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不只是手抖,帕金森的六大症狀你瞭解嗎

2021-05-27 18:35:20 字數 4148 閱讀 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臨床表現為肌強直、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姿勢障礙等表現,對運動、神經、精神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害。帕金森不可**,需要長期藥物**,中醫理療**為輔。帕金森症狀分為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

運動症狀包括: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姿勢平衡不穩等情況;非運動症狀有排尿困難、感覺障礙、性功能症狀等。

2樓:家

、嗅覺減退;嗅覺減退是帕金森病前兆之一,通常比震顫、動作遲緩等運動症狀提前表現出來,因此老年人如果在近期突然出現對嗅氣味刺激敏銳性的減退,並且經過嗅覺檢測檢查,排除了其他疾病導致的,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帕金森的可能。

、便祕;經常便祕是帕金森病前兆之一,大約有百分之六十七的患者會出現便祕的症狀,有部分患者在帕金森病出現之前就出現長時間的便祕的症狀。

、抑鬱;抑鬱是帕金森病前兆之一,患者時常處於抑鬱,壓抑悲傷的情緒下,容易發怒,容易哭泣、經常感覺自己身體狀況不好。

、焦慮;焦慮是帕金森病前兆之一,患者時常感到莫名其妙的恐懼、緊張、焦躁不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煩躁不安地來回走。動注意力無法集中。

、睡眠障礙;睡眠障礙是帕金森病前兆之一,患者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經常做噩夢,經常說夢話,而且會經常出現在睡覺中做出拳打腳踢、尖叫、罵人等行為。有些患會出現間斷性睡眠、夜間覺醒次數平均在2~5次。

、動作變慢;如果患者的上肢對於解鞋帶、扣鈕釦等比較精細的動作會變得緩解,而且患者寫字會越來越扣小,就可能是帕金森的早期訊號

3樓:橙子的佩奇

帕金森可以中醫**的

帕金森的前兆就是手抖嗎

4樓:friendly萌萌噠

說起帕金森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不停顫抖的手,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帕金森病不一定都是「抖」,「抖」也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主要臨床表現為肢體震顫、動作遲緩、強直、姿勢平衡障礙等運動症狀,除運動功能障礙外,患者還有嗅覺減退、便祕、睡眠行為異常和抑鬱等非運動症狀。但除帕金森病之外,還有很多疾病會引起手抖的症狀,常見的比如特發性震顫、多系統萎縮等,在臨床上這些疾病都容易和帕金森病混淆,需要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進行耐心細緻的檢查,才能準確地進行鑑別。

5樓:冬雷腦科醫院

帕金森病起病隱襲,進展緩慢。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肢體的震顫或活動笨拙,進而累及對側肢體。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

靜止性震顫

多數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精神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手部靜止性震顫在行走時加重。典型的表現是頻率為4~6hz的「搓丸樣」震顫。

部分患者可合併姿勢性震顫。

肌強直檢查者活動患者的肢體、頸部或軀幹時可覺察到有明顯的阻力,這種阻力的增加呈現各方向均勻一致的特點,類似彎曲軟鉛管的感覺,故稱為「鉛管樣強直」。患者合併有肢體震顫時,可在均勻阻力中出現斷續停頓,如轉動齒輪,故稱「齒輪樣強直」。在疾病的早期,有時肌強直不易察覺到,此時可讓患者主動活動一側肢體,被動活動的患側肢體肌張力會增加。

運動遲緩

運動遲緩指動作變慢,始動困難,主動運動喪失。患者的運動幅度會減少,尤其是重複運動時。根據受累部位的不同運動遲緩可表現在多個方面。

面部表情動作減少,瞬目減少稱為面具臉。說話聲音單調低沉、吐字欠清。寫字可變慢變小,稱為「小寫徵」。

洗漱、穿衣和其他精細動作可變的笨拙、不靈活。行走的速度變慢,常曳行,手臂擺動幅度會逐漸減少甚至消失。步距變小。

因不能主動吞嚥至唾液不能嚥下而出現流涎。夜間可出現翻身困難。在疾病的早期,患者常常將運動遲緩誤認為是無力,且常因一側肢體的酸脹無力而誤診為腦血管疾病或頸椎病。

因此,當患者緩慢出現一側肢體的無力,且伴有肌張力的增高時應警惕帕金森病的可能。

姿勢步態障礙

姿勢反射消失往往在疾病的中晚期出現,患者不易維持身體的平衡,稍不平整的路面即有可能跌倒。姿勢反射可通過後拉試驗來檢測。檢查者站在患者的背後,囑患者做好準備後牽拉其雙肩。

正常人能在後退一步之內恢復正常直立。而姿勢反射消失的患者往往要後退三步以上或是需人攙扶才能直立。pd患者行走時常常會越走越快,不易至步,稱為慌張步態。

非運動症狀

帕金森病患者除了震顫和行動遲緩等運動症狀外,還可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睡眠障礙、認知障礙等非運動症狀。疲勞感也是帕金森病常見的非運動症狀。

