸喝酒,不要喝濃茶與咖啡,房間通風好一點,睡眠深一點,可能會改善的。

2樓:養生有約有道

心慌,胸悶,心律失常,心跳加速,遇到這些問題辦法在這裡!

3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常心慌、胸悶,每天這樣蹲一蹲,心臟血液迴流,心跳變平穩

年輕人胸悶心慌心跳快怎麼辦?

突然有心跳加快,胸悶的感覺是為什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可能原因家裡空氣不好,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呼吸困難,空氣不好造成。

呼吸道疾病有可能~~~

5樓:竭瓏合經藝

慢性急性來不好說。可能是先天的源

,因為上班比以前的生活節奏快,體力支出大而誘發症狀的表現而已。也可能是後天促鄲伐策和匕古察汰暢咯發的。總之應該到醫院好好診治一下,心臟病不是小問題,不能自己亂處理,誰也負不了這個責。

最近老是莫名其妙心慌,心跳加快,怎麼辦

6樓:遠大顧教授

您好,莫名的心跳加快,心慌,不知您的年齡?理論上在竇性心律中,有時會產生一兩次心律不齊,如果不是頻繁出現,認為是正常的,特別是一些青少年,很經常會出現竇性心律不齊,一般對身體無礙,可以不**;正常人在運動或情緒激動時,服烈酒、濃茶、濃咖啡或多吸菸以及服用了某些藥物等,都可使心動加速;導致青年人心動過速最主要、最多見的原因,是由於功能性植物神經紊亂所致;總體來說,觀察為主,如果經常發作的話,可能要檢查心電圖了,平時控制情緒,避免勞累。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7樓:郝芸兒

其實,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心跳不適的體驗,心臟健康的人也會感覺到心慌。劇烈運動、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生活壓力大、吸菸飲酒、攝入濃茶或咖啡等都會造成心慌,這可能屬於生理性的心悸,往往是由於機體對外環境的適應或是機體本身內環境的波動所致。所以,心慌先要找誘因,不知道你最近的生活習慣有沒有這些情況,如果有,需要改變一下了。

規律飲食和作息,保證每天身體所需營養,經常運動,戒菸戒酒,改變生活不良習慣,慢慢調理身體素質,就會有所改善。

但是,心慌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表現,經常性的、無誘因的心慌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貧血、低血糖、高血壓、心律失常等都會造成心慌,其中心律失常是最常見的誘因,建議去醫院做個心電圖檢查,排除心臟問題,不知道你有沒有心律失常病史,如果有,必須及早**,對於心律失常**,主要是藥物**,偉特是一種常見抗心律失常藥物,需要遵醫囑合理用藥,以免再發嚴重心律失常,造成心梗、猝死等不可挽回的後果。

心慌,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疏忽大意,進而導致嚴重的心律失常,所以學會自我診斷對於保護心臟是十分必要的。

1、看發作誘因:如果心律失常是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大量飲酒、飲茶、喝咖啡之後出現,則屬於正常現象。相反,若查不出明顯誘因,則應進一步查清原因。

2、看頻發或偶發:心慌發作的頻率與其病理性與否密切相關。若偶發,最可能是生理性的,若頻發,就需要高度重視,及早診斷了。

3、看伴有症狀:若心慌時伴有頭暈、胸悶、胸痛、氣急、多汗等,此時不容忽視,應立即就醫。

4、看既往病史和原發病:如果曾經患有心律失常等心臟疾病,心慌時必須引起重視;如果既往健康,則不必太過擔心。

8樓:

應該是心臟有些問題,但沒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去醫院找個醫生,做個心電圖看看。

中醫上說是「驚悸」和「怔仲」的範疇。這就是我們傳統醫學上所說的:受驚嚇了,怕到了。

患者自覺心跳、心慌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證。因驚恐、情緒激動或勞累等外界刺激而心跳,稱作驚悸;無任何誘因心中悸動不安,稱作怔忡。心悸屬心的病證,但也可因其他臟腑病變影響心臟而致。

西醫上說心悸是病人自己能感知到心跳的一種心前區不適或心慌的感覺心率加快時感心臟跳動不適,心率緩慢時感搏動有力。

引起心悸的原因很多,大體可見於以下幾類疾病:

1、心血管疾病常見於各種型別的心臟病,如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心律失常及高血壓等。

2、非心血管疾病常見於貧血、低血糖、大量失血、高熱、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以及胸腔積液、氣胸、肺部炎症、肺不張、腹水、腸梗阻、腸脹氣等;還可見於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氨茶鹼、阿托品等藥物後出現的心悸。

3、神經因素自主神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為常見,神經衰弱、更年期綜合徵、驚恐或過度興奮、劇烈運動後均可出現心悸。

9樓:另一個

去找醫生看一下,不要耽誤了

10樓:迮晤次陽羽

那自己要多注意點,什麼事情都小心點,在早上起來,深呼吸。

經常胸悶心慌晚上仰窩呼吸困難心跳加速

在我的朋友圈子裡凡是上樓喘氣者都要立即檢查心臟的事情。如果有症狀,就是醫院檢查不出來,也作心臟問題來 免得擔誤了病情。因為有些人,就是死了才證實是心臟的事。你的問題在於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疼痛,咽喉部就那麼點地方,如果腫脹,發炎,造成氣道阻塞,可以解釋為什麼胸悶 呼吸困難。再有病毒性心肌炎也可以,得注意...

突然心慌,心跳加速,雙腿無力,怎麼回事

如果下次再發,你應做一個心電圖檢查,觀察心率是多少,有無心律失常 心肌缺血等表現。你可能是陣發性竇性心動過速。我有時也是的,不過都是因為餓引起的,一吃飯馬上就好了。如果上這種情況下,最好去看醫生,或者是自己,多喝水多吃飯。突然頭暈,心慌,腿無力,出虛汗,從來沒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是低血糖或者低血壓來...

知識付費能緩解年輕人焦慮辯論

回答1.知識付費可以節省使用者的時間 金錢成本,以緩解年輕人在資訊量大 節奏快的新時代下所產生的焦慮。2.知識付費是年輕人對美好願望的寄託和指引,能夠緩解年輕人因未來的不確定性而產生的焦慮 提問知識付費包括哪些?回答這些是比較常見的 更多3條 知識付費能緩解年輕人焦慮,辯論支援付費也不能夠緩解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