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結腸炎的?是什麼原因求幫忙謝謝您的答案

2021-05-26 15:53:32 字數 1754 閱讀 1793

1樓:釋由化缺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要調整,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粗製的麵粉、糯米、玉米、芹菜、菠菜和水果等,一增加膳食纖維,刺激和促進腸道蠕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潰瘍性結腸-**

潰瘍性結腸炎的**至今仍不明。雖有多種學說,但目前還沒有肯定的結論。細菌的原因已經排除,病毒的原因也不象,因為疾病不會傳染,病毒顆粒也未能證實。

克隆病患者血清溶酶體升高,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則為正常。

基因因素可能具有一定地位,因為白人中猶太人為非猶太人的2~4倍,而非白人比白人約少50%,gilat等對特拉維也夫的猶太人的研究中報道潰瘍性結腸炎的發病率明顯降低,為3.8/10萬,而丹麥哥本哈根為7.3/10萬,英國牛津7.

3/10萬和美國明尼蘇達州7.2/10萬。此外,女性與男性比例也僅0.

8而其他報道為1.3。顯然地理上和種族上的差異影響本疾病的發生。

心理因素在疾病惡化中具有重要地位,現在已明確潰瘍性結腸炎患者與配對對照病例相比並無異常的誘因。再者,原來存在的病態精神如抑鬱或社會距離在結腸切除術後明顯改善。

有人認為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許多病人血中具有對正常結腸上皮與特異的腸細菌脂多糖抗原起交叉反應的抗體。再者,淋巴細胞經結腸炎病員的血清培養可變為對結腸上皮有細胞毒性。此外在結腸炎病人的t和b淋巴細胞群中發現有改變。

但以後認識到這些異常並非疾病發生所必須,而是疾病活動的結果。事實上,brandtzueg等清楚地證明並非潰瘍性結腸炎病人殘留腺體中組織水平免疫球蛋白活動有缺陷,iga運輸正常,而igg免疫細胞反應為對照病員的5倍。因此,有可能igg在疾病的慢性過程中具有作用,但與疾病發生則無關。

總之,目前認為炎性腸道疾病的發病是外源物質引起宿主反應,基因和免疫影響三者相互作用的結果。根據這一見解,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與克隆病是一個疾病過程的不同表現。

潰瘍性結腸炎-病理

潰瘍性結腸炎是一個侷限在結腸粘膜和粘膜下層的疾病。這與結腸克隆病的腸壁內炎症性變化有鮮明區別,後者在肉芽腫樣炎性過程中腸壁各層均受累。但潰瘍性結腸炎時所見的病理變化是非特異性的,也可在細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和淋菌性結腸炎中見到。

病變開始時為粘膜基底lieberkülin隱窩有圓細胞和中性多核細胞浸潤,形成隱窩膿腫,光鏡下可見覆蓋的上皮細胞染色過淺和空泡形成。電鏡中可見線粒體腫脹,細胞間隙增寬以及內漿網質增寬。隨著病變進展,隱窩膿腫聯合和覆蓋上皮脫落,形成潰瘍。

潰瘍鄰近則有相對正常的粘膜,但有水腫,成為自肉樣外貌,在相鄰的潰瘍間變得很孤立。潰瘍區被膠原和肉芽組織放縱地生長所佔領,並深入潰瘍,但罕有穿透肌層者。在暴發型潰瘍性結腸炎和中毒性巨結腸時,這些病變可穿透整個腸壁,導致穿孔。

所幸,這種型別的病變不多見,分別佔15%和3%。病理變化為臨床表現提供了清楚的解釋。幾乎每天有20次以上的血便。

因為腸壁光剝、明顯變形的粘膜已不能吸收水和鈉,每一次腸蠕動都將從暴露的肉芽組織面上擠出大量血液。早期x線表現為結腸袋消失是粘膜肌層麻痺之故,鋇灌腸中結腸短縮和僵直呈煙囪管狀則是反覆損傷後瘢痕形成的結果。

大多潰瘍性結腸炎都累及直腸,但如病變侷限在直腸則可稱為潰瘍性直腸炎。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病例的病變僅侷限在直腸,而另一些則整個結腸受累。多數炎症向近端擴充套件,侵犯左側結腸,約有1/3患者整個結腸受累,稱為全結腸炎。

在10%的全結腸炎患者中末端數釐米迴腸也有潰瘍,稱為反液壓性迴腸炎。潰瘍性結腸炎時病變區域都是相鄰的,罕有呈節段性或跳躍式分佈。決定疾病嚴重性和病期的因素還不清楚,可能這些因素與免疫紊亂的範圍有關。

有證據表明前列腺素可能在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具有重要地位,遺憾的是還沒有關於對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如消炎痛有良好效應的報道。

結腸炎是什麼症狀,結腸炎有哪些症狀?

靠近肚臍眼左邊偏下的地方有壓迫感的疼痛和不爽,結腸炎的交替症狀就是拉肚子和便祕,一會拉,一會便祕,真的很無奈,我以前深有體會。一般你說有這種情況去醫院的話,醫生大概會讓你做腸鏡,你做好心理準備,那個有點疼啊 結腸炎可能出現症狀 腹痛 腹瀉 大便黏液。腹痛以臍周和左下腹為主,常於排便後緩解。大便為糊狀...

慢性結腸炎具體是什麼症狀

下邊這個方子,對慢性結腸炎,乙狀結腸炎,有奇效 本人就是服下邊這個方子治好的。白頭翁15克,黃連6克,黃柏12克,秦皮12克一共四味藥 一付藥大概5到6塊的樣子.先拿三付來吃,藥很苦,但很管用,一般兩付吃完就會見效,如見效可再拿三付來鞏固.好了後去市場買幾個甲魚燉來吃,三天吃一個,吃個三四個一般就可...

慢性乙狀結腸炎吃什麼藥好 治慢性結腸炎的藥

如果是慢性胃腸炎的話,可以選擇由祖傳祕方研製而成的 腸f炎888 療效確切。還應該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作金石聲 拼音 zu j n sh sh ng釋義 金石鐘磬之類的樂器,聲音清脆優美。比喻文章優美,音調鏗鏘。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孫興公作 天台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