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有蛀牙了,但還不是很嚴重,怎麼才能防止牙齒繼續蛀下去

2021-05-27 01:55:02 字數 1155 閱讀 5084

1樓:

第一是好好刷牙,刷夠3分鐘.至少每天兩次.

第二也是治本的,蛀牙,也叫蟲牙,其實並不是蟲子咬的,而是你每天吃飯的殘留物經過無氧環境發酵後產生的酸性物質腐蝕了你的牙冠,也叫牙釉質.形成了黑斑.牙醫通常會幫你先把已經被腐蝕的黑斑磨掉,如果很深已經傷到牙髓也就是牙神經的話就要把牙神經燒掉,疼是不疼的,但這顆牙就變成死牙了.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沒有營養再運送到那裡而已,不過畢竟不如活牙好了,所以勸你儘快去**.磨完之後牙醫會用填充物給你把洞補好,這樣就不會讓曝露的牙齒內部再受到腐蝕.我那時候是24小時不能刷牙.以後只要你注意刷牙,好好保護,不要咬過硬的東西,一定能有健康的牙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蛀牙的原因和糾正方法:

蛀牙最大的原因就是口腔不清潔,齒間有殘渣導致的。而蛀牙是從琺琅質慢慢侵蝕至象牙質最後是牙髓腔。

1)不要以為刷牙的時間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其實我們刷牙的正確時間應該是在每次的飯後,因為飯後3分鐘口腔細菌開始分解齒間殘渣中酸性物質,易腐蝕溶解牙釉質。而早晚要漱口。晚上刷牙尤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髮生齲齒及牙周病。

但是要注意:如果你吃了酸食物如檸檬、西柚汁,醋等等,就不要馬上刷牙 因為酸性液體會使牙齒表面的牙釉質軟化,此時刷牙會破壞牙釉質,損害牙齒健康。這個時候可以用水漱口,等過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以後再刷。

2)不要以為只要刷了牙,牙齒就是清潔的:

其實我們一般通過刷牙只能清潔牙齒暴露部位,對一些隱蔽部位,即兩顆牙齒相接觸的部位,由於位置隱蔽,牙刷的刷毛不能很好地進入,即使我們非常仔細地刷牙,也不能清潔這些部位,導致這些部位成為衛生“死角”。

有些人首先會用牙籤,確實牙籤可以進入牙齒鄰面,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剔出,但牙籤表面比較粗糙,不符合口腔保健的需要。在使用的時候,容易損傷牙齦組織,導致牙齦出血,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牙齦退縮。而用來保持牙齒鄰面衛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牙線。

牙線對我國的多數人來講還很陌生,而在不少國家它早已被應用了。牙線能起到清潔牙面、剔出嵌塞食物的作用.是潔牙必不可少的步驟.建議在每次刷牙前使用。

只要你使用牙線,並且多刷牙,“牙齒繼續蛀下去”的情況會得到改善,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補起來!防止齲續發!

我發現有蛀牙了,但不是很嚴重,我該如何補救呢 謝謝

1 發現牙面有洞或黑斑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 蛀牙主要是對牙齒牙面的損壞,當牙面有洞並且有黑斑時,很有可能就是患了蛀牙,這時候 並不算晚,蛀牙也很輕鬆,只需要進行牙面進行稍微補牙就可以了。2 出現咬合痛或冷熱刺激敏感的情況下要引起警覺。很多患者在蛀牙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候,平常不痛,牙齒咬合或吃東西的時候會...

有了狐臭怎麼辦,有狐臭但不是很嚴重怎麼辦,得了狐臭要怎麼辦最有效

狐臭這樣去除超簡單!如果是輕度腋臭,只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就可以慢慢 好了,如果是重度腋臭,我建議你去醫院。兩種方法 一種手術切除部分汗腺 另一種塗安寧散可以去味抑制汗腺分泌 用藥時基本不能 的 去醫院做鐳射診療 割除腋下那個什麼 直接能 不貴也不痛 狐臭可以動手術弄掉的。1 注意飲食 多吃富含水分...

我有蛀牙,去了牙醫處,牙醫說很嚴重,已經深入到了牙根,於是他

首先,這個用牙籤戳的行為是很錯誤的,因為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已經蛀牙很深,傷到牙神經了,所以說裡面清理後的傷口正在癒合,您用牙籤戳更加減緩傷口的癒合度,目前的情況少量出血是不需要緊張的,先觀察兩天,之後還是這樣再去醫院看看,沒事的!給醫生打 問問!我的牙外表都是好的,裡面也壞了 如果疼的話就打 問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