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後背總是痠疼,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如果平躺,在腰上墊上點東西會舒服點,這樣是缺鈣嗎

2021-07-24 15:27:29 字數 2343 閱讀 2375

1樓:劉曉東

腰痠背痛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人類採取直立的姿勢,用雙腳走路,所以腰背部要承受全身大部分的重量,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椎骨傷害,再加上坐立的姿勢不正確,缺乏運動及過分肥胖,更加重椎骨的負擔。另外骨骼挫傷、關節炎、骨刺等疾病也是常見的原因。背痛的原因,總結起來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不良的身體姿勢;

2、扭傷腰部的肌肉;

3、骨關節炎,即椎骨退化、椎骨的軟組織部分出現鈣也就是俗稱的生骨刺,當骨刺壓著神經時就會出現劇痛,這種情況在四十歲的人比較多見,青年很少會出現。

4、椎間盤移位,椎骨與椎骨之間的軟盤因受壓而移離原來的位置,壓到神經引起疼痛;

5、情緒低落、精神緊張時令肌肉抽緊,或缺乏運動,腰背肌肉不夠壯,使椎骨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也可能引起腰背痠痛。

6、其他疾病,如**疾病、腎病都會引起背痛。

如果你的背痛連續不斷而且疼痛劇烈,臥床休息了3~4天以後,情況仍不見好轉;或者是你的背痛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持續一個多月還是沒有好轉就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出現以下情況時也不能掉以輕心:背痛的同時還有手、腕、肘、膝、腳等關節的腫脹,或者是手腳發麻、無力,半夜痛醒等。

腰背疼運動**

走路是鍛鍊腰背肌肉和脊椎關節的好辦法,順著朝前走,橫著向外走,倒著往後走,大步疾速走都可以。不常走路者可做下列運動:1.

兩手放在兩側趴在地面或床上,先用力抬上半身,包括頭胸,然後膝蓋挺直再抬腳,各做15次;不要用手支撐,再把上身與下肢一齊抬起,只用腹部支撐呈弧形,堅持1分鐘即可;2.上身挺直蹲下,把全身體重放在腳後跟上,然後挺直站立再蹲下,每天堅持5分鐘就能達到鍛鍊的目的。

動功按摩祕訣·腰背疼痛症

腰背疼痛症

凡腰膊疼痛,高坐,八字舒腳,擦熱手掌心按兩膝,扭身十三,摩腰膊各數十,重者數百至千數,日行

三、五次為度。

凡腰曲頭搖,立定,低頭彎腰如拜下,閉氣,手與腳尖齊,起。待息定再行,連行

五、七次止,日行三次。

凡冷痺腿腳疼痛,立定,左手舒指,右手捏肚,閉氣一口,左右如一。行

三、五轉,坐定,令人摩腿數百止,日行三度。

凡頭面腳背一切瘡疾,端坐,叉手閉口,左右搖天柱二十四,擦臂掌交處橫紋二十四,連行

三、五度,日行七次。

凡腿腳肚腹疼痛,立定,右手作扶牆勢,左手垂下,右腳向前虛蹬,閉氣一口。右手亦如是轉,行十六次。

凡腳腿痛疼,坐地舒兩足,弓腰,齊伸兩手扳兩腳,閉氣一口。曲拳彎腰,伸雙手過頂,口鼻微出氣三口。左腳前伸,坐住右腳;右腳前伸,坐住左腳,各叩齒三通而止。

凡腰背疼,反背手立定,拐頂腰,吸氣一口,分三咽,左右皆同。

凡腿痛疼,正身端坐,擦熱兩手摩後精門,待氣喘止,再咬牙關閉。次直舒兩腳,擦熱手按住大腿,叩齒一通而止。

凡遍身痛疼,端坐舒兩腳,握固,閉氣一口,拜身向前。次立齊兩足,低頭垂手扳兩腳尖,閉氣一口,叩齒一通。

凡遍身疼痛,立定,左手掐劍訣,以右手握金剛拳指地,左足提懸頭,目右視,閉氣

一、二口,叩齒一通而止。

凡背脊疼痛,曲身伏地,雙膝跪,雙手按,閉氣一口,叩齒一通。

凡寒溼氣漏肩風,立地閉氣,雙手微用力,如解木板狀,左右各扯二十四,又轉,以汗出乃上,日行數次。

凡一切閃挫疼痛,不可護其疼,將身直立,雙手如託千斤,上升放下,亦如緩緩慢行,二十四次止。

凡腰疼痛難忍,高枕臥地,咬牙閉口,清心閤眼,直豎兩足,使氣逆回,然後舒足,叩齒一通。又行,連行十二次乃止。

腰背疼也是骨質疏鬆的症狀之一。骨質疏鬆是以骨量減少、骨的顯微結構受損、骨骼脆性增加,從而導致骨骼發生骨折的危險性升高為特徵的一種疾病現象。當具備上述現象,患者又伴發有因骨質疏鬆引起的某些臨床症狀,如腰背疼痛時稱為骨質疏鬆。

2樓:vo冷月

可能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腰錐突出.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以為我以前的症狀和你一樣,經過檢查是勞損,你去做個ct,如果骨頭沒有問題就沒有事,經常的做做腰部運動,經常坐著工作的人很容易出現這種病症.還有就是建議你不要受涼,尤其是冬天 最好穿厚點的鞋.

總之多做體檢,多愛護自己的身體,身體是本錢啊.祝你早日**

總是感覺背部腰部痠痛、氣短、累,晚上睡覺的時候腰疼!有時候我坐姿有點駝背,我是有什麼病嘛?還是因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年輕的話那好辦。估計你是坐辦公室吧,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而且坐姿不是很正確,導致你脊柱壓迫你的腰部肌肉和神經,通俗點講就是腰肌勞損。而且總駝背過度壓迫胸腔自然會氣短。

多做做戶外運動就好了。要是你歲數大了那就不好辦了。上了年紀的人這種狀況容易發展成骨刺和腰脫,很不好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醫院 到骨科看看 最好拍** 來確定是你脊椎 還是你腰椎引起你的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描述,腰椎間盤突岀有可能

我一直後背的脊椎疼痛,特別是晚上睡覺都會疼醒

建議去醫院看醫生才是正道,慢性病才是最致命的!我的脊椎疼痛,到後來才去看醫生,醫生說 絕症!意思是沒藥可 需要自己慢慢調理 玩遊戲玩太夠了,有點象彈簧拉伸過度,回不來了。為什麼脊椎骨晚上睡覺會疼,背部中間的脊椎每天都疼醒,有時候2點多就醒了!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睡眠了 還 腰間盤突出或者肌肉勞損,建議熱...

這段時間感覺呼吸困難,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一想睡著喉嚨氣管就給堵醒了

我也有過bai相似的症狀,可能是du不經常活動導致食物反zhi芻,堵在喉嚨和dao胸腔之間。遇到這種情回況去買一瓶可樂碳酸答飲料,一口氣喝掉半瓶左右,然後到戶外做走動跳躍等動作,可以把食物震顫下去。但是不要馬上躺在床上,而是坐著待一會。枕頭加高試試,我也試過,不過我忘記怎麼弄好的 最近突然感覺自己好...

鼻子幹疼,特別是晚上睡覺(白天疼的時候很少,一到晚上就疼)

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 流涕 打噴嚏 頭痛 頭昏等,哮喘是指有外在或內在過敏原或非過敏原因素,通過神經 體液導致氣管痙攣的 反應疾病.但僅靠這些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飲食多樣化,多吃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蘋果 新鮮蔬菜 菠菜 胡蘿蔔等.我平時也只有幹嘛或是上火的時...