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蛀牙,怎樣的蛀牙才算嚴重

2021-05-27 12:31:32 字數 5409 閱讀 8485

1樓:連付友屠黛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還不能確定是蛀牙,指導意見:,從你描述的情況看更像是牙結石,如果是牙結石應當到口腔科進行清洗即可,牙結石是導致牙周病變的刺激因子,如果不去除會引起牙周炎,進而造成牙周組織的炎症和萎縮,甚至牙齒脫落

2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3樓:

那剛發現的大黑洞牙,還是得趕緊去正規醫院看看的,不要等到全蛀完了,不能補救的時候後悔啊,那時會更疼,那還會多疼幾次的,因為最後還得拔牙什麼的, 現在去看看能不能充填,這樣可以延緩牙齒壽命,以後打理好,還會保留很長時間的. 不要延誤了**時間喲. 祝你身心齊建康!

補充一點,好的醫院打麻藥以後補牙是不會疼的,我的室友就不補了三顆牙,一點沒說疼,他去的是不錯的上海第九醫院.你可以去看看.

以下與你分享《默克家庭診療手冊》中關於牙齒疾病的章節,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能和遺傳有些關係 再有 如此多的齲齒還要嚴重警惕是否有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 不要把齲齒當成絕對單一疾病 如果有就要先治好全身性的疾病了

要防止齲齒繼續發展 除了保持好口腔衛生外 只能早發現 早** 去掉已壞的牙體 如果露髓或牙髓壞死就要進行根管** 不能對此抱有恐懼心理 否則只能越拖越嚴重 當然 根管**並不是都那麼疼 如果醫生醫術高 打的麻藥效果好的話 也不會很疼 有的甚至沒什麼感覺 換家好的醫院吧 或者好的醫生

5樓:

建議還是去補吧,不補不行,早補早好,要不會越來越嚴重

怎樣的蛀牙才算嚴重?

6樓:永華口腔

蛀牙也稱為齲齒,如果齲洞深達牙髓腔也就是達到神經。要想判斷是否也達到神經,要看有沒有出現自發性的疼痛的主觀症狀。正常的齲洞吃比較甜的食物的時候,會出現暫時性的疼痛,去除甜食以後疼痛會緩解或者消除。

如果進食食物以後出現自發性的持續性的疼痛,去除食物刺激,疼痛仍然要持續一段時間或者不能緩解,就說明齲洞已經深達牙髓腔,也就是老百姓講達到神經。可以由醫生來進行齲洞的檢查,去除了腐敗壞死組織以後,如果在齲洞的最底部已經看到鮮紅色的牙髓,就說明已經達到牙髓腔。還可以拍攝這個牙的根尖片,從根尖片上可以看到齲洞和牙髓腔之間是否有牙體組織相隔。

如果已經沒有牙體組織,就說明已經深達牙髓腔。

7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嚴重,但較為嚴重。較為嚴重是指在你進食時,已經感覺到疼痛,說明齲齒已經觸及到你的牙根神經了。而且你用眼睛都能看到牙的黑洞,其受損程度比你用眼睛看到的還要多一些。

趕快到牙科門診補救吧,要不就晚了。快哦!平常也要適當吃一些魚肝油,有利於牙齒的生長。

9樓:合絢旗驪美

滿嚴重了,到還沒有發展到損傷牙神經的地步。你應該去牙科把它補好。不然真的傷到牙神經是很疼的,弄不好還要去爛神經,真是超級的疼。

10樓:穗華口腔

你好!齲齒多因為口腔衛生不到位,細菌分解食物殘渣產生酸性液體,這種酸性液體對鈣質表面的侵蝕成洞。齲齒的發展是非常緩慢的,顏色大多為黑褐色。

出現蟲牙蛀牙的話,建議你儘快去口腔科把爛的地方補起來,避免牙齒爛越來越深,從而出現明顯的疼痛。

根據齲洞的大小,以及是否觸及了牙神經。如果是淺齲要及時的補上,效果比較好,齲齒比較嚴重了,已經造成了神經的暴露感染牙神經,引起了牙髓炎或者是根尖炎,就會導致進食的時候出現區域性的疼痛了,深齲的要及時做根管**,最好還去做牙套保護起來。

齲齒(蛀牙)非常嚴重怎麼辦?

