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雁1天的飛行距離最遠是多少公里呢

2021-05-25 22:51:44 字數 5660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雁不是完美的熱機,其次也不可能所有的熱量消耗都用來做功;一般汽車汽油燃燒放出的熱量之中,只有10%的能量用來帶動汽車,其餘的部分都浪費掉了。再其次生物有個基礎代謝問題,也就是完全不動所需要的能量,這部分能量是用來維持體內的新陳代謝,器官運作的。其數值大約是每天1500大卡。

在強烈運動下,運動消耗的能量大約是基礎代謝的5倍。

(**須知:每天攝入的熱量不可以低於基礎代謝熱量,否則人就要進入冬眠狀態,對於貧僧這樣的猛男來說,每天至少要攝入2000大卡)。

綜合考慮以上兩點,我們不妨認為大雁的能量轉換效率為20%,也就是20%的熱量被轉換成了用於向前飛行的能量。

此外還需要考慮飲水問題,因為燃燒脂肪是需要水的,之後的廢物也需要水來分解。以我**的經驗,每天晚上至少要喝1公斤的水,才能減去0.5公斤的脂肪;又根據高中化學知識,1摩爾的脂肪水解需要3摩爾的水。

姑且認為大雁耗水也是1比二的這個比例。人身上的水分是70%,因此燃燒1公斤的脂肪,消耗2公斤的水分,對於1只7-8公斤的大雁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假設大雁身上有1公斤的脂肪的話,那麼可以有600萬焦耳的能量用來飛行。起飛前體重約7公斤,降落時約5公斤,平均按6公斤計算。一般的鴨子也就五六斤,鵝能長大到十幾斤,故7公斤的大雁之估計,不算不合理。

600萬焦耳的能量用來舉高1只平均6公斤的大雁,可以舉多高呢?6百萬除以60牛得10萬米,也就是100公里的高度。現在大雁是往前飛行的,按照我們玩紙飛機的經驗,曉得書本大小的紙飛機,平肩投出,飛得好可以飛大約20米的距離,也就是10倍於起飛高度。

因為大雁比較大,空氣動力效能也大大好於紙飛機,所以飛行長度20倍於起飛高度的估算,應屬合理,這樣說一隻大雁可以飛行1000~2000公里的距離。

馬尼拉到香港飛行距離是多少公里

2樓:香港旅遊發展局

馬尼拉到香港的飛行距離約為1500公里。

大雁南遷一天飛幾公里

3樓:林喳喳

各種大雁有不同的路程,總公里數並不統一,一天大約在800公里左右。

全世界共有9種大雁,我國就佔7種,除了白額雁外,常見的還有鴻雁、豆雁、斑頭雁和灰雁等,在民間通稱為“大雁”,大雁是人們熟知的鳥類類群之一;

在遷徙時總是幾十只、數百隻,甚至上千只彙集在一起,互相緊接著列隊而飛,古人稱之為“雁陣”。“雁陣”由有經驗的“頭雁”帶領,加速飛行時,隊伍排成“人”字形。

4樓:匿名使用者

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70~90公里,一天去除進食、休息等,按每天飛行10小時算,應該是700-900公里。但就能量和其覓食難度來說,每天能飛5小時就不錯了。所以,估計一天的遷徙距離在400公里左右。

成群大雁的飛行比單個大雁的飛行距離遠的多原因是什麼?

5樓:兔

a. 團隊精神能幫助個人更好地實現目標

b. 在團隊中要善於幫助別人或接受別人的幫助c. 在團隊中要主動承擔責任

d. 要與團隊同舟共濟,同甘共苦

答案abcd

大雁編隊飛行是團隊精神的表現。一個具有團隊精神的團隊,能使每個團隊成員顯示高漲的士氣,有利於激發成員工作的主動性,由此而形成的集體意識,共同的價值觀,高漲的士氣、團結友愛,團隊成員才會自願地將自己的聰明才智貢獻給團隊,同時也使自己得到更全面的發展。

6樓:海之雁

最基本的原因是大雁飛行時,其翅膀是呈360度旋轉式的,前面雁的翅膀在空中劃過,膀尖上會產生一股微弱的上升氣流,後邊的雁為了利用這股氣流,就緊跟在前雁膀尖的後面飛,就能夠更輕鬆地飛翔。這樣一個跟著一個,就排成了整齊隊伍。

另外,由於有了一個集體,不是孤單的一個,相互之間就可以激發意志,也就不至於太累了,飛行的距離就會更長。

7樓:張建宇建宇

因為怕彼此相撞。保持距離

8樓:文曲清茗

可以相互產生氣流,減少阻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個人逛街和女朋友陪你 哪個逛的時間長

大雁是一種什麼樣的鳥它的飛行路線是怎樣的速度是多少

10樓:趣觀歷史

大雁是雁屬鳥類的通稱,是廣為人知的候鳥,全世界共有9種,我國有7種,除了白額雁外,常見的還有鴻雁、豆雁、斑頭雁和灰雁等,在民間通稱為“大雁”。大雁在遷徙時總是幾十只、數百隻,甚至上千只彙集在一起,互相緊接著列隊而飛,古人稱之為“雁陣”。“雁陣”由有經驗的“頭雁”帶領,加速飛行時,隊伍排成“人”字形,一旦減速,隊伍又由“人”字形換成“一”字長蛇形,這是為了進行長途遷徙而採取的有效措施。

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11樓:昝禕秋梵

好甲醛中毒太深淵主宰世界盃冠軍

大雁從北方飛往南方行程17900千米如果每天飛行862千米二十天能飛到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862×20=17240<17900,

20天飛的距離小於總行程,

所以不能飛到。

雨燕是長距離飛行最快的鳥一隻雨燕3小時可飛行510大雁的飛行速度是雨燕的2/5一隻大雁每小時可飛行?

