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時候,特別是高音時候,感覺肚子很用力,緊繃,沒咋放氣,純粹用嗓子在唱,很累嗓子

2021-05-13 01:58:14 字數 933 閱讀 7800

1樓:劉志剛

我是在***娛樂場所做了將近十年歌手的人,給你一些建議。要練好歌曲和氣息須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很多人學歌就是直接唱,豈不知聲由氣發。沒有氣息配合的唱歌就是瞎唱。出現走音跑調等現象。

因為你無法控制你的氣息也就無法控制你的聲音。當然,也有個別人沒怎麼練也唱的不錯。那是因為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本能對氣息控制的很好。

但即便有天賦,要想唱好歌都必須先練氣。

二、如何練氣?教你幾個簡單的辦法但很見成效。因為這些方法已經經過了幾代歌唱家的驗證。

1、吸氣像聞花一樣 出氣像吐絲一樣

2、急喘氣 快速的出氣吸氣。俗稱狗喘氣。

3、用一口氣從1往10、20數。數的越多時間越長越好。但要慢慢來,循循漸進。一開始不要太多,否則會出現缺氧的情況。

三、什麼是丹田氣?

聲外出,氣下沉。是為丹田氣。空箱可納萬物,取之不盡。就是指的丹田氣。丹田的位置在小腹。

四、怎麼感受到丹田氣的存在和運用?

方法很簡單:在我們睡了一覺起來,打了一個長長的懶哈欠。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氣和聲音出來了小腹卻鼓了起來。這就是丹田氣。

2樓:小小非瞎

不是肚子用力,而要“氣沉丹田”,丹田大概就在肚臍以下二三公分的位置。比較有效的練氣的方法:找一張衛生紙貼牆上用嘴吹氣,保證它不掉下來。

另外:高音的時候試試將發聲點後移。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下腹式呼吸看看有沒幫助啊 我記得之前看綜藝節目有專業老師教唱歌來著

我唱歌很好聽,但是高音費勁,我感覺唱完嗓子累,是用嗓子唱的~正確應該用哪唱?

4樓:大風小雨

我知道,我也很多次這情況。但是我發現自己完全放開自己,隨意去唱的話,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你那是用假音用多了,而且是很刻意的去用的,所以會很累很累!

電腦藍屏(特別是玩蜀門的時候),電腦藍屏(特別是玩蜀門的時候)

0x0000007f 說明文字 unexpected kernel mode trap 通常的原因 通常是由於硬體或軟體問題導致,但一般都由硬體故障引起的.解決方法 核對microsoft硬體相容性列表以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windows相容.如果計算機主機板不相容就會產生這個問題.卸掉所由新...

這段時間感覺呼吸困難,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一想睡著喉嚨氣管就給堵醒了

我也有過bai相似的症狀,可能是du不經常活動導致食物反zhi芻,堵在喉嚨和dao胸腔之間。遇到這種情回況去買一瓶可樂碳酸答飲料,一口氣喝掉半瓶左右,然後到戶外做走動跳躍等動作,可以把食物震顫下去。但是不要馬上躺在床上,而是坐著待一會。枕頭加高試試,我也試過,不過我忘記怎麼弄好的 最近突然感覺自己好...

最近後背總是痠疼,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如果平躺,在腰上墊上點東西會舒服點,這樣是缺鈣嗎

腰痠背痛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人類採取直立的姿勢,用雙腳走路,所以腰背部要承受全身大部分的重量,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椎骨傷害,再加上坐立的姿勢不正確,缺乏運動及過分肥胖,更加重椎骨的負擔。另外骨骼挫傷 關節炎 骨刺等疾病也是常見的原因。背痛的原因,總結起來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不良的身體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