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市場上購買的肉可安全食用

2021-05-26 21:10:25 字數 815 閱讀 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分解肉類激素——分解肉類中的新增劑、抗生素、苛爾蒙等就可以了,我買了臭氧消毒機,效果挺好的,水果、蔬菜、肉類、餐具都可以用上

2樓:太陽飛向剝羊湖

所以和我一樣變成素食主義者吧

在買肉時怎樣分辨是新鮮的肉?

3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的檢查,一般以感官性狀、化學、細菌等方面綜合判斷,但人的感覺器官是相當靈敏的,通過人的嗅覺、視覺、觸覺、味覺來鑑定的衛生質量是很有實用意義的。

新鮮肉的鑑別:

新鮮肉的表面有一層微微乾燥的表皮,肌肉紅色均勻,呈淺紅色,有光澤,切面稍有溼潤而無粘性,肉汁透明;肉質緊密而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脂肪為白色。

變質肉的鑑別:

變質肉的表面過分乾燥,肌肉為暗色,有時呈淺綠色或灰色;切面過度潮溼和發粘,肉汁很混濁,肉質鬆軟且無彈力,表面及深層均有腐臭氣味;脂肪呈烏灰色。

囊蟲病肉的鑑別:

囊蟲病是寄生在豬體內的一種寄生蟲病,俗稱"豆豬肉"對人危害很大。這種寄生蟲多寄生在骨骼肌(瘦肉)中和心、膈肌中。囊中在瘦肉中形成許多米粒大的小白色半透明膜的囊,囊內有半透明的液體及白色點狀頭節。

注水肉的鑑別:

注入水過多時,水會從肉上往下滴。割下一塊瘦肉,放在盤子裡,稍待片刻就有水流出來。用衛生紙或吸水紙貼在瘦肉上,用手緊壓,等紙溼後揭下來,用火柴點燃,若不能燃燒,則說明肉中注了水。

病死肉的鑑別:

死亡後解體的為死畜肉,因未放血或放血少,肉呈暗紅色,切開肌肉以刀背按壓可見肌肉間毛細血管溢位暗紅色淤血,切面呈豆腐狀,含水分多。

你是如何看待市場上擺攤的高齡老人的

我覺得市場上擺攤的高齡老人,首先身為老人的孩子就是非常的不對的,他們傷害了老人,他們讓老人在如此高齡還要在外付出。我會覺得他們非常的可憐,我會覺得他們的子女非常的不爭氣,讓一個高齡的老人在這裡還要賺錢養家,你班我都會買他們的東西,我會覺得非常的不忍心。我覺得這些擺攤的高齡老人都很不容易。他們擺的東西...

市場上的劣質地板該如何分別呢,如何鑑別劣質地板 要重視

實木地板觸感溫潤 環保自然,在家中鋪裝可彰顯不俗的生活品質。目前市場上的實木地板產品魚龍混雜,有的無良商家為了牟利以次充好。那麼如何鑑別劣質的木地板呢?雙色板 用原木邊材和芯材交接部分做基材,再用色精進行特殊著色處理,消除邊材和芯材之間的色差,以冒充優質實木地板矇騙消費者。由於邊材和芯材的氣幹密度 ...

舊貨市場的電腦如何,舊貨市場上的二手膝上型電腦是不是組裝的

這樣,你可以把各個部件 算算,雙核概念太廣泛,奔騰構架的很便宜的,2g記憶體,現在ddr3的2g記憶體,才80元左右,ddr的貴,但ddr舊而且不支援雙核時代了,80g硬碟,二手的也就值60元左右,320g的都算老舊貨了,現在500g西數藍盤全新的 也就360元左右 無錫 加上二手的光碟機也就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