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到底是什麼?父母一直不明白抑鬱症是什麼他們覺得是我不開心,是我在以死要挾他們只會和我說

2021-05-17 22:19:01 字數 4980 閱讀 1642

1樓:發明正能量

普通抑鬱、心情不好:往往持續時間較短,往往有具體的臨時事件,而事件過去之後,心情會很快地好起來。

抑鬱症的話:往往持續時間較長,即使沒有特殊事件,患者也很難開心。並且患者往往對外界人、事、物不感興趣,甚至對從前的興趣、愛好,也不感興趣。有的患者有明顯厭世情緒。

抑鬱症的話,建議患者:

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知道煩惱只是暫時的,要從不同角度看問題,擅於發現人、事、物積極、有利、美好的一面。平時注意多與他人交流、談心,群策群力,分析、解決實際問題。平時適當多一點戶外活動、體育運動,調整好身心狀態。

確立正確、合理的理想、目標、計劃,充實自己的生活。

找時間,建議諮詢一下心理醫生。該開藥就開點兒藥。

這位小朋友:

辦法總比問題多。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一切困難,一切窘境,都會過去的!你一定要好好生活!一定要用積極、有益、智慧、勇敢的方法,去面對問題,面對困難,面對生活!

希望你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2樓:長島冰茶三

抑鬱症的一般表現:以情緒低落、思維遲緩、運動障礙為主,有喪失興趣、熱忱,悲觀絕望,焦慮易怒,容易緊張不安,與人疏遠,迴避社交;感到力不從心,自我評價過低、消極,可產生強烈的輕生念頭,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功能減退和睡眠障礙等。

3樓:人生如夢象花朵

現在進入快時代,生話的節奏快了,現實與幻想有差距。這樣就出現抑鬱人越來越多。歸根到底就是頭腦出現幻想,精神不振,失眠,糊思亂找到自己的平衡點,茶不思,飯不佔的現象。

發現問題,早點**,迴歸社會,為中國夢添磚添瓦,去作自己的靈獻。

4樓:鋒芒

我都一年了腦子都木了

以前在父母面前提起過一次我有抑鬱症,可是他們不在意,反而覺得我是故意不開心的,男友知道我有抑鬱症

5樓:

我覺得你是在人生中失去了奮鬥的目標了啊,我剛和女朋友分手時一很難過,覺得每天都很無聊啊,但是想想將來,想想父母,也就沒什麼了,因為即使你失去了整個世界,父母永遠不會離你而去的。去需找自己的奮鬥方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的父母並不是很在意你,只想讓你按著他們的想法生活。而你的男朋友很在意你、包容你。如果確定了沒有問題,就勇敢地和男友走下去吧。加油

我是男生,我患抑鬱症三年了,在家呆了三年不出門,從未笑過,怎麼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握個手先,同病相憐的人不少啊。

先天性頑固重性抑鬱患者,怎麼樣,頭銜夠長的吧?就是我。但是我現在過得很好,最重要的原因大概就是我在那個該死的精神病院住了一段時間吧。

雖然並沒有痊癒,甚至連好轉也沒有,但是,見到了那麼多的患者,我承認我心理平衡了,我爽了。

父母不承認孩子是抑鬱症患者,好像都是這樣。不要管他們,不要搭理他們的態度。你不舒服,你覺得自己生病了,那就該去看醫生,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你現在很痛苦,那就應該給自己找條出路。

只要自己還想挽救自己,就還有希望。只要自己不放棄,抑鬱症絕對不是不可戰勝的。

建議你去大醫院諮詢,最好可以做個ect,很痛苦,但是真的很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是沒用的``

我也得過 而且兩次 但是沒你那麼嚴重 三年06年我的了肺結核在家養病 這一養就是3個月 3個月沒出門 也不笑有時候看電影看的好好的 不好笑的地方想笑 不感人的地方想哭 現在想想都奇怪

你不用上班的嗎? 出來找個班上上 天天上網沒的喜歡玩的遊戲 找個區域網的遊戲找幾個同學一起出來殺 反正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走出家門 跟人講話

9樓:核武胖子

不出屋子沒關係啊,在

家裡就能做到。我教你個簡單的方法:

每天在家掃掃地、打掃下衛生,自己洗洗衣服,擦擦窗戶什麼的。你也可以學學做飯,自己做飯做菜給家人吃。如果你本來就會,那就太好了!

