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提前退休,抑鬱症提前退休怎麼辦理

2021-05-18 00:36:06 字數 1272 閱讀 9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的,滿30年可以辦提前退休,未滿30年只能病退。

病退依據是國發[1978]104號檔案,其中因病退休有如下規定:

幹部,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經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工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

擴充套件資料:

病退標準:

各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或周圍神經肌肉疾病等,經**後遺有下列情況之一:

(1)、單肢癱,肌力2級以下(含2級)。

(2)、兩肢或三肢癱,肌力3級以下(含3級)。

(3)、雙手或雙足全肌癱,肌力2級以下(含2級)。

(4)、完全性(感覺性或混合性)失語。

(5)、非肢體癱的中度運動障礙。

2、長期重度呼吸困難

3、心功能長期在ⅲ級以上。左室疾患左室射血分數≤50%。

4、惡性室性心動過速經**無效。

5、各種難以**的嚴重貧血,經**後血紅蛋白長期低於6克/分升以下(含6

克/分升)者。

6、全胃切除或全結腸切除或小腸切除3/4。

7、慢性重度肝功能損害。

8、不可逆轉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期。

9、各種代謝性或內分泌疾病、結締組織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所導致心、腦、

腎、肺、肝等一個以上主要臟器嚴重合併症,功能不全失代償期。

10、各種惡性腫瘤(含血液腫瘤)經綜合**、放療、化療無效或術後**。

11、一眼有光感或無光感,另眼矯正視力<0.2或視野半徑≤20度。

12、雙眼矯正視力<0.1或視野半徑≤20度。

13、慢性器質性精神障礙,經系統**2年仍有下述症狀之一,並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痴呆(中度智慧減退);持續或經常出現的妄想和幻覺,持續或經常出現的情緒不穩定以及不能自控的衝動攻擊行為。

14、精神**症,經系統**5年仍不能恢復正常者;偏執性精神障礙,妄想牢固,持續5年仍不能緩解,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

15、難治性的情感障礙,經系統**5年仍不能恢復正常,男性年齡50歲以上(含50歲),女性45歲以上(含45歲),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

16、具有明顯強迫型人格發病基礎的難治性強迫障礙,經系統**5年無效,嚴重影響職業功能者。

17、符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1至4級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提供證明, 單位提供證明,當地人事與社保局辦理

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

工作年限滿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小於5年,或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事業編制人員,本人自願申請,經批准可以提前退休。男年滿50週歲 女年滿45週歲或工齡25年以上的人員,如本人自願,經組織批准,可提前離崗。機關事業單位工齡滿30年,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哪個划算?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有關規定 根據1978年...

馬雲提前退休,究竟有何原因,馬雲提前退休,他曾經的夢想都實現了嗎?

馬雲提前退休引發了外界廣泛的猜測。其實並沒有多少人真正的瞭解馬雲。馬雲也曾在訪談中專門提到市場上所有關於馬雲的自傳,都不是他自己寫的。都是他人隨意杜撰的。雖然馬雲今天獲得了非凡的成功,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體會到馬雲這20年來所經歷的艱辛挫折。馬雲曾經表示他退休之後會全身心的投入教育和慈善事業。馬雲...

提前退休可以拿到職業保障金嗎,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領取的養老保險金的區別?

可以,但是退休以後的養老金很低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領取的養老保險金的區別?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特殊工種提前退休來,養老 源金不減發。因病提前退休,每提前一年,養老金減發2 其中個人賬戶部分不養分 但還有一個注意的事 每提前一年,相應養老保險繳費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