11樓:合肥貝傑 口腔

目前牙齒疾病比較常見的就是蛀牙,牙齒疾病沒有可愈性,前期很多人意識不強,錯過及時**的**階段,時間長了越來越嚴重,等感到疼痛時可能細菌已經侵害牙髓,這時補牙修復已經恢復不了,則需要進行根管**。

12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非常嚴重的話,需要做根管**,齲齒在每個人的牙上表現不一樣,根據發生部位可以分為釉質齲、牙本質齲和根面齲,根據齲洞的深度可以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如果牙齒表面有顏色的改變,為黑線或小的窩洞,這是釉質的淺齲。如果牙齒的齲洞有一定深度,已經引起牙齒對冷熱酸甜等刺激有輕微不適,這是牙本質的中齲。

如果齲洞引起牙齒明顯的刺激痛,就是深齲。可以藉助牙片明確診斷。發生在牙齒根部的齲壞是根面齲。

13樓:

你好,有齲齒要儘快充填,不然齲洞裡面會存大量的食物殘渣,和唾液一起開始消化,產生味道如果不及時充填,蛀牙會越來越大,壞到牙神經產生疼痛,引起牙髓炎,建議去正規醫院補牙。查

14樓:愛笑的大象牙科

您如果有疼痛症狀的話,可能需要先**在充填。

15樓:

你好,非常嚴重就要及時去牙科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牙齒對冷、熱食或甜食有過敏現象。2、在蛀蝕非常嚴重的情況下,牙齒可能會變成棕色,琺琅質表面可能會出現清晰的孔洞,而且可能出現嚴重的疼痛。如果出現這種狀況需及時護理進行**。

建議您去醫院具體檢查。

1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如果有嚴重的齲齒,客觀的也說明患者的口腔衛生肯定比較糟糕,可進行一次洗牙,將口腔內附著的牙菌斑和牙結石以及食物嵌塞予以清除,然後著手齲齒的**。

首先判斷齲齒的惡化程度,主要判斷齲齒是不是已經造成牙髓炎了,還有就是綜合評估一下是不是存在**的必要,如果經判斷只是普通深齲,那麼就進行去齲後墊底充填即可;

如果經判斷是可復性牙髓炎則需要先安撫後再充填;如果已經確定是慢性牙髓炎期的話,那麼就需要先根管**,根管**完成後再安裝假牙冠;如果經判斷已經沒有任何**價值,已經是殘根殘冠的牙體時,那麼在麻醉的狀態下拔除就行了。

18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估計您這顆牙有可能需要殺神經做根管**了,或者拔掉;醫生會先幫您拍張牙片看一下牙根的情況,咱們這邊做**和拔牙都是****,具體費用不知道您在什麼地區,地區不一樣收費也是不一樣的,還是趕緊找醫生先檢查吧。希望能幫到您!

19樓:東莞美齒**

蛀牙也就是齲壞。蛀牙在剛開始的時候是沒有任何感覺的,隨著洞的深度增加,就會有進食或者吃甜食、吃涼東西的時候會有感覺,提醒患者應該及時到口腔醫院進行檢查和**。因為洞的深度離神經越來越近,建議最好在有感覺的時候馬上到醫院去,不要再等,等到疼痛感非常劇烈,可能就需要殺神經了。

蛀牙**起來非常簡單,在擴髓鑽的作用下把髒東西去淨,用專門的充填材料,比如玻璃離子、樹脂充填之後就結束了,所以不用擔心。齲洞深度如果沒到神經,就是簡單的齲壞,**一顆牙也就在10分鐘左右。所以,一旦出現蛀牙,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怎麼**蛀牙?

