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好的最快啊 不治越來越嚴重了,口都濫了

2021-05-27 08:06:09 字數 2880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因生活形式導致的「文明病」。**性口腔潰瘍絕大多數是由於精神壓力大,工作節奏快,生活不規律,情緒不穩定造成的。根據臨床觀察,有許多口腔潰瘍患者是在過度疲勞之後發病的。

此外,口腔潰瘍也被認為與遺傳、激素等因素有關,如月經前、更年期女性口腔潰瘍的發病率偏高,但懷孕期婦女的發病率較低。

口腔潰瘍是可以預防的。一般預防措施是保持口腔衛生,避免黏膜損傷,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加強鍛鍊,睡眠充足,樂觀開朗,戒除菸酒,飲食清淡等。但不同的誘因引起口腔潰瘍,還要有特別的應對方案。

誘因1:病毒。一旦人體免疫力降低,如疲勞、感冒時,病毒就會發作,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增強身體免疫力,尤其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讓身體過度勞累。建議多用淡鹽水、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溼潤。

誘因2:精神緊張。精神緊張可導致神經功能失常,在現代都市人中已比較常見。

應對方案:保持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注意心態平衡,善於進行減壓、放鬆等自我調整。

誘因3:雌激素不足。一旦體內雌激素減少,就容易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不要過度**,因為除卵巢外,脂肪組織也是雌激素生成的一個**。每日飲食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雌激素正常分泌。

經常食用能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蔥等。

誘因4:吸菸。如果口腔內被咬破,菸鹼中含有的多種有害物質會附著在破損的口腔黏膜處,干擾、破壞黏膜的自我修復,引起潰瘍。

應對方案:口腔內有任何破損時,用嚼口香糖代替吸菸,能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溼潤,促進潰瘍癒合。

誘因5:過敏。對某種食物、甚至某種牙膏過敏,也有可能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如果在吃了某種從沒吃過的食物之後得了口腔潰瘍,要考慮是不是這種食物引起的,立即停吃停用、記錄下來。並用溫水漱口,然後將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多次重複,次日潰瘍就會明顯好轉。

誘因6:火氣大。中醫把火氣大看做是口腔潰瘍的原因,但「火」也分虛實。

應對方案:分清是實火還是虛火。實火潰瘍表面呈黃色、紅腫熱痛,且伴有口苦口臭、心煩身熱、尿黃、便祕等症狀。

推薦藥物:牛黃解毒片、三黃片等。虛火潰瘍表面呈白色、隱隱作痛,且伴有心煩、兩頰發紅、口乾、疲倦無力等症狀。

推薦藥物:知柏地黃丸、六味地

黃丸等。

誘因7:潤喉片當糖。冬天乾燥,咽喉疼痛發癢,不少人吃潤喉片來**。但如果口腔無炎症,將潤喉片當糖吃,反而可能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不要把潤喉片當糖吃,即使要吃也不要總含在一個位置。

誘因8:維生素缺乏。多吃水果、蔬菜之所以成為**口腔潰瘍的「金科玉律」,就是因為維生素缺乏容易導致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通常是體內維生素a、b缺乏引起口腔潰瘍,多食用黃色和深綠色果蔬,以及牛奶、雞蛋等來補充維生素a。由於b族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建議服用複合維生素b。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口腔潰瘍的患者飲食要注意:忌吃粗糙、辛辣、煎炸的食物,如辣椒、蔥、姜、蒜、韭菜、咖啡、可樂、紅茶、狗肉、羊肉,多吃清淡食物、新鮮水果、蔬菜、蜂蜜、麻油、新鮮蓮藕,多喝水。

對於腸胃虛寒的口腔潰瘍患者,生冷、寒涼的東西不能吃,包括溫度低的如冰水,性質寒涼的如蘿蔔、生菜、苦瓜;甜的東西最好不要吃;膠質的東西不要吃,如豬腳、燕窩、雪耳羹。

日常生活中,口腔潰瘍患者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過度勞累,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預防口腔潰瘍的根本還是提高免疫力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鬆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蔘、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

或噴一些西瓜箱噴濟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牙膏抹在潰瘍的地方 這樣只要牙膏還在 你就不會很難受了 專業點的藥店有潰瘍貼片

口腔潰瘍吃了藥怎麼會越來越大

5樓:的鋼絲繩股份的

**性口腔bai

潰瘍,建議它疑問您儘早du去專業的口腔黏膜科zhi室就診dao。 口腔潰瘍一般西醫認為是微專量元素及維生素屬缺乏導致的。尤其是缺乏鐵和b族維生素的人,口腔黏膜很容易受損破潰。

而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肺腎陰虧,虛火上炎所為,當以養陰清熱,引火歸源為治。**口腔潰瘍選對方法很重要,一些日常小方法和西藥的簡單**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口腔潰瘍,但是長期口腔潰瘍患者這種方法是不行的,所以還是需要去正規的醫院選擇專業的方法。

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好的最快,口腔潰瘍吃什麼好的快?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有一定程度上是消化系統疾病引起的。可以分兩方面來解決問題 一個是用蘿蔔汁液加少量的蜂蜜含服,白羅卜汁液要生的,新鮮的哦。或直接用小蘇打水洗漱口腔,然後再用蘿蔔汁液加蜂蜜塗塗潰瘍處。...

口腔潰瘍吃什麼能最快治好,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是一種因生活形式導致的 文明病 性口腔潰瘍絕大多數是由於精神壓力大,工作節奏快,生活不規律,情緒不穩定造成的。根據臨床觀察,有許多口腔潰瘍患者是在過度疲勞之後發病的。此外,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用什麼藥好的快,口腔潰瘍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口腔潰瘍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發病率在口腔疾病中僅次於齲齒和牙周病,幾乎每個人都可能患上,列第三位。口腔潰瘍的主要成因有兩個 一 跟人隨著年齡增長,口腔免疫力下降的生理缺陷有關,成年人由於成長激素的分泌減少,口腔對於維生素的吸收能力反而不能兒童生長期 二 性口腔潰瘍屬於多基因遺傳病,父母比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