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函式的定義和呼叫都可以巢狀嗎

2021-03-03 21:04:09 字數 2672 閱讀 6065

1樓:好程式設計師

不可以巢狀定義,可以巢狀呼叫。

2樓:sky王者歸來

c++可以用lambda在某種意義上實現函式的巢狀,不過是和直接在函式裡定義函式是不一樣的。12

3456

7int foo(int x, int y);return goo();

}lambda實際上是定義了一個過載()運算子的類,然後例項化的時候把外層函式的區域性變數當成員複製過去。

當然很多支援巢狀函式的語言(學名叫closure)實際上還是這麼幹的。

c++類的定義中可以呼叫函式嗎

3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c++的建構函式中是能夠呼叫其他函式的。

原因如下:

建構函式也是成員函式;

當執行建構函式的時候,物件的資料成員的記憶體已經分配完成;

因此建構函式是能夠呼叫其他函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log.h中只寫函式的宣告,另外建立一個log.cpp的檔案,把函式的實現都移到這個cpp檔案中去就可以了。

其他方法如下: 1:在標頭檔案是宣告變數,然後在使用的檔案中用exten標識。

c++中main()函式中不能定義別的函式嗎?

5樓:光環國際

任何一個c++程式都包含一個main函式,這是規定。main函式由系統直接呼叫,是程式執行的入口。

main函式與使用者自己定義的函式都是各自獨立的模組,即函式不能巢狀定義,通俗的說,你不能在一個函式的函式體內定義另一個函式,即使在main函式中也不行。但main函式可以對使用者自己定義的函式進行呼叫(但main函式只能由系統呼叫)。使用者自己定義多個函式時,這幾個使用者自己定義的函式之間都可以互相呼叫。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中不能定義函式,對於任何函式都不行,這時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的宣告不支援巢狀

我想你的意思是不是某函式放在main後面會出現編譯錯誤吧

在main前面對所有函式進行宣告,然後函式體的定義可以放在後面

8樓:月淵冥

可以定義,但是基本都不會在主函式中定義。因為語法結構和c差不多,比較繁瑣,引用起來也費事,肯定沒在類中定義方便。因為要編大型程式的話基本就只會用類,如果在主函式中呼叫再在類中呼叫實參的話很費事!

所以在c++中,尤其是有類的時候,基本不會在主函式中定義的。因為比較麻煩!但絕不是不能這麼做。

9樓:

只能在函式外定義函式啊!函式內部只能呼叫不能定義!

python中怎麼呼叫自定義函式

10樓:育知同創教育

網上的很多資料都是說「如果把my_abs()的函式定義儲存為abstest.py檔案了,那麼,可以在該檔案的當前目錄下啟動python直譯器,用from abstest import my_abs來匯入my_abs()函式,注意abstest是檔名(不含.py副檔名)」。

但是在嘗試這種方法後,發現仍然還是無法呼叫自定義的函式。

python的引外機制:

import abc

1、首先在當前目錄下找有沒有abc、abc.py2、找python的安裝目錄:f:

\python2.7exe\lib\site-packages;f:\python2.

7exe\lib;

3、找電腦中path下面的目錄

於是我改變路徑,將儲存的abc.py檔案直接放在python的安裝目錄下,使用import abc命令,然後在python互動介面用 abc.***(***是abc.

py檔案中的定義函式的函式名),解決了呼叫自定義函式問題。

11樓:於方操涵易

這個算是python的模組問題。

這樣,舉例:

你有以下的檔案結構

folder

(資料夾)

|_____a.py

|_____b.py

如果你在a.py定義一個函式test(),def test():

print "from a.py"

然後你再b.py的show()函式中想使用這個函式。

那你要在b.py中先輸入:

from a import test

def show():

test()

if __name__ == "__main__":

show()

在windows開啟cmd命令列執行這個b.py,鍵入python

b.py

就應該能看到輸出結果。

12樓:咎睿拓跋博裕

1、首先在當前目錄下找

有沒有abc、abc.py

2、找python的安裝目錄:f:\python2.7exe\lib\site-packages;f:\python2.7exe\lib;

3、找電腦中path下面的目錄

於是我改變路徑,將儲存的abc.py檔案直接放在python的安裝目錄下,使用import

abc命令,然後在python互動介面用

abc.***(***是abc.py檔案中的定義函式的函式名),解決了呼叫自定義函式問題。

如何在AS3 0中自定義和呼叫函式

自定義函式使用關鍵字function function method 呼叫使用物件 點 英文句號 函式名 括號 括號中可以新增引數 本類或者頂級的函式使用this或者省略 呼叫物件a的函式 a.method 呼叫本類中的函式,其中this.可以省略,直接使用函式名this.method method...

求證 定義域為R的任意函式都可以表示成奇函式和偶函式之和

證明 bai假設定義域為r的函式duf x 可以表zhi示成一個奇函式daog x 和一個偶函式h x 的和 f x g x h x f x g x h x 又專g x g x h x h x f x g x h x 由 知,h x f x f x 2,g x f x f x 2 檢驗 屬h x f...

c中如何呼叫基類的虛擬函式,c 中 解構函式中可以呼叫虛擬函式麼

下面是例子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a a virtual void f 一個類的物件中是沒有關於普通成員函式的指標的slot,只有成員變數還有虛表指標,類的成員函式的 定義在pe檔案的 區,所以從程式載入時,就已經分配好了記憶體用於存放這些 執行時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