20樓:重慶樂樂欣

蛀牙分不同程度,即輕度、中度和重度。

輕度蛀牙時期**效果最好,但蛀牙初期沒有疼痛症狀,很容易忽略。如果發現了,就要及時去牙科醫院,選擇適合的材料填補齲齒,恢復牙齒表面的完整性,防止蛀牙的繼續進行。

蛀牙中期,吃東西時就會感到牙齒疼痛,對酸甜冷硬的食物會非常敏感,很多人在這一階段就會選擇購買抗過敏牙膏,但在這一階段牙膏已經不能解決問題,需要進行根管**,在進行封閉齲洞,這樣才能有效**中期蟲牙。

重度蛀牙時期,窩洞距牙髓較近,可能窩洞底距牙髓僅有薄紙之隔或肉眼發現不了的小洞通到牙髓,牙齦已經感染出現牙髓炎症狀,那就要做牙髓**啦。

21樓:簡樹花晁己

蟲牙,是一般人的俗稱,我們稱作齲齒。

是口腔內的細菌侵蝕牙齒的薄弱部位,導致牙齒表面出現牙洞,進而吃甜食發酸,疼痛;直至牙齒「神經發炎」,表現為劇烈的疼痛。

俗語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能要命」的疼痛主要是指這種疼痛。

蟲牙是在牙齒表面是由淺入深,逐漸發展的。現有的**方法主要是將細菌破壞的部分去除乾淨,然後充填上人工的材料。

對於蟲牙應該有早期預防的觀點。在蟲牙早期,只需要簡單的充填就可以終止蟲牙的進展,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痛苦,效果比較好。

具體的方法有:銀汞充填,樹脂充填,嵌體修復。(詳見嵌體修復)

對於蟲牙破壞到牙神經的牙齒,需要做根充**。

參考資料: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一直是廣為流傳的一句俗語,但其實並不科學,因為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的症狀,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況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著,自己難受,家人也很心疼。那麼,要是真的得了蛀牙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與此同時,專家指出,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臨床研究結果也表明:與使用不含氟牙膏者比較,含氟牙膏使用者的小蛀斑能夠顯著被修復。

我們在此呼籲大家對蛀牙問題重視起來,千萬不要採取無所謂的態度,要積極地尋求牙醫的幫助,要堅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掘棄「牙疼不是病」的錯誤觀念,確保牙齒的健康,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齲齒 蛀牙 非常嚴重怎麼辦,蛀牙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目前牙齒疾病比較常見的就是蛀牙,牙齒疾病沒有可愈性,前期很多人意識不強,錯過及時 的 階段,時間長了越來越嚴重,等感到疼痛時可能細菌已經侵害牙髓,這時補牙修復已經恢復不了,則需要進行根管 你好,如果非常嚴重的話,需要做根管 齲齒在每個人的牙上表現不一樣,根據發生部位可以分為釉質齲 牙本質齲和根面齲,...

蛀牙是怎樣產生的

蛀牙也就是齲壞。蛀牙在剛開始的時候是沒有任何感覺的,隨著洞的深度增加,就會有進食或者吃甜食 吃涼東西的時候會有感覺,提醒患者應該及時到口腔醫院進行檢查和 因為洞的深度離神經越來越近,建議最好在有感覺的時候馬上到醫院去,不要再等,等到疼痛感非常劇烈,可能就需要殺神經了。蛀牙 起來非常簡單,在擴髓鑽的作...

我有蛀牙,去了牙醫處,牙醫說很嚴重,已經深入到了牙根,於是他

首先,這個用牙籤戳的行為是很錯誤的,因為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已經蛀牙很深,傷到牙神經了,所以說裡面清理後的傷口正在癒合,您用牙籤戳更加減緩傷口的癒合度,目前的情況少量出血是不需要緊張的,先觀察兩天,之後還是這樣再去醫院看看,沒事的!給醫生打 問問!我的牙外表都是好的,裡面也壞了 如果疼的話就打 問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