你問我做這些到底有什麼用?這樣不是成了家庭主婦了麼?我告訴你,不需要想它有沒有用,完全不需要想,只是去做就是了。

對,就是去做。別人說什麼,你愛聽就聽,不愛聽就堵上耳朵。別人說的話,你覺得有壓力,那就讓它有壓力去吧,這些你都不需要管。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不論你怎麼想的、以及情緒處於什麼狀態,你只要把那些事做了就ok了。不需要問我為什麼,相信我,只需要按我說的去做就行了。我是說,如果你相信我的話。

10樓:

以死來鄙薄自己,出賣自己,否定自己。是世間最大的刑罰,最大的罪過。寧可受世間的痛苦和災難,也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

為什麼不敢出門?別說是因為抑鬱,找出具體害怕的原因。然後堅決地讓自己出去,和害怕的情緒對峙,這樣痛苦但是堅定的訓練自己;慢慢的你會好的。

祝福你!!!

11樓:地上魚

你還可以分析自己目前情況,還想治好,不算太壞,試著從身邊的小事開始,我還沒接觸過,你可以試著養養動物,種種花草,心情好了,跟家裡人多點聊天,不要老看那些恐怖片,這也是你病源之一,讓自己多點接觸其他東西,才能提起生活的興趣.有什麼好怕.只是你心理作怪,你也可以看一下書,上網看也可以,調節一下心態,有時還要到處走走,你會發現外界是多美麗精彩的.

,祝你早日開心起來

12樓:巧克力の牛奶糖

就像你說的,”抑鬱症也是一種別人沒有的美,從想出中走來”,你能說出這些話說明你對人生還有希望,加油吧,努力試著走出去,感受那空氣,

13樓:來攏去抹

你可以說出來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慢慢來,不要給太多的壓力

平時多和熟人(面對面)說話,聊天,等你習慣了,自然就回好了

14樓:葉落

"哦.放鬆,沒有我們需要做的,只有我們想要做的.而且我感覺親人與我們不在同一領域的可能性超大.

還有我確定的是隻有我們自己並且我們自己絕對可以幫助自己.還有我們唯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道華心理諮詢”有“辨證智慧心理系統”善於解決這類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抑鬱症,不過自己克服了一點,現在好多了我。qq是1017023902,你在家上網嗎,我想跟你聊聊。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天涯淪落人,為什麼讓我來到這個世界!

不知道我是不是抑鬱症,從記事以來,爸媽每次吵架,媽媽都會明確跟我說,如果他們離婚,她不要我,她要 80

18樓:ma漫漫迷

不要想太多,你要好好的。

我也有孩子。

你是男孩子吧!

長大你會懂的。

就算不帶你走。

媽媽深知妹妹是女孩子。

娘身上掉下來的肉,手心手背哪個也心疼。

這是家裡的環境影響了你。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當媽的也不想這樣。

多出門運動,別胡思亂想。

19樓:秀平太太

我覺得你沒有必要為了父母的過錯而讓自己難受,他們的婚姻不幸福,我覺得並不,跟你,可能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真的沒有多大的關係,因為他們不是你的全部,他們只是你的一部分,等你,恩,自己,步入社會,一個人開始生活了之後你就會發現,父母,也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還是,跟你過一輩子的人和你的孩子,所以我覺得,你沒有必要為了他們說,額,去,自殺呀什麼的,真的不值得,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也不例外,你要為自己而活並不是為他們而活,他們的婚姻不幸福,但是不能。感受到你的的生活,所以我覺得你不需要太在意他們的事情,你自己活好自己就可以了,嗯,努力的讓自己過的幸福,努力的尋找自己的另一半,讓自己。過的更開心,不要重蹈你父母的。路。

雖然我很愛笑,看上去是一個很開朗樂觀的人,但總感覺自己得了憂鬱症,父母一點卻也不信 20

20樓:l旱樹流河

作者bai先說說自己的年齡吧?

