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酒精度數一樣為什麼價錢不一樣

2021-05-25 20:13:09 字數 1233 閱讀 6844

1樓:晚安獨白

因為品牌不同,品牌的釀造工藝不同,味道也不同,歷史文化底蘊不同,所以**自然而然就不同。下面以中國著名白酒品牌釀造工藝為例:

1、茅臺酒

茅臺酒的釀製技術被稱作「千古一絕」。茅臺酒有不同於其它酒的整個生產工藝,生產週期7個月。蒸出的酒入庫貯存4年以上,再與貯存20年、10年、8年、5年、30年、40年的陳釀酒混合勾兌,最後經過化驗、品嚐,再裝瓶出廠銷售。

2、五糧液

以精選的高粱、大米、糯米、小麥、玉米五種糧食和水為原料,用傳統的「包包曲」作為大麴,以具有600多年的和經600多年優質窖泥演化的窖池群及千年以上的傳統生產工藝,在封窖泥封閉的窖池裡,固態自然發酵、蒸餾,運用篩選組合而成的濃香型白酒。

3、劍南春

「窖」,就是釀酒的發酵池。一般來說,窖池總是越老越好。酒之精髓,在於窖。

窖齡越長,其香越幽,其味越正,其品越高。「天益老號」窖池中的微生物,千百年來生生不息,形成了別具一格自成體系的微觀生態環境,對劍南春基礎酒的品質起著關鍵的保證作用。

4、瀘州老窖

以泥窖為發酵容器,中高溫曲為產酒、生香劑,高粱等糧谷為釀酒原料,開放式操作生產,多菌密閉共酵,續糟配料迴圈,常壓固態甑桶蒸餾、精心陳釀勾兌等工藝釀製的白酒,以己酸乙醇為主體香味物質。「瀘州老窖酒傳統釀造技藝」由大麴製造、原酒釀造、原酒陳釀、勾兌嘗評等多方面的技藝。

5、汾酒

用大麥、豌豆製成的糖化發酵劑,採用「清蒸二次清」的獨特釀造工藝。所釀成的杏花村酒,酒液瑩澈透明,清香馥郁,入口香綿、甜潤、醇厚、爽洌。釀酒師傅的悟性在釀造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像制曲、發酵、蒸餾等就都是經驗性極強的技能。

2樓:花朵般的幽靈

工藝都是一樣的 發酵時間長短不同,發酵時間長的酒漿酒精含量高。然後就是蒸酒,蒸酒都是從濃到淡的,蒸出來的酒再調配度數。一般剛蒸出來的酒酒精度數都是很高的,要得到低度酒就要摻進蒸餾水調配,這樣度數高和度數低的酒為什麼**不一樣就不言而喻了吧。

3樓:逄琦

一樣是棉布衣,可以從幾塊到幾千塊甚至過萬,你說什麼原因?

4樓:京品老酒坊

成本差異但不是決定因素,市場部承認成本,三斤高粱出一斤65度酒。有人喝酒為過癮有人為面子。好酒不一定貴,貴酒不一定好喝。

5樓:

是由於原料、工藝、儲存方式等原因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工藝,原料...窖藏~~~來判定酒的好壞的!

米酒的度數一般是多少,米酒一般酒精度是多少?

米酒的度數為30 40度。米酒的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 米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米酒已成為農家...

蘋果手機同一型號為什麼顏色不一樣價錢不一樣呢?他們配置有區別還是什麼原因呢?,誰能告訴我嗎

相同地區的,相同相同型號,不同顏色的手機其配置大部分基本是一致的。有時經銷商會以選用材質為理由將 提高,其實,出廠價基本是一樣的不會出現50,或者一百以上的差價的。單拿蘋果手機說的話,5s,5c這個就不用說了,硬體問題的區別,但是,如果白色5s和黑色5s,配置都是一樣的,顏色只是為了區分款式。而金色...

不一樣的機器電腦驗光度數一樣嗎,電腦驗光度數和實際度數差多少度

不一樣的可能性很大,就算是同一臺電腦為同一個人驗光,也會有不同的資料,誤差還是存在的,這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所以電腦驗光的結果從來都只是一個參考,不能直接當作配鏡依據,直接把電腦驗光的結果用來配鏡的,要麼是不負責任,要麼是水平有限,自己水平不行,只有全靠電腦當家了。驗光是技術活,它屬於眼視光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