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的課題為什麼是爬天都峰不是登天都峰

2021-05-14 16:44:41 字數 4245 閱讀 7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天都峰既高又陡,寫爬天都峰可以突出攀爬天都峰的困難,暗示了登上這麼高、這麼陡的山峰,是需要勇氣和力量的。而登天都峰就不能很好的突出這點。

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的課題為什麼是爬天都峰不是登天都峰

2樓:聲石衷爾容

你好因為天都峰既高又陡,寫爬天都峰可以突出攀爬天都峰的困難,暗示了登上這麼高、這麼陡的山峰,是需要勇氣和力量的。而登天都峰就不能很好的突出這點。

小學三年級語文《爬天都峰》課文是按照爬天都峰之前什麼順序的寫的?

3樓:天下相思

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

作者依次寫了:“爬山前──爬山時──爬山後”。

這篇課文的目的,一是使學生從對課文內容的理解中體會到在困難面前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要善於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二是繼續學習聯絡上下文理解詞句的方法,體會一些句子在表情達意上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爬天都峰》,

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

依次寫了:“爬山前──爬山時──爬山後”。

《爬天都峰》

暑假裡,爸爸帶我去黃山,爬山都峰。

我站在天都峰腳下抬頭望:啊,峰頂這麼高,在雲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嗎?再看看筆陡的石級,石級邊上的鐵鏈,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

忽然聽到背後有人叫我:“小妹妹,你也來爬天都峰?”

我回頭一看,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年紀比我爺爺還大哩!我不再猶豫,點點頭,仰起臉,問:“老爺爺,您也來爬天都峰?”

老爺爺也點點頭:“對,咱們一起爬吧!”

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鏈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個樣……

爬呀爬,我和老爺爺,還有爸爸,終於都爬上了天都峰頂。

在鯽魚背前,爸爸給我和老爺爺照了一張相,留作紀念。老爺爺拉拉我的小辮子,笑呵呵地說:“謝謝你啦,小妹妹。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我,我還下不了決心哩!現在居然爬上來了!”

“不,老爺爺,我是看您也要爬天都峰,才有勇氣向上爬的!我應該謝謝您!”

爸爸聽了,笑著說:“你們這一老一小真有意思,都會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照事情發展順序寫的,寫了在暑假裡,我和爸爸在爬天都峰的路上,遇到了爺爺,我們互相鼓勵,終於爬上了天都峰

6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篇文章是按照從遠到近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7樓:熱心網友

是按事情發展順序寫的。

8樓:濫晴

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

依次寫了:爬山前──爬山時──爬山後

記敘文有時間順序,時空結合順序,事件本身的發展順序,也有少數以邏輯順序組織篇章的.

說明文常有的順序是:空間順序、時間順序、邏輯順序.

議**的一般都以邏輯順序組織材料,具體順序可以是先因後果,由表及裡,由現象到本質,三段論式的推理.

課文《爬天都峰》向人們揭示了什麼道理

9樓:舊時候

揭示了在困難面前,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決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的道理。

《爬天都峰》

類別:語文課文

出處: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

體裁:記敘文

原文:假日裡,爸爸帶我去黃山,爬天都峰。

我站在天都峰腳下抬頭望:啊,峰頂這麼高,在雲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嗎?再看看筆陡的石級,石級邊上的鐵鏈,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

忽然聽到背後有人叫我:"小朋友,你也來爬天都峰?"

我回頭一看,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年紀比我爺爺還大哩!我點點頭,仰起臉,問:"老爺爺,您也來爬天都峰?"

老爺爺也點點頭,說:"對,咱們一起爬吧!"

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鏈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

爬呀爬,我和老爺爺,還有爸爸,終於都爬上了天都峰頂。

在鯽魚背前,爸爸給我和老爺爺照了一張相,留作紀念。老爺爺拉拉我的小辮子,笑呵呵地說:"謝謝你啦,小朋友。要不是你的勇氣鼓舞我,我還下不了決心哩!現在居然爬上來了!"

"不,老爺爺,我是看您也要爬天都峰,才有勇氣向上爬的!我應該謝謝您!"

