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課業繁重 生活習慣不很規範。請高手給些建議,不勝感激

2021-05-27 21:28:05 字數 4868 閱讀 6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lz的經歷頗為相似,比lz大一歲....

這樣真的身體吃不消的~~

11點到1點是睡覺的關鍵時期...

現在我沒辦法了大學畢業要上班了就只能12點前睡了關鍵還是要靠你自己剋制

許多人都不自愛。他們對自己的身體很殘忍。

總是飲食無定,總要剝奪自己應有的休息和睡眠時間...

他們簡直要破壞一切生理規律,年紀輕輕,便已未老先衰了(我自己就是典型代表...)

他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體力,竟不能與自己的意願相稱?

為什麼自己的能力,竟不能執行自己的意願?

於是他們只好勉強自己「強弩之末」的身心去做事...

千萬別重蹈覆轍,不然你身體會很差的...

安了...

2樓:

首先心理減壓 看些相關書籍

飲食正常就行了 一天三餐

早上可鍛鍊 晚上可鍛鍊 睡前不要劇烈運動就可以了

3樓:餅燒大度百

我來說兩句:

樓主是生活不節律,影響了休息,同時心裡感覺這樣不好,但是又無法剋制自己,所以現在承受心理和身體雙方的壓力。

我的建議:首先心理放輕鬆,這種事情誰都有遇到,我現在工作了,每天7點20左右就要起來,一天上班睡不了,自然每天晚上11點**就睡著了,剛開始也不行,不過用不了幾天就調整過來了。所以心理放輕鬆,要有信心,沒啥的。

每天10點半-11點**,睡不著眯著,不管什麼時候才睡著,都不要幹別的事情,哪怕到2點也沒睡,也繼續眯著。第二天早上,不管方才幾點睡著的,都要8點之前起來,起來睜開眼可以先躺會,起身緩緩起,在坐幾分鐘也行,困就那一會,一會兒就不困了,洗洗臉,該幹啥幹啥,這樣很快就調整過來了。記住沒有人能幫你,要靠自己的毅力。

平時建議打打球啥的,別一天到晚玩遊戲、看**啥的。

就這麼多了,最後說一句,即便不能立長志,也要能夠長立志。我的切身體會,我們沒有偉人的毅力,但是一定要記住,不管怎麼失敗,怎麼沒有剋制住自己,都要不放棄,不自暴自棄,不破罐子破摔,永遠給與自己希望。

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4樓:四哥

首先你自己要作出一個作息表,該學習的時候就學習,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該玩耍的時候就玩耍,還有就不要沉迷於電子書了。

急求介紹學習經驗的文章

5樓:倒黴的瞌睡蟲

高一新生如何平穩度過「過渡期」,儘快步入高中學習生活呢?應養成九大習慣:管理習慣,全神貫注習慣,持之以恆習慣,思維習慣,閱讀習慣,質疑、求教習慣,知識、方法及人文積累習慣,總結歸納習慣,時間安排習慣。

高一新生應該特別做好以下幾點準備:

●作好吃苦準備

升入高一,學生要面對更概括、更抽象、更難於理解的課程學習,面對更激烈、更緊張的競爭環境,面對更長的在校時間和更遠的往返路程,都要求新高一的同學要樹立起一種學習意識、高考意識,做好承受壓力、經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準備。

●儘快適應新環境

高中階段不僅所學知識深度、難度加大,而且新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會使人際環境較以前更復雜。尚未成年的孩子們面對新的環境往往目不暇接,難免產生種種心理困惑和矛盾衝突。

●學會自主學習

較之初中階段,高中階段學習難度、強度、容量加大,學習負擔及壓力明顯加重,不能再依賴初中時期老師「填鴨式」的授課,「看管式」的自習,「命令式」的作業,要逐步培養自己主動獲取知識、鞏固知識的能力,制定學習計劃,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尋找適合學習方法