13樓:義明智

510÷3x2/5

=170x2/5

=68(千米)

答:一隻大雁每小時可飛行 68千米

大雁為什麼要排隊飛行?

14樓:小傳君

大雁飛行是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是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相同的原理在田徑場上也有,中長跑的比賽中一些有經驗的運動員不會已開始就去跑在第一位,而是緊跟一個後面跑,因為這樣空氣對他的阻力會比第一位的小。

跑起來也更省力。 大雁組隊飛行 大雁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

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

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那麼,大雁保持嚴格的整齊的隊形即排成“人”或“一”字形又是為了什麼呢? 原來,這種隊伍在飛行時可以省力。

最前面的大雁拍打幾下翅膀,會產生一股上升氣流,後面的雁緊緊跟著,可以利用這股氣流,飛得更快、更省力。這樣,一隻跟著一隻,大雁群自然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 另外,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

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

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科學家發現,大雁排隊飛行,可以減少後邊大雁的空氣阻力。這啟發運動員在長跑比賽時,要緊隨在領頭隊員的後面。

15樓:福州百科

你知道大雁飛行時為什麼要排隊嗎?

16樓:生活全知了

大雁利用上升氣流的託舉力滑翔, 一隻跟著一隻,低壓區則會減少空氣阻力,降低體能損耗, 這樣大雁就形成了整齊的 人字形或一字形隊伍, 此外排隊也有利於防禦敵害有利於幫助。

17樓:苦寧勢駿奇

大雁飛行時,其翅膀是呈360度旋轉式的,並會在側後面產生一股氣流。如果側後面的大雁沒有規則地亂飛一通,在短時間是沒問題的,可如果要長途飛行上千公里,那可不能小看這一氣流了。排**字形以後,後面的大雁就可以藉助前面大雁飛行的氣流更輕鬆地飛翔,從而飛得很遠。

大雁為什麼會排隊飛行?

18樓:你的合夥人

雁飛行是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是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

擴充套件資料

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

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

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19樓:生活全知了

大雁利用上升氣流的託舉力滑翔, 一隻跟著一隻,低壓區則會減少空氣阻力,降低體能損耗, 這樣大雁就形成了整齊的 人字形或一字形隊伍, 此外排隊也有利於防禦敵害有利於幫助。

20樓:福州百科

你知道大雁飛行時為什麼要排隊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為什麼會排成“人”字飛行呢?

22樓:猴37045速鄧

大雁排隊飛行,可以減少後邊大雁的空氣阻力。這啟發運動員在長跑比賽時,要緊隨在領頭隊員的後面。

23樓:阿qi棄

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24樓:賣萌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25樓:gr42793攪瘸

大雁是出色的空中旅行家。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

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

26樓:編號

在長途旅行中,雁群的隊伍組織得十分嚴密,它們常常排**字形或一字形,它們一邊飛著,還不斷髮出“嘎、嘎”的叫聲。大雁的這種叫聲起到互相照顧、呼喚、起飛和停歇等的訊號作用。

世界盃任意球直接破門最遠的距離是多少

1.有記載的世界歷史上最遠的遠射出現在1978年6月21日2.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河床隊的體育場,荷蘭隊迎戰義大利隊。3.在快速發出任意球后,哈恩帶球向前,在距離球門40米的位置突然起右腳遠射,皮球越過了佐夫的十指關,擊中大門左側立柱入網,這是到目前為止,世界盃歷史上距離最遠的遠射破門。4.這個進球的關...

請問這款阿迪達斯男鞋的型號是多少?天貓店鋪沒找到呢,不知道是老款還是啥。多謝了,希望能買到

阿迪很老款的鞋了 當時是叫洞洞涼鞋 現在一般叫涉水鞋 我以前在幸運葉子買過一雙 貨號f39235 估計很難買到了 希望能幫到你吧 涉水鞋 老款 貨號不知 五月份老公買了一雙阿迪達斯三葉草,1299,有發票,天貓上搜八百多,請問這鞋子是 的還是專櫃的?天貓上買品牌的衣服等等物品,也最店怕是高仿的貨。好...

請問一天抽兩包煙,對身體的傷害是多少

你好 建議您可以買個過濾菸嘴。然後一天的時間抽菸的時候都帶上過濾菸嘴。然後你可以看下過濾菸嘴裡的殘留物。這樣你就會知道一天抽兩包煙對身體的傷害是多少了。祝健康。一天抽兩包煙 危害程度 每天吸一包煙的菸民早死風險是普通人的4倍。一天兩包煙危害更大。在目前的菸民中,有2 3的直接死因與吸菸有關。每天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