冬雷腦科發現,近年來人們越來越多的注意到抑鬱、便祕和睡眠障礙等非運動症狀也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見的主訴,它們對患者生活質量的影響甚至超過運動症狀。

6樓:溜達遛彎

帕金森症狀背後有很多疾病。就像有人發燒一樣,可能是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泌尿系感染,還有可能是腸道感染。不過目前引起帕金森症狀的疾病基本上都不能**。

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這一類疾病能夠得到很好的**和控制。就拿帕金森氏病來說,除了藥物**外,還有手術治

7樓:龍元熄顫講帕

手抖只是帕金森的前兆之一,特發性震顫為主要的症狀!

8樓:三七迷

除運動功能障礙外,患者還有嗅覺減退、便祕、睡眠行為異常和抑鬱等非運動症狀。但除帕金森病之外

手抖是帕金森症狀呢?

9樓:敬又菡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手抖是帕金森的一個臨床表現,是主要的症狀表現。但很多病都可能引起病人的手抖,手抖有可能是帕金森,但不一定是帕金森。大部分的情況下患者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在臨床上有很多病都可能引起手抖,比如甲功能亢進、低血糖。

10樓:殘燭老翁

帕金森症狀是手抖、搖頭,但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

11樓:陳旭

年輕人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老年人手抖可能是帕金森

帕金森會出現手抖的症狀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帕金森的早期,患者還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個現象會被很多老年人所忽略掉。因為有些時候在搬抬重物之後也會有這個現象,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帕金森所引起的手抖其實是有特點的,就是在運動的時候不顫、安靜的時候會顫、緊張的時候顫抖的更加嚴重,很多帕金森的患者在患病之後拇指和食指總是無意識的出現搓藥丸的動作。

患有帕金森的人,在生活中會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僵硬,正常的活動都會變得很彆扭。在日常走路的時候老感覺自己無法保持平衡,要摔倒的感覺。患有帕金森的人群,在生活中的動作會變慢,運動的幅度會變小,特別是在進行重複運動的時候。

因為受到牽拉的位置是不相同的,所以患者變現的運動遲緩會表現在多個方面上。比如面部的動作表情變少、吐字不清晰、寫字速度變慢以及日常的穿衣服等都會變得很遲緩,這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是會引起患者的手抖症狀的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建議如果患上帕金森病最好可以儘早到醫院接受檢查,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14樓:範谷申夢菲

span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

這是導致中老年人手抖最常見的原因,除手抖外,患者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及時**,症狀將會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在專科醫生幫助下診治。

/span

span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常常給患者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另外,帕金森病本身雖不致命,但隨著病情進展,不可避免的影響到患者生活質量,導致身體殘疾,甚至威脅生命。

因此,建議患者應該及時**。/span

15樓:拂曉清兒

病情分析:說起帕金森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不停顫抖的手,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帕金森病不一定都是「抖」,「抖」也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主要臨床表現為肢體震顫、動作遲緩、強直、姿勢平衡障礙等運動症狀,除運動功能障礙外,患者還有嗅覺減退、便祕、睡眠行為異常和抑鬱等非運動症狀。

但除帕金森病之外,還有很多疾病會引起手抖的症狀,常見的比如特發性震顫、多系統萎縮等,在臨床上這些疾病都容易和帕金森病混淆,需要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進行耐心細緻的檢查,才能準確地進行鑑別。

手抖是帕金森嗎,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嗎?

一般手抖可見於很多情況,比如低血糖 甲亢 特發性震顫 焦慮 肝豆狀核變性等多種疾病,有些人在生氣或者是激動的情況下也可以見到手抖,除手抖外每種情況還伴有相應的表現以及病史,需要專業的醫生來診斷,帕金森病是發生於中老年人的進行性變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肌強直 運動遲緩 姿勢步態異常及其它表現為...

手抖會不會變成帕金森,手抖是不是帕金森的前兆?

帕金森是50歲以後的多發病症,症主要有手腳抖,肌肉緊張,動作遲緩,難以行走等。漸漸地症狀發展了,十幾年後,有的患者可能會臥床不起。發病率是10萬人裡有100人。帕金森的症狀之一是手抖。因為 報道的關係,大家都知道帕金森手抖,於是一手抖,就以為是帕金森。其實,手抖不一定就是帕金森,而且大多不是。手抖有...

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嘛,手抖會導致帕金森嗎?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有很多疾病都會引起手抖。例如甲亢,神經官能症等疾病。必須根據系統的檢查,找到原因,對症 平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根據你身體出現手抖的臨床表現情況,有可能是頸椎壓迫神經末梢,血液迴圈不良,等因素綜合造成的表現症狀,不一定是帕金森等疾病。手抖的原因很多種,帕金森可能是其中一種。還有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