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 中成員函式在類裡面定義和在類外定義有什麼區別

2021-05-14 08:40:55 字數 879 閱讀 4607

1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效能來說沒啥區別。

不過放在類外,**的定義和實現分開,有利於**封轉,別人需要呼叫你的介面的時候,你可以只給他標頭檔案,**的實現自己留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類裡定義時,這種函式會被編譯器編譯成行內函數,在類外定義的函式則不會。行內函數的好處是加快程式的執行速度,缺點是會增加程式的尺寸。比較推薦的寫法是把一個經常要用的而且實現起來比較簡單的小型函式放到類裡去定義,大型函式最好還是放到類外定義。

3樓:壞白闌珊

差多了。作為剛學習c++的人,我提醒一個點,可以去了解一下行內函數。

c++中定義的類,成員函式可以直接使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物件的時候要訪問類成員函式的話,只能訪問靜態成員函式。例如:

class a

}這樣可以在主函式裡直接用

a::abc();

這樣的語句進行呼叫。

c++私有成員函式可以在類外定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和public是用來控制物件訪問類的成員的,至於函式在那裡定義則和這個無關。

物件不能訪問類的私有函式。但是私有函式可以在類內或者類外定義,類內定義的函式預設是內聯的,類外定義則是非行內函數。

在c++中,類中的函式在定義時直接寫**塊,和定義時以";"結尾再在類外面寫**塊,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吧**塊寫在類內部是內聯的形式,當**很少的時候編譯器會把**以內聯的形式,其他方面就沒多大區別了。

c中類的成員函式重定義和虛擬函式有什麼區別

虛擬函式可以實現多型,過載不行 多型就是用同一個呼叫方式實現不同呼叫 比如,你定義了一個名為形狀的父類,裡面有一個計算面積的虛擬函式。並且派生了兩個子類,一個是圓,一個是方形,各自實現了自己的計算面積函式 這樣,你想要計算面積的時候,並不需要考慮圓和方形的區別。只需要 父類.計算面積 這樣呼叫,編譯...

c判斷題定義在類內的成員函式是行內函數定義

錯誤!行內函數的定義如下 行內函數是使用inline關鍵字宣告的函式,也成內嵌函式,它主要的作用是解決程式的執行效率。只有inline這個關鍵字包含在函式宣告中,才是行內函數。與類沒有任何的關係!舉例 static inline int max int a,int b c 中怎麼理解類內定義的成員函...

c基類中的成員函式的引數是派生類怎麼辦

先宣告派生類,將成員函式引數設為派生類的引用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b class a int main 不知道你是不是要問這個 那還放在基類搞什麼,不如弄成虛擬函式。c 中派生類如何使用基類中的資料成員 如果你是派生類例項,這個結果是正確的,派生後會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