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火花成型機床主要由哪些部分組成

2021-05-25 15:11:47 字數 1383 閱讀 9193

1樓:桶裝可樂

僑茂數控就從大體的組成結構上來講:

電火花成型機主要由機床、電箱、油箱3大件組成一臺完整的機床。

電火花加工機床主要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2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火花加工機床它的機床本體包括床身、立柱、軸頭和工作臺,主要是用來實現對工具和工件的裝夾、調整等。機床本體要求有足夠的剛度,以防在加工過程中,由於機床本身的變形造成放電間隙的改變,使加工無法進行。在電火花加工過程中,工具電極和工件都是被浸在工作液中的。

工作液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放電時壓縮火花通道,使電流能集中在區域性的小部位;;在放電後要能及時消除電離,恢復絕緣狀態,以防產生電弧,工作液還可對工具和工件進行冷卻。為了把電蝕產物及時地從電極間隙間排出去,電火花加工機床還裝備了工作液迴圈系統,利用工作液的強制迴圈,來完成這一工作。

1、床身和立柱

床身和立柱是一個基礎結構,由它確保電極與工作臺、工件之間的相互位置。它們精度的高低對加工有直接的影響,如果機床的精度不高,加工精度也難以保證。因此,不但床身和立柱的結構應該合理,有較高的剛度,能承受主軸負重和運動部件突然加速運動的慣性力,還應能減小溫度變化引起的變形,經過時效處理消除內應力,使其日久不會變形。

2、工作臺

工作臺主要用來支承和裝夾工件。在實際加工中,通過轉動縱橫向絲桿來改變電極與工作的相對位置。工作臺上身還裝有工作液箱,用以容納工作液,使電極和被加工件浸泡在工作液裡,起到冷卻、排屑作用。

工作臺是操作者在裝夾找正時經常移動的部件,通過兩個手輪來移動上下拖板,改變縱橫向位置,達到電極與被加工件間所要求的相對位置。工作臺的種類可分為:普通工作臺、精密工作臺。

3、主軸頭

主軸頭是電火花穿孔成形加工機床的一個關鍵部件,它的結構是由伺服進給機構、導向和防扭機構、輔助機構三部分組成。它控制工件與工具電極之間的放電間隙。主軸頭的好壞直接影響加工的工藝指標,如生產率、幾何精度以及表面粗糙度,因此對主軸頭除結構上不同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①有一定的軸向和側向剛度及精度;

②有足夠的進給和回升速度;

③主軸運動的直線性和防扭轉效能好;

④靈敏度要高,無爬行現象;

⑤不同的機床要具備合理的承載電極質量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ae acd ac abe abcde

電火花線切割機床由哪三大部分組成?並簡述各個部分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火花線切割機床由機床本體、電器櫃、工作液箱三大部分組成;

詳細一點是由機床本體、脈衝電源、控制系統、工作液迴圈系統和機床附件等幾部分組成。

機床本體是加工主體;

電器櫃是控制機床工作;

工作液是進行冷卻的。

電火花成型機放電。但是電流很小是怎麼回事啊?哪位大俠指點一下啊謝謝

一個是高頻脈衝的波形失真,還有就是功放管沒開通或者短路保護功能錯誤開通了。總之這個故障最大的可能就出在高頻版和功放板上。可能是你面積大 用的電流小。正常都在 170 v 啊 你看我編寫的這個把 電極表單邊 0.08 0.1 絲 單邊,所指就是電極放電時,單邊所產生的火花距離,也稱火花位,如單邊0.0...

火花機積碳的原因和如何避免,電火花加工積碳的原因?

火花機在放電過程中,當火花機電極與工件間的間隙縮小到一定距離時,施加在電極與工件上的脈衝電壓將介質擊穿,形成放電通道。放電通道中瞬時幾種大量的熱能,瞬時溫度可高達1萬攝氏度以上,高溫使得工件表面熔化 氣化,並 式地飛濺到工作液中,迅速凝固成放電渣,被流動的工作液帶走。這時在工件表面便留下一個微小的凹...

想做電火花打孔的,簡易的,但有幾個問題不懂

電火花打孔打不深,是由於電火花打孔時,電蝕下來的碎屑不能及時沖走,從而影響了電極的進一步往下繼續打孔。如果能夠改善電火花的沖洗條件,電火花可以打很深的孔。像電火花穿孔機就可以打幾百毫米深的孔。電火花穿孔機也稱電火花打孔機 電火花小孔機 電火花細孔放電機,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連續上下垂直運動的細金屬銅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