初中學習方式以模仿和記憶為主,而高中則是以理解和應用為主,要求學生要有更強的分析、概括、綜合、實踐的能力,將基本概念、原理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家長及高一新生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及高中階段學科知識交叉多、綜合性強,以及考查的知識和思維觸點廣的特點,找尋一套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

●重新自我定位

新生入學前,首先要過好心理關,到了一流學校的學生,以前在初中都是班裡的佼佼者,現在進入一個新集體,一旦成績有所波動,也要認識到是正常現象,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如果是去了不太理想的學校,也不應該灰心,爭取儘快成為班級甚至年級的「領跑者」。

進入高中後,很多新生有這樣的心理落差,比自己成績優秀的大有人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心理因此失衡,這是正常心理,但是應儘快進入學習狀態。記住,進入高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有3年的時間足以不斷提高成績。因此,家長要使孩子明白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要幫助孩子客觀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給予自己正確評價,並激勵孩子不斷向目標努力。

到高中不會聽課怎麼辦

一位即將邁進高中校園的同學憂慮地說道:「聽說很多學生都不能適應高中的學習生活,成績退步很快,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能做什麼?」

為此,記者隨機採訪了數十位今年參加高考或者即將升入高三的學子,他們都反映:高一時曾感到又著急、又無從下手,不知道該怎樣聽課,進而由於不知道如何聽課,引起脾氣暴躁、情緒低落等一系列問題。今年以513分被上海財大錄取的孫同學,在初中時成績相當不錯,可進入高一後成績幾乎滑到了「谷底」。

她說:「那時候,那些平時看起來不怎麼努力的同學都比自己考得好,每天上課都強迫自己專心再專心,可在課堂上好像什麼都聽懂了,回去做題稍難點的就不會做了,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讀了快十年的書還不會聽課,說來也許很多人都不相信。

」陸老師建議:要解決這個問題既需要老師耐心地訓練,學生應該多選擇合適的機會、渠道和任課老師進行溝通,讓他們瞭解你們所想的,以便能更好地進行教學;另一方面,學生還要正確認識自己,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要明白自己感到不太適應,別的同學也是由初中升上來的,也會有同樣的感覺,給自己信心。

列一份開學清單

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息,高中新生將進入一所陌生的校園,那麼他們應該準備些什麼呢?為此,記者專門請教了一些老師、往屆學生和家長,希望能給高中新生提供參考。

●高中生的開學清單

跟小學生不同,高中學生多了很多的自主性,基本上都是自己去準備一些開學的物品。作為家長,可協助孩子作一些準備。

寄宿生的生活用品:對於寄宿的高中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好生活用品。一般學校會提供寢具,父母只需要幫助孩子準備好一套洗漱用品、睡衣褲、拖鞋、簡單的洗晾衣用具等。

另外,可以準備一個藥盒,裡面放一些常用藥和給孩子的營養藥片;一個簡易的針線包;還可以準備一個像框,裡面放一張全家福,感覺會比較溫馨。

必備文具:除了跟小學生一樣要準備書包、筆、本子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中生需要準備圓規、三角尺、量角器等數學課上必須用的物品。

可備書籍:對於高中生來說,更重要的應該是教輔書籍的準備,教輔書的選擇極為關鍵。不建議買太多,關鍵是少而精:

高中生的教輔書更要注重質量,建議購買老師推薦和在同學中口碑較好的教輔書。此外,中學階段英語的學習比較重要,一般要準備牛津或劍橋等較為權威的英漢、漢英詞典。

●特別提醒

不管是大中小學生,書包總是必備的用品,對高中生尤其重要。

現在的高中生課業繁重,活動又較多,並且講究潮流,因此孩子氣的**書包已不合適了,而以休閒為主的雙肩包、單肩包、斜挎包、腰包等則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一些在著力部分進行加固處理,揹帶上裝有搭扣的書包,騎車或運動時扣在胸前,使揹帶不會滑落。大多數揹包正面都嵌有熒光條,確保晚上行路時的安全。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每門學科都不能放鬆,而數學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更是來不得半點兒閃失,所以要特別下苦功。對於初三的數學,且不談人人談之色變的「最後一題」,就是填空題的最後幾題也不是能輕鬆應付的。