初中du和高中是zhi兩個不

同的階dao段哦,你自以專為自己在初中的時候很屬苦,很難受,沒有人理解你,或者你的父母每天埋怨你。其實我們都是這樣走過的,包括我也一樣。

我還是初中生的時候,因為我是慢熱型,很長時間在班裡不說話,是自己一個人,就這樣將近兩個月,我的班主任是我的親戚,她儘量幫我擺脫這樣的局面,讓我多和同學交流,我曾經在班裡哭過很多回,後來現在想一想,許多事情本身就是我們不能控制的,何況現在的孩子們差兩歲連世界觀都不一樣了,也許我曾經的煩惱根本沒法注在你的身上。

我現在是高中生,現在才真正知道什麼叫痛苦,每天守著一桌子的書,被父母們的壓力弄得常常發呆,到了高中才知道原來人即是善變的,也是會偽裝的,你看上去活潑開朗,實際別人就不會研究你的內心,認定你就是這樣的人,包括父母也一樣,我每天都會想家,父母現在不會再和初中一樣,每天限制你的自由,如果你是真的懂事,真的長大,父母就會知道,其實自己的孩子很用功很努力,同時也深深愛著他們。不是嗎

21樓:精靈王籽

親愛的 你沒有得憂bai鬱症 你只是不du開心罷了 其實zhi看得出你年紀還dao不大 在我以前讀版

書的時候 我也一直權覺得父母真的不能夠理解我 甚至一點都不關心我 但事實上父母是愛我們的 可能他們的表達方式不夠好 和父母之間多溝通多交流 你就不會覺得鬱悶了 真的 或者你下次遇到類似的情況 你就跟父母坦白的講 我頭疼 可能發燒了 希望他們能陪你看一下醫生 我相信父母他們肯定會緊張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不是父母不信你的話,只是被大環境逼迫的,希望你能勤奮學習,成龍版成鳳。

權這些都是客觀因素造成的,希望你能理解父母。

另外,你看上去開朗樂觀,但覺得自己得了憂鬱症。那你知道憂鬱症的具體症狀嗎?

你所謂的憂鬱症無非就是自己的言論得不到認可;自己的主張不能得以實現,使你覺得很不爽。

個人認為你應該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能老覺得自己是太陽,父母及周圍的人都要圍著你轉。只有調整好心態,才會真正開心,就不會覺得自己得了抑鬱症了。

開心起來,好好活著。你會發現生活原來真的很美好。

23樓:南宮紫蝶

沒關係,我爸媽也這樣的

我一直不明白女生為什麼這麼做,我一直不明白女生為什麼這麼做?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確實不喜歡這個女孩子。但是這個女孩子喜歡你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這個女孩子太喜歡你了,已經到了控制不住自己的地步,她願意每天在你家的窗外站著,而且一站就是小半年。他想用自己的真誠感動你,另外他還穿你們第一次相見時候的衣服來找你。可見她的愛已經讓自己迷失方向了。我的建議是,既然你不喜歡...

電視上總是說法西斯日耳曼什麼一直不明白具體什麼意思請

首創法西斯主義的並不是德國的希特勒,而是義大利的墨索里尼。法西斯 一詞來自拉丁文fasces,原指中間插著一把斧頭的 束棒 古羅馬使用的權力標誌棒 象徵有判處笞刑或死刑的權力。法西斯主義是義大利文fasci o的音譯,指資本主義危機時期壟斷資產階級。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墨索里尼在義大利建立了法西斯...

我是大一的學生,一直以來我不明白我到底喜歡怎樣的女生?開朗,漂亮,可愛,但最後我得出的答案是 雖然

這麼和你說,開朗,漂亮,可愛這些都是單獨的特質,人是複雜的,可能都有,也可能混有更多的,好的或者不好的特質。而人呢,踏入青春期,就有了喜歡的型別,或者來電來感覺的型別,雖然很難語言去具體描述,甚至你自己都不知道喜歡什麼,只有等你喜歡了,才意識到原來我喜歡這一型,這一型也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也許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