爸爸聽了,笑著說:"你們這一老一小真有意思,都會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在困難面前,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決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的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我明白了,是我明白了上億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的道理。

12樓:呵呵看好糾結

我們拜了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堅持就是勝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與人相處中,要相互鼓勵,相互學習習丿,共同進步。

14樓:嘛哩嘛哩丸子

《爬天都峰

》是一篇精讀課文。課文描寫了在暑假裡,“我”和爸爸去爬天都峰,路上三遇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大爺,“我們”互相鼓勵,克服山高路陡的困難,終於一起爬上天都峰。課文向人們揭示了在困難面前,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的道理。

課文中以吐泡泡的形式對“終於”的意思,體會“我”和老爺爺是如何克服了種種爬上天都峰的。

課文采用了許多適合兒童的語言,內涵豐富,細細咀嚼,令人回味。文中運用了大量的對話,反映了人物的思想感情的變化,從這些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出“我”由開始猶豫、不自信到受到鼓舞、堅定信心,再到戰勝,登上天都峰的心理變化的過程。

本篇課文的學習重點是理解“我”爬天都峰的過程。難點是讀懂課文最後一段中爸爸的話:“你們這一老一小真有意思,都會從別人身上汲取力量!

”因為老爺爺有勇於攀登的精神,是一定能爬上天都峰的。這就告訴我們,一個人只要有決心,有勇氣,再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所以爸爸說這一老一小,雖然互不相識,卻能相互鼓勵,相互學習。

這也就是“真有意思”的意思。這句話告訴我們,在人與人相處中,要相互學習,相互鼓勵,共同進步。

語文三年級《爬天都峰》文中加點的爬字可以換成登嗎?為什麼?

15樓:公考路上的人

不可以。

因為天都峰又險又陡,用“爬”更能準確反應出登山時手腳並用的那種費力、艱難的情境。

爬天都峰課文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16樓:姬覓晴

《爬天都峰》,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寫的,依次寫了“爬山之前──爬山時──爬山後”。

課文描寫了在假日,“我”和爸爸去爬天都峰,路遇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大爺,“我們”互相鼓勵,克服山高路陡的困難,終於一起爬上了天都峰。課文向人們揭示了在困難面前,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的道理。

17樓:齊品達真好吃

課文按事情發展順序記敘。課文描寫了在假日,“我”和爸爸去爬天都峰,克服山高路陡的困難,終於一起爬上了天都峰。課文向人們揭示了在困難面前,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要善於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的道理。

應該是課文是按————順序寫“我”爬天都峰前的情景的。

爬前的觀察順序是從上到下,全文是按照事情發展順序寫的。

18樓:樑老師語文補給站

部編版四年級上冊《爬天都峰》分解課文結構

19樓:靈羅冰

爬天都峰是按照事情發展順序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爬天都峰寫了一件什麼事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21樓:au小無奈

爬天都峰按爬山前爬山時爬上峰頂後的順序來寫的

爬天都峰為什麼用爬不用登

22樓:教育

反襯出天都峰的險峻、高大!

23樓:伊朵

更形象的表現出天都峰的高聳陡峭

24樓:柳爾真

因為天都峰太高要手腳—起所以用爬。

徒步爬黃山,從慈光閣上,登天都峰,過光明頂,從大峽谷下,全程徒步多長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路線,從慈光閣上,登天都峰,過光明頂,從大峽谷下,然後從後山下山,全程徒步一般要10個小時左右。

附遊豆腐客棧黃山地圖: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荷花從1,2自然段的哪些詞語能表現出是

三年級下冊的語文書第三課荷花從一到20元段用了很多不同的修飾詞。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荷花從1,2自然段的哪些詞語能哦1哦pls哦咯咯lz 三年級語文下冊第三課第二題為什麼說這一池荷花是一大幅活的畫?把一池荷花比作畫,從而說明荷花如畫一般美麗,自然能畫出這樣一幅栩栩如生的活畫的畫家本領很高了。也就是...

6年級下冊第三課《煙臺的海》6年級下冊第三課《煙臺的海》資料

教學要求 1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煙臺市是我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環渤海經濟圈內以及東亞地區國際性港城 旅遊城。煙臺市轄芝罘 福山區 牟平 萊山4個區及長島縣,代管龍口 萊陽 萊州 蓬萊 招遠 棲霞 海陽7個縣級市。煙臺依山傍海,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平均氣溫攝氏...

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三課作者是,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人教版是 鳥的天堂 以下是作者巴金的資料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1921年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肄業。1923年赴上海,不久到南京大學附中讀書,1925年畢業。1927年赴法國留學。1928年在巴黎完成第一部中篇 死亡 1928年冬回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