所以要學好數學還在於改進學習方法,雖然僅是我個人的一點小小的心得,但我仍願意拋磚引玉,提出三個掌握學習數學的要點:題海遨遊、勤學善思、多問積累。

所謂題海遨遊只是好聽的說法,其實說白了就是要多做題。雖然我們都不提倡題海戰術,但是畢竟多做題有它的好處:不僅能幫助你重溫學過的各種基本公式,更能幫助你接觸多種的題目型別,使你能在中考見到題目時不至於要另起爐灶重新思考,而是一目望去已經基本知道了解題的思路。

這一點十分重要,它能為你在中考時節省有限而寶貴的時間,從而為考生省下了不少可以用於檢查的時間。不僅如此,寬裕的時間還能對你的心理起放鬆作用,從而在無形中提高了答卷的質量。當然,題海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所以要勞逸結合再結合以下的學習方法,只有如此才能在平時有所積累,在中考時得到收穫。

當你遇到難題時,勤學善思就是你最好的解決方法。勤學善思不僅包括用心思考,還需要有一顆恆心,迎難而上才是對待難題的正確態度。有時一道題目會有多種解法,這時你即使已經解出此題也要想想是否還有其他解題方法,只有經過不斷地思考與認知,才能將數學融會貫通,以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和考場應變能力。

多問積累是一種十分重要的學習方法,將難題留著不問,你就失去了一次將問題弄懂的機會,甚至中考的題型就可能這樣被你錯過。

某位資深教師曾說過這話:「問題的積累等於差生」。學生就是追求學問、邊學邊問的人,我在初三時堅持一點:

一旦有數學問題,堅決不拖到下一節課去問。學習靠的是學問的積累,怕的是問題的積累。

不斷的學習、釋疑、積累正是學好數學的不二法門。

學數學不容易,要學好數學那就更難了。我相信,只要能堅持以上的學習方法,數學將不再是你頭疼的問題,相反它反而會成為你進入重點高中一塊最堅實的墊腳石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高考金刊》,應有盡有。

8樓:百度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都很好,具體實行的時候是不是會有困難呢?

小時侯的大道理都聽了不少,就是不知道怎麼做到啊

9樓:宮夏涼子

把握時間,安排合理,堅持就是勝利

請教育孩子的專家進!!!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那麼復bai雜du,你也不要為此過分擔心,愛玩

zhi不愛學習是大多dao數孩子專特別是男孩子的天性,而且這屬種小孩一般腦子比較好使.不過,他的這種習慣做家長的可是有很大責任的,因為一個小孩子的習慣養成基本是在7歲之前,現在再培養多少有點難,但是隻要家長有耐心,慢慢地引導,也是沒有問題的.

初二課文蠟燭的主要內容,初二課文蠟燭原文 急

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向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情誼。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他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感...

第二課堂怎麼登入

點選檢視大圖 2 點選邀請碼註冊 3 輸入完成學生姓名 建立使用者名稱 自設密碼 繫結手機號碼 輸入驗證碼後點選確認 4 註冊完成後,輸入賬號和密碼就行啦。賬號是自己的名字全拼,重置碼要問管理員。第二課堂密碼使用者名稱忘了,登入不了,我想說那個lvri的設計的candan si全家的貨。我登入了,他...

初二課內閱讀老山界,初二語文閱讀《老山界》

1.不可以,因為 綴 用的比 掛 生動,寫出了當時黑夜天空的美麗,襯托出紅軍戰士回的樂觀主義精神答.2.比喻 高聳,險峻 體現出紅軍的行路之難,表現出紅軍的英雄革命氣概.3.不是,搶 用得很生動,意思是搶時間,在那時時間就是生命,所以是搶了一碗就吃.4.寫出了紅軍戰士的鎮定,頑強,體現出紅軍戰士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